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2 18:30:54| 人氣1,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ly-Portugal渡假村的浪漫主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塞內加爾達卡到Joal喬亞中間有歐洲人、加拿大人經營的度假村,當然就只有歐美人士會過來住,看起來就是很封閉的度假村,在村裡度假宛如在孤立的海島中。村外仍是不受污染很樸實的村莊,村內則是充滿南國風情,酒吧、餐廳、游泳池,穿著清涼、秀出一身古銅色肌膚的白種人。為什麼要把渡假村孤立起來?四周圍牆高築,因為防止村外居民混進來拉生意、做買賣,破壞了度假村的悠閒與寧靜氛圍。塞內加爾人很會做生意的,可謂無孔不入, 所以不設防的海邊,就看到警衛在趕人。

我們去了Saly-Portugal, 一個法國和加拿大聯營的度假村。Saly-Portugal已經很接近Joal了,我們先去海邊走走,這裡真的很像Hotel N’gor的海岸,感覺又回到N’gor,不過因為是渡假村,所有房間都是獨立式的Bungalow,裡面有廚房,臥室是樓中樓,又是跟Hotel N’gor一樣,只不過它的裝潢更有非洲情調。

渡假村裡還有商店街,我沒注意到賣什麼,因為不想買什麼。很藍很亮很陽光的游泳池,很有特色的茅草小木屋,酒吧林立,好幾家餐廳,這裡就是個機能性很強的渡假小社區。

我們去的時候因為剛下過雨,看到難得的彩虹出現在村中的茅草屋頂,真是漂亮啊!這就是非洲的Paradise!傍晚我們先去海邊熱力無窮的吧台休息,看著私人沙灘上嬉戲的紅男綠女,點了一杯whisky punch,人生不就是追求這樣嗎?沒想到平常我的酒量應該不差(我那時候就開始製作咖啡酒了,為了做Tiramisu,各國甜點,不得不自己研發)但當天居然醉了,頭昏了起來。由於接連幾天睡眠品質奇差,又吃了奎寧,眼窩早就痛的厲害,所以才喝幾口punch雞尾酒,就不只微醺而已。後來雖然晚餐相當不錯,我卻頭痛的很,因此美麗的渡假村之夜,就草草收場,回房休息,完全無法享受迷人的夜晚。

回房後,緊接著就是室友Y高燒不退,我也被嚇得清醒了。然後又是群蚊夜襲,我的渡假村之旅就終結在一群蚊子的圍剿中。現在回想起來,更覺可惜!對於最近忙得沒頭沒腦的日子來說,那就是天堂啦!第二天朋友問我睡得如何?我居然脫口說出沒睡,當然我馬上後悔啦!怎麼會這麼不識大體?由於全程費用都是朋友支付的,我更是覺得愧疚啊!

(去塞內加爾比較痛苦的是打預防針,施打黃熱病疫苗和吃奎寧都有可能有副作用出現,要看個人體質,像我就快死掉一樣,還沒出國,小命就差點不保,是醫生朋友請專科醫生,親自打電話教我怎麼處理。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比較沒聽說會怎麼樣。可是因為到塞內加爾之後,我們住的旅館蚊子真的很多,防蚊液的效果有限,所以明明知道奎寧吃了會不舒服,我們還是忍耐吃了。這期間室友Y發高燒,我們都嚇壞了,其實她應該是太累感冒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1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露天傢俱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It’s all about math---惱人的數學問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