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8 23:22:53| 人氣7,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Egyptian Lover---我的埃及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埃及回來行李箱還來不及整理

時差尚未調整

我就又風塵僕僕的趕往下一站

回家就像回旅館一樣

只是稍事梳洗乾淨

常穿的飛機裝清洗妥當

穿上它又出發了

來不及向埃及的夥伴們報平安

說我回到家了

就又已經身處異鄉

所以什麼都免了

我並不是女強人

更是一點都不堅強

從埃及回來雖然還沉浸在美麗的回憶中

卻為了下一段單獨迎向一個不可知的未來而忐忑不安

等不及調整心情

就出發了

機場上抱著兒子痛哭

 

他卻催促我快走吧

當天同學要演奏

他要去捧場

過幾天換他演奏

同學也會來互相支援

現在同學在他心目中是屬於一級區

 

每年幫他做記錄的我今年卻缺席了

這是我最覺得失落的事

老爸太忙了

也不懂得這是必要做的事

果真沒做個人記錄

 

開會期間

我的埃及情人

每天在埃及共度晨昏的Lillian總是寫信過來安慰憂鬱的我

她了解我

鼓勵我

我們在埃及的輝煌日子就是陪伴我的良藥

每天清晨在地中海沿岸散步寫日記

就著滿滿的陽光與涼涼的海風

是我們兩人最享受的早餐約會

 

晚上兩人有著共同的理念

永遠聊不完

由海邊聊到車水馬龍的街上

只差沒和當地人一樣再續一杯晚安咖啡

聊到天明

 

對工作

我們兩人都喜歡腦力激盪

不喜歡體力的活動

並不是懶

而是喜歡創意激發的點子

我們南北來相會

始於開羅的一場會議

 

這次一回到台灣

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台北會我的埃及情人

Lillian也興奮的跟她的同事說她要去見她的埃及情人

聽聽我的歷險記

 

我忘了告訴她另一個Lillian的故事

八月底的會議

在一個不知名的城市

旅館打掃大廳的ㄚ桑也叫做Lillian

我很高興的告訴她我的好友就叫做Lillian

停留十幾天

每天晚上陰暗的旅館大廳都只有我一個人在上網(網路卡太貴了)

 

我以為旅館大廳沒燈

沒想到我要離開的前一天燈修好了

啊!原來只是燈壞了十幾天!

她總是把桌面擦的很乾淨等我

我最常秀給她看

我又在寫信給Lillian

 

通常我接到Lillian的信總是淚留滿面

其實不是只有收到她的信這樣

我只要看到兒子在線上

就開始哭

 

白天Lillianㄚ桑看到我就開始跟我講話

Pidgin English

我常常抓不住她說什麼

只是拼命的點頭

ㄣ、ㄚ、ㄛ

我只知道她有幾個孩子要養

 

所以整個旅館就她最愛跟我講話

她根本不管我聽不聽得懂

就是要讓我感覺她的溫暖

我想如果我說我想去她家拜訪她的家人

她大概會馬上把我接走

 

那時候我確實想過這件事

我喜歡和當地人的互動

這樣才有旅行的感覺

可是這次並不是我的旅行

我甚至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沒時間去上菜市場

聽他們討價還價的么喝聲

生活有著太多的失落了

 

唯一的安慰是來自於與我的埃及情人同名的

Lillain ㄚ桑

讓我覺得貼近當地人

有一點點溫暖

 

與埃及情人的短暫約會

充滿了歡笑與我們共同的回憶

我們說好

將來有一天

我們要一起去赴一個北國的約會

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對於旅行

我們是行動派的

Somewhere, some day, in the near future…

附註:遍尋不著Lillian ㄚ桑的照片

好可惜

不然跟我的埃及情人Lillian形成強烈對比

肯定很有看頭

What a pity! You can’t see her. 我絕對不是吊大家的胃口哦!

(這是N年前在某個現在已經斷交國的會議記錄)

台長: 辛地亞
人氣(7,5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Dream Africa
此分類上一篇:最懷念的旅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