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20:26:25|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实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不过一杯功夫茶。开始是浓烈的苦,入喉转甘,进肠时已变甜。

初中时陪妈妈去广州公幹。进到一个看起来比较古老的企业办公楼(可能已拆迁)。电梯每上一层便发出轰的一声,五声响过后门吱吱喇喇地开了。

那位大叔当时正在泡一壶茶。颜色偏赤。

他示意让我们坐在那红木沙发上,然后静静地沏茶。半刻,便倒在两个小杯里。他端给我妈和我。妈妈说小孩子不适合喝,但我还是倔强地用舌头舔了舔,苦得要命,立即不敢再喝。

他看着我皱眉的样子便轻轻地笑了。缓缓地喝完了他自己的那杯茶。

那次很久以后我再喝功夫茶,已经没有当初不堪入口的苦涩了。含着一口茶便很容易进入沉思,任凭舌尖浸在苦汁中,那阵阵苦已经变成了泪水。沉默着流淌。

当时我们离开,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孩子,生活就这个味。你要懂得去品,而不是逃避。”


{pic by :二哥}






台長: isu.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