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1 21:51:33| 人氣5,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淡淡的惆悵之怎麼要畢業了

【育兒甘苦談】淡淡的惆悵之怎麼要畢業了

 

 

距離畢業典禮愈來愈近了,注音學習已經告一段落的依比,最近在學校是忙著練習畢業典禮要唱的歌和要演的戲。有一天回來很緊張的跟我說:「媽媽我跟你說,老師說沒有演戲的就不能畢業了!」

 

 

媽媽覺得很好笑,不能畢業是什麼概念?『所以沒有演戲的小朋友就要回去從幼幼班開始再讀一次嗎?』

 

 

依比聳聳肩,「我不知道~~~所以我有演戲。」

 

 

『是喔,那你演什麼?』

 

 

「我演公主......旁邊的僕人。」

 

 

哈哈哈,公主旁邊的僕人也太可愛,媽媽實在很期待。而從這個演戲話題開始後,每天聽到小孩在學校不是在練習,就是在準備”工具”(應該是道具),昨天終於忍不住跟這位即將畢業的小孩說了:『那你要不要先表演給我看?』

 

 

一聽到媽媽說先表演一下還會害羞,在媽媽三催四請下開始邊唱邊比動作,雖然口齒不清根本聽不懂在唱什麼,雖然動作哩哩拉拉感覺是隨便比一比,但不知怎地眼眶還是有點濕濕的......

 

 

這個三年前每天哭著不要上學,各式各樣黏在媽媽身上、張眼閉眼醒來睡著都在崩潰大哭說不要上學的小孩,怎麼一眨眼就要畢業了?那個小不隆咚書包揹起來像隻隨時會翻過去的大烏龜的小不點,怎麼一下子就有模有樣像個小學生了?那個剛上學什麼都不會好不容易學會折薯條就開心地每天折薯條的小孩,怎麼突然之間拍球跳繩呼拉圈腳踏車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甚至還會自己“蓋房子”了?

 

 

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很久,卻又好像只是昨天的事,翻著以前的照片,看著每天在校門口前拍的紀錄,別人看起來都一樣的照片,媽媽看起來卻覺得孩子長大好多,已經馬上就學會放開我的手前進了呢!淡淡的感傷,淡淡的惆悵,下週的畢業典禮會不會是換我崩潰大哭呢?

 

 

#依比幼兒園畢業

#姐姐沒有畢業典禮媽媽沒有感受過這種惆悵

#小時候各種哭哭照現在看來都好可愛

台長: 小米
人氣(5,5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外宿失敗記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病毒碼更新之傳說中的流感體驗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