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6 23:06:33| 人氣2,7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t’s all about math---惱人的數學問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非洲只要一碰上算術問題,大至旅店客棧,小至賺取蠅頭小利的攤販,就馬上沒輒了。街頭小販們或許為了生計,不至於出什麼大差錯,旅館裡的會計們倒是好像從來沒清醒過,糊裡糊塗有之,完全搞不清楚的更多,帳目亂七八糟,Check out沒提早個一兩小時,絕對無法順利出門。

可是他們又很盡忠職守,知道帳目有問題,非得把它算清楚不可,縱使是越算越糊塗,就是我們要放棄申訴的機會,將就著算錢,他們也不讓你走。這就是他們老實的牛脾氣,你永遠算不過他們,也別想教他們矇混過關。

我們在DiamaraN’gorNovotel三家旅館,各自遭遇到不同的帳目差錯,總歸一句話,不管結局如何,就是「別太計較」。我們訂N’gor,卻先到Diamara住了兩晚,回N’gor又發現我們預付的款項中其實少付了「慧」的住宿,因為沒有「慧」的訂房紀錄,可是Diamara又比較便宜,我們預付的是N’gor的錢,就這樣一筆糊塗帳到現在還沒算清楚,就不了了之。最後移防到Novotel更烏龍,從第一餐就開始剪不斷理還亂,餐廳經理很快就認識我們了。

不知道是不是法國老闆比較無所謂,他們的員工計算能力有待加強,你越想搞清楚,他們就更是一團糟。我們午晚餐如果在飯店吃,通常不記帳,因為我們都各付各的。可是Accor 集團 (Novotel屬於這個旅館集團) 的慣例都記到客房的帳下,check out才一起算帳。每次我都要詳加解釋,我們是個自付帳,可是當場結帳還是錯誤百出,只要每個人點的菜不同,他們就算的頭昏眼花,不知道是怎麼把它複雜化的?我們也很好奇!我們常常拿起筆來,像教小學生一樣的一項項分析給他們看,只差沒做表格、歸納。

最後一天總結帳,他們居然翻我們早就付了的舊帳,啊!有理說不清,連在國際會議上以英文侃侃而談的D都投降了,我只好說可不可以請餐廳部經理過來,他應該了解我們的付帳情形。沒想到高大壯碩的經理火速趕來,看到我二話不說,一把抱住我,緊勒我的脖子,突如其來的動作害得我驚聲尖叫,他平常那麼嚴肅,看不出來會整顧客啊!這時 整個旅館大廳的人都笑翻了,我~我~我~,我那有惹他呀!我還沒開口呢!我們全員六人都在場啊!他幹嘛找我開刀?真丟臉!原來他看到又是我已經快抓狂了,誰叫他們算術那麼糟,每次都算錯,怎麼可以怪我呢?我只是比他們清醒而已!

不過至少他來了,有他的佐證,我們的帳目很快就一清二楚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2,71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Saly-Portugal渡假村的浪漫主義
此分類上一篇:搶救睡眠大作戰---與蚊子共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