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1 01:23:59|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新式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仔細看,這戒指是不是怪怪的....
原來不是戒指,是手術縫線,一共三針~~

我家樓下的信箱送的

前幾天晚上十點左右,從咖啡廳回到家樓下,見信箱被廣告傳單塞滿,
忍不住皺眉咕噥:「氣死!一堆垃圾!」

本來心想,就塞爆吧!這樣也不會再有新的
但又怕裡面有重要信件,尤其我們奇怪的房東,經常有各式各樣的信給她
於是捲起袖子,先把隔壁信箱超過來的兩個(!?)羊奶箱推到另一邊
然後掀開信箱蓋,一把抓起廣告信....
突然,右手中指感到一陣鋒利,涼涼麻麻的
當下就很清楚「慘了!好像被割到...」
果不期然,定睛一看~~右手已鮮血直流,趕忙將信件一丟,用左手壓住傷口

「慘了!」腦筋一片空白的我心中只有這兩個字

由於出血速度快,看不清楚傷口究竟有多大
只知道用力按壓後過了一陣子鬆開,還是沒有緩和下來
不去醫院不行了,我想...可能要縫了...天啊......

走到路邊攔了一部計程車,雙手皆無法開門
司機見我右手舉高又用左手緊緊捏住,不明究理,打開車門才發現我兩手都是血

「麻煩到最近的醫院,謝謝!」我說:「是長庚吧!」

「空總好嗎?最近....」

厚!不會吧...我竟然忘了自己住在空總旁邊,走路就會到了!
上車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

雙手維持同樣的姿勢走進醫院,夜間急診的護士看了一下傷口,用棉花拭淨斑斑血跡
我這才看清楚傷口呈現倒 U型,像片魚肉那樣...
一片肉快要翻起來

沒多久進了診療室,醫生一看就說「小姐,妳這要縫」

雖然已猜到要縫,突然聽到宣判,心情還是受打擊
我身體不是很好,但都是些小病,真正上醫院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數還嫌太多
現在看見兩個醫生打開手術台的燈,準備著夾子鑷子,護士拿著破傷風的針走過來
我真是害怕得不得了

「麻醉可以多打一點嗎!!」

醫生微微笑了一下,沒有回答,不過他已經知道我怕痛了,注射完麻醉劑之後先測試才動刀
過程大約十五分鐘,我一直緊閉著嘴唇,不痛,但就因為不痛才緊張
深怕突然痛了會失聲叫出來

「妳是被什麼割到的?」醫生問

「信箱...」

來醫院之前,到進了醫院,我都在想會不會有人問,是切菜切到的嗎?
可是真的沒有人這樣問
或許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就不像是會自己煮菜的人
不過,這有什麼關係?
不懂自己為何有這種奇怪的念頭
〔那天我穿著細肩帶上衣加牛仔褲休閒鞋,若真有人問,基本上也蠻奇怪的!〕

夜間急診的病號還不少,手術中,聽見其一醫生同時在會診另一位病人
(我躺在病床上,右手放在手術台,年輕醫生縫,另一位中年醫生顧兩邊)
醫生對那位病患說:「先生,你這要拔指甲」
我心一驚,暗呼好險!
拔指甲耶!?
原來我這小CASE真是小到不能再小,而我卻緊張的閉眼咬唇

「好了!」
醫生幫我包紮好,一直交代不可以碰水,並且隔天要回診換藥
傷口雖然不大卻包了好大一「球」,因為剛受傷未有癒合現象,避免拉扯

緊張的事終於過去了,離開急診室時,還回頭看了一眼那要拔指甲的病人
他竟然神情自若地和朋友聊天

我緩步回家,經過樓下信箱的時候看見地上有兩滴血
有點害怕地打開信箱,還好裡頭沒血跡,但卻發現上掀式的蓋子上方內側,竟鋒利如刀

向室友報告後,很高興因禍得福,可以暫時不用作家事
「哈哈,妳家要大亂囉!」我們共同的朋友如是說
室友不以為然,拍胸脯說一定會把家照顧好,我也希望是如此....

***
經過一晚折騰〔洗澡左邊洗不到,洗臉搓不出泡泡,左手不太會刷牙〕
隔天早上沒有辦法化妝〔包紮密實導致右手掌無法拿眉筆和睫毛膏〕
又空腹〔一早要做體檢〕
又在烈日下走了十多分鐘,還在體檢時損失了約15c.c.的血液
一做完體檢我就立刻飛奔去空總換藥

這次的醫生也問怎麼割傷的,也沒說是不是切菜(還是在意)
總之我請他包簡單一點,不然臉洗不乾淨會長痘痘
這一換也發現傷口癒合的很好,應該不會留下太難看的疤

有的話,也會是個「美麗新式戒」吧?!

台長: 前小梅姐姐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