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20:03:41|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年故事02-- 初戀18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遊過後,班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我和小馬是其中之一。
班上流傳著一些誰喜歡誰的消息,至於我們,是不需要流傳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了。

我們一起從宿舍走去上課,一起從教室走到淡水河邊會夕陽。

上課時他毫不避諱地從第一排丟一顆蘋果給我,
沒接好,掉到地上摔爛,再丟...
也丟過糖果。
平安夜那晚他是班上的聖誕老公公,瘦子穿著胖老人的衣服,不太像。
我坐在教室正中央的位置,他從老師講台那開始灑糖果,朝著我的方向一路灑過來,旁邊同學搶著要糖果他都不理會。
最後他走到我身邊,還來不及走避,整籃糖果就像天女散花一樣從我頭頂澆了下來。

疼的我三天不跟他說話。

第一次到沙崙海邊是他帶我去的,
我們赤腳踩著軟軟的沙,他指著沙灘上的馬蹄印說:

「妳看,這附近有個練馬場。」

「你去過嗎?」我問。

「沒去過,我不會騎... 」

「那你會什麼?」我故意問。

「什麼都不會。」

「啊??!」「這樣將來怎麼辦?」

「妳呢?打算怎麼辦?想做什麼工作?」

「我..還沒想好....」
我側著頭,對未來毫無概念。

「我想當空少,妳當空姐好了。」

「空姐... 那很危險耶... 又不好... 」

「哪會不好?薪水很高喔。」

「很難考啦!」

「沒考怎麼知道,我們一起去考?」

「再說吧... 還那麼久,才大一耶... 」

他大聲嘲笑我膽小如鼠,才笑到兩聲半,
一只風箏猛地從天而降往我們身上砸。
兩人被風箏線緊緊纏繞在一起,面對突來的牽紅線我們一點感動都沒有,只顧蹲在地上笑。

天邊的晚霞紅的發燙,映在他的臉上。

「妳臉好紅!」

「會嗎..」我心虛地摀住臉,怕被他看穿,
「別看我啦... 」「想一下晚餐吃什麼吧..」

「餓了喔?」他伸出左手說:「借妳吃!」

「借我吃... 其實是想牽我的手吧!」
我心裡明白,卻調皮地越走越快,「才不要咧..我想吃阿給!」

晚上回到淡水,他領著我吃淡水最有名的魚丸、蝦捲,
直到現在帶朋友去淡水,我都還用他當初的台詞充當導遊...

時間真的過好快。


車子還在高速公路上,令人不敢恭維的車速。
回台北都不知道幾點了!
飛一年下來耗在高速公路上的時間,拿來睡美容覺多好。
我拿出鏡子看見自己乾燥的皮膚,不禁感嘆...

「當初是你說要考空少,言猶在耳,卻反而我踏上這條路。」

「我很認真地聽從你的建議,感覺到了嗎... 」


我們在交往半年後分手,原因不明。
放一個寒假回來一切都變了,感情淡了,距離疏遠。
上課不再有蘋果傳來,夕陽只能獨自欣賞。
我享受的體貼僅僅數月,卻在心中保存了許多年。
儘管分手之後曾為流言所擾,上課看見彼此成為一件痛苦的事,
然而這些記憶是不會消失的。


回到住處,我奔向浴缸的懷抱。
水聲令我想起淡水,想起18歲的初戀,我把自己埋沒在玫瑰味的水裡。


**
註記
這幾天看電視看到唐治平,覺得他好眼熟...... 原來,他跟小馬長得還真像!一樣長度的頭髮,大大的眼睛....
不過小馬很瘦,沒有那樣健美的身材(吧?! 我又沒看過 )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年故事(全) |
此分類下一篇:四年故事03-- 第一朵白玫瑰
此分類上一篇:四年故事01--故事的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