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7 19:02:41| 人氣5,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懷念的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Sri Lanka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沒跟家人出去的自助旅行

通常我都跟家人闖蕩天下

這一次是去還有叛軍出沒的國家

還好我的斯里蘭卡筆友警告我哪幾條路線絕對不能走

因為還時常有短兵相接的槍戰發生

所以我就錯過了槍林彈雨的游擊隊生活

...應該是幾十年前的旅行

年代久遠

已不可考...

我後來的朋友通常不知道我的旅行史

老是建議我參加旅行團

或是去搭遊輪

其實

我和槍林彈雨的叢林之旅比較搭啦

2.     遊輪

我搭的

朋友沒人搭過

聽都沒聽過

我是搭火車

然後整輛火車開進遊輪

我們就去看國外遊輪生態

吃喝玩樂

應有盡有

感覺好像在美國賭城

到站

遊輪廣播

請火車旅客快回火車上

然後遊輪進港

我們的火車就儘快駛離遊輪

到下一站

我們下車

已經到了另一個國度

這就是當年的跨國遊輪之旅

3.     Burma 緬甸---rocky trip

有了斯里蘭卡海關的刁難

緬甸我就請華人旅行社來接機

接完機馬上say goodbye

卻一路被他們追蹤鎖定

我並沒有請他們訂旅館和國內機票

他們人肉搜索居然把我的國內班機給做掉

要我付額外費用給機場人員

第一次感覺諜對諜的真實情境上演

被追踪的過程豈止緊張

覺得連我住的旅館都不保...

我的當地朋友嚇壞了

我還要安慰他

確實有和綁匪negotiation的感覺

最後回到仰光他們來送機時

當我確保我可以安全飛離緬甸

開始大罵那個接送機的人

至少痛快一點

我叫他們別再坑台灣人

圖一Sri Lanka

圖二Burma

圖三Burma ( Pagoda in Pagan--Myanmar)

台長: 辛地亞
人氣(5,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My Egyptian Lover---我的埃及情人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超市美食 (一) Isetan(二)小田急百貨ODAKYU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