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22:46:32| 人氣2,74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817 長城、定陵、前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堂弟星期一到星期六都要上班
今天星期日他特地陪我們去了一趟長城和明13陵當中的定陵
因為堂弟的貼心,我們就可以不用參加當地的tour
堂弟說如果參加當地的tour,參觀長城只有2小時
然後外加一堆有的沒有的shopping
而明13陵中,也只能配合他們那天要走的路線,
完全不能指定要看哪個陵寢…
不過為了要看定陵,我們選擇同樣位於北京東北方向的八達嶺長城
而放棄了西北方向的司馬台和金山嶺長城,
聽說那邊長城的風景更是美
不過八達嶺長城是許多國家元首都會去參觀的長城,
也是唯一晚上有打燈的長城
何況「居庸之險不在關,而在八達嶺」
所以八達嶺的長城也是不錯的拉!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6點半就出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起來,看到長城時還昏昏沉沉的沒啥想法
但是依著長城順著山脊高低起起伏伏
幾近90度的陡坡,比擬瑜珈伸展拉筋的跨步
忽然驚訝到我居然站在長城上耶!哇~那感動瞬間爆出來~
雖然在外太空可以看到長城是子虛烏有的事
但站在山頂眺望遠處,看到長城像一條龍一樣
蜿蜒匍伏在一座座的山頂上,沒有盡頭的呈現
這工程的浩大絕對是不容置疑的

(仔細瞧瞧顧家的種還真是優秀呀!哈哈~)

毛澤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堂弟承祖說”爬完長城是傻蛋”
就知道長城絕對不是讓你來散步的地方
一路上小雪有著我堂弟幫忙拉推地送上山頂
我和康冰兩個孤苦的人只好自己埋頭苦幹的登高
而一旦到了高處就會有種想打電話和心愛的人分享那激動的感觸
果不期然,康冰馬上拿起手機播打電話給台灣的男友得屁
不過一早的得屁還沒起床,
而且趁女友不在家和朋友打麻將打了一個晚上
面對康冰悶的表情,我只能酸溜溜的慶幸,
幸好我沒人可打~~哈哈~~

(阿娘喂...這不是萬里長城,這是萬里人牆吧~)

站在這偉大的長城上面
讓我忍不住唱起了”萬里長城萬里長,長城外面是故鄉”
”羔羊肥,馬牛壯,遍地黃金少插秧”
結果馬上被康冰糾正說是”高梁肥”,
為此我們在長城上就爭論了起來
因為我想關外的東北有三寶,就是沒有高梁這一寶
怎麼會有高梁呀?怎樣都是羔羊比較對吧
忽然有個操著廣東口音的媽媽唱出
”高梁肥、大豆香,遍地黃金少災殃”
她說”在我小時候,我爸爸有教我唱過這首歌”
ㄟ...在這個語言相通的國家內,我和康冰的確還需要再低調些...

這照片玉米的故事我一定要在這邊大書特書解釋一下
因為真的是一早頭暈暈就出門了,
結果沒人記得要吃早點就去爬長城
一路上不斷看到一個媽媽彎著腰請她的小祖宗吃點玉米
她兒子蹦蹦跳跳的不認真吃
我看得都想跟她娘說”你兒子不吃,我可以幫忙”
直到離開長城後,即使外面店家小吃林立
但我們就是要吃玉米才能撫平我們在長城所受到的創傷...

(定陵內的皇帝寶座)

下午來到明13陵中的定陵,是目前開放的三個陵寢之一
是最豪華的,也是13陵中唯一一個有挖掘的陵墓
讓我想到去年去印度時也是看了一堆陵寢
這些天皇老子們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一樣
死後住的陵寢也是要極盡所能的奢華
結果搞到現在死了還要被觀光客吵

在那邊我們混進一般的旅行團,偷聽關於神宗的一些故事
根據導遊的說法,現在這邊放的棺木都是假的
因為那個年代僱用挖掘的人覺得棺木很破舊就丟到城牆外了
而明神宗的骨頭則是因為文化大革命被拿去鞭打焚燒
想想文化大革命可真是中國的大浩劫呀~
在博物館時,我看著兩個小鬼努力試著想要念出碑文的內容
我還是不禁想冷冷的回他們 ”看吧!繁體字還是比較好吧!”
33歲的我可真是不折不扣的幼稚鬼...

相較於陵寢我比較喜歡的是明13陵的起點-神道
寬寬的道路兩旁種植著柳樹,還有18尊站或坐的神像
有文官、武官、麒麟、大象、駱駝等等,
地位由低到高,由外到內
右邊的人像多為莊嚴,左邊的人像多會微笑
而兩旁的柳樹也讓莊嚴的道路增添了一股悠哉的風味
看著這些大型的石雕,我們這些沒有歷史素養的台灣人
只能學著這些石雕做做動作來娛樂自己

晚餐前我們先去了前海的荷花市場繞繞
沿著前海一圈,這邊開了許多餐廳和咖啡廳
搭配著天然美景,這邊餐廳的生意都嚇嚇叫
但是所費不貲的價格,
讓我不禁在想一般百姓是否擁有一樣的享受?

隨便繞著不小心走到了煙袋斜街
這條短短的街充滿了古玩、皮件、首飾、酒吧和旅館等等的商店
古味很重的一條街,老外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是看多了大溪、三峽、關西等老街的我
倒是對這條街沒啥特別的感覺耶...
不過真的幸好我們今天還有時間來這邊晃晃
因為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我們可都是打亂的走...

晚餐又是我看了背包客網站而指定要來的新疆餐廳”阿凡提”
一邊吃著新疆菜一邊看著維吾爾族的表演
讓我完全忘記來北京之前,新疆才發生暴動的事情
這邊用完餐後,會把菜都收起來,讓客人到餐桌上跳舞
只是當晚有奧委會的重要人物很晚才來用餐
我們無法等待他們用餐完畢,不能享受這麼瘋狂的樂趣就離開了

這邊我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道讓我豎起大拇指的菜
就是我最愛的馬鈴薯磨到很細,再攪拌著牛奶(羊奶?駱駝奶?)
哇~~~~超香的,放在嘴裡一下就化掉了
雖然康冰和小雪都不愛,但是我們顧家人都超愛的
我想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找個時間來試試看~
說到試試看,我常常看著食物的表面,自己就幻想出它的做法
記得2001年在紐約的秋天,看到人行道上一堆樹上掉下來的栗子
我興奮的撿了一大袋拿回室文家,說要做糖炒栗子給她吃
結果我用了一整包的冰糖和一下午的瓦斯
煮出來的栗子苦得跟泥巴沒兩樣
從那時候我發現煮菜其實用幻想煮出來的最美最好吃~~~哈哈




台長: 心地
人氣(2,74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 中國北京奧運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818 奧運棒球-台韓之戰
此分類上一篇:20080816 北京三里屯

玻璃腳
嗯丟哦…針對你講的"馬鈴薯磨到很細,再攪拌著牛奶(羊奶?駱駝奶?)你們顧家人都超愛"的說法明顯有錯,小乖乖一定會吐
2008-09-01 23:07:16
心地
恩~你說的好
不過基本上她在大一那年
應該就已經改姓李了吧...哈哈
2008-09-01 23:11:51
小乖乖
沒錯~我文章才看到"馬鈴薯磨到很細,再攪拌著牛奶",我就想吐了...="=
不過我並不是姓李,因為姓李的也愛啊~
2008-09-02 20:11:06
美玲
我以為累壞的你+年紀大了漸漸不管用的腦袋...你會敷衍了事草草寫玩遊記呢! 沒想到還那麼用心...雖然聽了一部分你直述的過程讓我笑到不行.....看到遊記照片還是會有\\
2008-09-03 12:51:27
心地
顧乖~你居然有時間看這個?
不是說要認真唸書?
昨天看到米勒的畫真的好感動喔~~包你後悔死~哈
你一定要認真看書喔~
2008-09-04 00:16:45
美玲
不得不說一下:我之前的留言怎麼只剩一半阿??
還有阿~那位廣東大嬸唱得沒錯...我小時候也是唱高梁肥.大豆香.遍地黃金少災殃 (果真歌曲都是唬人的...)
2008-09-04 13:01:45
心地
挖哩勒~我不敢相信你們真的記得~天呀!
但是我怎麼想都覺得關外應該是羊和牛
所以這邊的黃金指的就是大便~
羊多牛多,黃金就會遍地~
如果那邊種的東西都很"肥"
幹嘛還要打關內掠奪是吧?~哈哈~
怎樣都覺得我的歌詞比較有邏輯~

沒關係~切斷的留言我懂~寶貝~
17年的感情不是假的~哈
2008-09-04 18:22:18
小乖
我也想唸書啊~但就有人吊我胃口啊
我只是說下班時在路上看到好漂亮的水蜜桃
想買給媽咪吃~然後有人說怎麼都沒有想到我
妳姊還說妳姓李~我說什麼東西,又不肯跟我說
只說叫我上妳的部落格看~
不過想妳講的也沒錯~娘也姓李啊~^^
2008-09-05 13:0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