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02 22:44:26| 人氣3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忙碌開學週之驚魂記

【育兒甘苦談】忙碌開學週之驚魂記

 

 

開學才第三天,媽媽已經有老了三歲的錯覺了。之前家裡只有一個小學生還沒那麼大的感覺,沒想到多了一個小學生媽媽的忙碌程度竟然不是1+1 就能一言以蔽之的。

 

 

依比遇到一位認真負責的老師,每天的班群及聯絡簿都是一條接一條清清楚楚但一個不小心就會眼花的聯絡事項;開學才第一天媽媽就已經被老師私訊提醒了兩件事,臉皮薄的媽媽於是開啟每天一字一句細細品嘗(?)老師訊息的好習慣......🤣

 

 

反之,鴨鴨的老師依舊沒有班群沒有聯絡,但中年級的鴨鴨每天的作業都讓我嘆為觀止,和低年級時三兩下就能完成的作業量比起來,三年級的作業簡直以倍數成長,最厲害的是每天的作業都有一個成語造句,光是這點就讓媽媽折服,直覺老師未和家長聯絡是為了培養小孩的責任感。不過也可能是作業較多的關係,安親班老師倒是每天在聯絡簿上寫上注意事項,一下是今天哪樣作業沒完成、一下是什麼課本忘了帶回來,媽媽表示心累~~

 

 

看不完的作業和簽不完的聯絡簿都不算什麼,榮登忙碌開學週最讓媽媽心驚的莫過於遺漏鴨鴨事件了!

 

 

事情是這樣的......

 

 

開學第二天晚上回家後,兩小不約而同地拿出書包旁插著的旗子,一看就知道是路隊旗,原來兩個小孩都當上路隊長了;話說這個路隊長鴨鴨低年級時肖想了很久始終沒當上,升上三年級終於讓她如願以償了。看到小孩開心地拿著路隊旗揮來揮去,媽媽忍不住也想看看到底這個路隊長有多威風?剛好隔天的週五媽媽居家上班,中午可以趁此良機去偷瞄看看。

 

 

週五午休時間一到就迅速往學校衝去,但畢竟還是晚了一些些,校門口老早就擠了滿滿滿的人;一年級的新生可以提早十分鐘放學,早早就被帶出來了,媽媽根本連看都沒看見小孩,只是不死心地想說再等等不知會不會等到姐姐出來?真的是還好有這個“不死心”,就在等了十五分鐘準備離開前,終於看到鴨鴨一個人揮著旗子走了出來。

 

 

校門口的人群雖然散去不少了,可是還是三三兩兩地站了不少等待的家長和學生,鴨鴨左顧右盼了一下,第一時間沒看到媽媽,不過看起來也沒找到安親班老師。我猶豫了一下,本來沒打算讓小孩發現的,但眼看鴨鴨似乎真的找不到老師,於是揮了揮手叫了下她。只見鴨鴨一臉茫然,極度疑惑地問道:「為什麼是媽媽來接我?」

 

 

媽媽老實道:『我沒有來接你,我只是想來看看你而已。』解釋完也不忘問:『安親班老師在哪等你們?』

 

 

鴨鴨用手指了指原地,說:「這裡啊!」問題是,這兒除了媽媽和鴨鴨外並沒有其他人了......

 

 

『那老師呢?』媽媽很疑惑。

 

 

但鴨鴨更疑惑:「我也不知道,老師應該在這裡的阿!」

 

 

哇哩咧!老師沒有接到小孩竟然不知道嗎?我再看了下校門四周漸漸稀疏的人潮,再次和鴨鴨確認沒看到安親班老師後,決定先帶她走回安親班再說。

 

 

到了安親班門口時看到門口擠了一堆正等待打卡的小孩,打卡機旁還有一位看起來非常年輕的老師在協助小孩打卡(安親班的系統,打卡後家長就會收到孩子的到班通知),我指了指鴨鴨和該名年輕老師說:『她好像被漏在學校了!』

 

 

或許不是該名老師接孩子的,旁邊也還有很多孩子在等待打卡,年輕老師僅說了句:「是喔?」就把鴨鴨接過去沒再多說什麼。

 

 

轉身離開安親班後我愈想愈不對勁,今天要不是媽媽我心血來潮想去看看傳說中威面八方的路隊長,被遺忘在校門口的小孩到底該如何是好?!!

 

 

回到家後正想傳訊息問一下,就先接到安親班老師的道歉,表示沒注意到鴨鴨沒跟上隊伍......但不對啊,不是沒跟上隊伍,是根本連隊伍都沒看到阿!愈想愈害怕的媽媽於是下班後親自跑一趟安親班了解狀況,據老師的說法是點名時可能有其他小朋友聽錯了,所以老師誤以為小孩已到,而人數方面則是因為剛開學有新同學剛報名所以還未列入名單內,老師才會誤以為小朋友都到齊了。

 

 

雖然聽起來情有可原,可是爹娘還是忍不住擔心,猴子拔大為光火,一度想要直接要求退費,畢竟孩子的安全真的很重要,漏掉小孩這種事一次都不該發生阿!

 

 

實在太害怕的爹娘回家後只好對小孩耳提面命再三提醒,如果真的再有這種事情發生時,務必要先和學校門口的導護老師報告,清楚講明自己是幾年幾班幾號某某某,安親班在哪兒後,再由導護老師協助聯絡安親班,免得自己走回去路上發生意外時沒有人可以掌握。

 

 

我相信可能真的是剛開學的混亂讓安親班發生這種疏失,只能說真的是老天有保佑,讓媽媽我福至心靈心血來潮跑去學校看小孩,才能有驚無險化險為夷,也可以藉機機會教育小孩遇到事情時該如何解決,真的是好理佳在~~~

 

 

所以這麼驚險刺激的混亂開學週可以告一段落了嗎?

 

 

#否極泰來否極泰來

#媽媽要擔心的事怎麼這麼多

#媽媽需要買醉才行

台長: 小米
人氣(3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有趣的鄉土語言課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不能免俗的開學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