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1 05:41:26|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紀念一次父親的憂慮或是母親的哭泣(日記接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時候是個很挑剔又不好管又不好養的小孩,換句話說,就是被寵壞了,
也難怪,爸媽很早離婚,大家都覺得我可憐吧,我也就很配合的裝出
一付孤苦無依模樣來予取予求,我的壞脾氣應該就是那時養成的,
那是唸二年級時的事吧,某天早上,媽媽還是一樣很早起來幫我做早餐,
我還是一樣要早早爬起來去上課,本來早上起來就有起床氣,又看到我最討厭
的荷包蛋
“媽,我不餓,可不可以不要吃”
“乖,早上要吃有營養的﹐一天才有精神啊”以以往的經驗,知道求也沒用,
只好賭氣的狠狠插起一塊塞進嘴巴裡,沒氣質的嚼也不嚼一下就吞下去,
“啊好痛”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劃了一下,趕快吐出來,蛋殼﹖﹖﹖﹗﹗﹗﹗
我總算是找到了發脾氣的裡由﹕
“跟你說我不要吃,你就偏要我吃,你看看,剛剛如果我吞下去,搞不好
就喉嚨割開死掉了也說不定”吼完我就頭也不回的抓起書包沖出門去
那天晚上回家也一直板著臉不跟媽媽講話,因為晚上睡的特別早,第二天也
起的特別早,可是沒想到這麼早已經聽見媽媽在廚房裡準備早餐了,我於是
輕手輕腳的下床偷偷在門外看她在煮什麼,沒想到剛好看到她在打一個蛋,
我於是準備回床上去裝病了,就在我正要離開時,出人意料的事發生了, 我看到媽媽伸手進油鍋裡迅速的抓了什麼出來。。接著就是一聲痛呼。。然後看到她吸手指。。沖水。。。我不由自主沖進去大聲質問﹕“你在幹嘛﹖﹖”媽媽回頭。。先是驚訝我會起這麼早。然後似乎是心慰我終於跟她講話了。。最後說﹕“剛剛媽在打蛋時不心掉了塊蛋殼進鍋裡。”
“那你不會用筷子夾出來嗎。”我有點心疼的大吼。。
“可是媽想到你昨天吃到有蛋殼的蛋。。什麼也沒吃就去上學了。。上課時一定很餓。。就想趕快把他撿出來。”聽到這句話。。看到母親眼角泛著淚花。。我已經完全崩潰了。。。天下父母心啊。。我是如此的不懂事。。扑過去抱著媽媽大哭。。從那之後。。我就真的像梁靜茹歌裡唱的。。一夜長大。。
現在。。雖然不在媽媽身邊。。可是每當我看到荷包蛋。。就不禁想起。。母親的淚。。母親的愛。。

台長: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