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1 14:29:23|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獵殺海珊行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十九日展開解除伊拉克武裝軍事攻擊行動,部署在波斯灣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林肯號CVN72出動F/A-18C大黃蜂戰鬥機,機翼掛載聯合直攻炸彈JDAM,飛向伊拉克執行攻擊任務。

這場戰爭一旦開打,就注定了一個新的世界形勢、新的世界觀、新的國際矛盾正在形成。至於要打多久、如何善後、
美國與歐洲國家的關係如何處理等課題及將帶給世界多大的變化,恐將超出原來的預料。

對全世界而言,任何人都知道這不是一場正義的戰爭。它意味著美國的手已經
透過阿富汗插入中亞,現在再透過伊拉克插入中東,石油、國際戰略、全球性的單極化佈局,已然形成。但美國的手伸得太長,戰略佈得太遠、太廣,也將讓它暫時無暇顧及其他地區。而法、德、俄、中等國也早已警惕美國的霸權佈局,而開始展開新一波的結盟。總之,當聯合國時代宣告結束,舊秩序宣告瓦解,美國化身為新霸權,一個諸強重結盟,權力再構造(restructure)的不安定時代也宣告來臨了。

美國對伊拉克開戰,砲聲和警報笛聲,驚醒還在沉睡的巴格達居民。一名小女孩的父親說:「我們不擔心自己的生死,我們擔心的是小孩。」

 一名目盲的卅七歲男子坐在角落,他曾在一九九一年逃往鄉下避難,這次則不得不留在巴格達聽天由命。他說:「我瞎了,還能去哪裡?誰會收留我?我聽說有宵禁,禁止大家出門,我會和其他人一樣,有如坐監,動彈不得。」

(截取自新聞報導)

Cimilu 說: 戰爭是世界上最殘忍的事
每年的第一個生日願望-世界和平!
但從歷史上來看 至今恐怕沒有一天是真正和平過的吧! 然而, 就在美伊開戰的同時,我的內心也在交戰著,我的下一步該往哪兒走....

~ Let's Pray for World Peace ~

台長: CiMiLu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