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1 23:49:33| 人氣5,8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油盡燈枯的道路救援

【小米嘛碎碎唸】油盡燈枯的道路救援

 

 

星期二是鴨鴨上跳舞課的日子。照慣例,因為還要綁頭髮換舞衣,得早點把小孩送去跳舞班。

 

 

由於車程不算短又是尖峰時間,下班時間一到,媽媽就火速收東西拿包包,驅車前往安親班接小孩。

 

 

車行到林森南路地下道準備上來時剛好遇到紅燈,原本半放空等著綠燈亮起的,沒想到就在綠燈亮的瞬即準備催油門時車子竟然熄火了!

 

 

這可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畢竟兩年多前才換過車,要說因為停等紅綠燈或上坡起步而熄火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所幸在被後方來車叭了一聲後車子再度發動,嚇一大跳的媽媽趕緊騎車繼續往前。

 

 

但愈騎愈覺得不太對勁,油門怎麼催好像都不太順,在臨上橋前車速慢了下來,馬上決定不上橋先暫停路邊;果然一停下來馬上就熄火了。第一時間懷疑油箱沒油了,雖然油錶顯示的確是快要沒有油了......雖然原本今天就打算去加油......但總覺得應該還能撐一下,畢竟指針還沒到底啊。

 

 

試著發了幾次馬力似乎都不夠,只好當機立斷先聯絡跳舞班老師幫忙去接鴨鴨,再跟猴子拔聯絡下班後趕快去接依比,猴子拔還試圖幫我搜尋最近的加油站,但無論再怎麼近都沒辦法在雨中牽著車走那麼遠.....可能是在聯絡中車子稍微休息了一下,再試一次時竟然可以發動了。

 

 

待在橋前也不是辦法,沒過橋我甚至也回不了家,考量後決定趁著車少時賭賭看運氣,看能不能撐著過橋再說。邊騎邊在心裡唸上八百遍:「阿彌陀佛,老天保佑可以順利過橋!」然後在強烈的念力(?)下努力滑行(??)過橋,然後果然在下橋時慢慢熄火,才一到橋下就發不動了~~~

 

 

還好已經過了橋,馬上牽著車就去找機車行。老闆懷疑是沒有油了,但就在我們試圖發動時車子竟然突然整個無聲無息,再也發不動了。老闆接了電源,發現應該是電瓶沒電了,但明明剛剛車子還勉強有反應,如今一動也不動到底該如何是好?猴子拔訊息中提醒我不要亂換東西,於是決定打電話給平時定檢的機車行,沒想到都還沒報上姓名,機車行老闆就知道我是誰了!

 

 

在老闆的建議下,先在附近找了個位置停好車,然後想辦法--其實是用走的--回家,再請老闆去救援。喔買尬!我人生第一次的道路救援居然是這樣發生的!

 

 

好不容易回到機車行和老闆詳述車況後,老闆說需要明天請配合的救援去拖車回來,這可如何是好?!最後的最後在幾經拜託後,老闆終於想辦法幫我把車弄了回來~~

 

 

取車時,老闆劈頭就說了原因:「主因是沒有油,然後因為一直試圖發動,所以電瓶就燒壞了~~」

 

 

什麼,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油盡燈枯」嗎?(並不是!)

 

老闆說他在幫我換好電瓶準備騎回來時,又一度在路上熄了火,緊急請同行送油過來後,才終於順利騎回來,還千叮萬囑要我一定要馬上去加油才行~🤣🤣

 

 

只能說.....好在我是在上橋前熄火、好在老天保佑讓我順利過橋、好在跳舞班老師能緊急幫忙接小孩、好在猴子拔馬上就下班可以接依比、好在機車行老闆成功救援可以破財消災、更好在是下班時發生不是早上趕上班時.....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說是好理佳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孩子們,沒油了就趕快去加,千萬不要自以為還能撐好嗎!!!

 

 

#一切的一切只能說我是運氣好

#原來油盡燈枯是這種滋味

#嚇死了完全不想再來一次

#這隻吶喊貓還真是百搭呢!

台長: 小米
人氣(5,80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會議室名公募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碎碎唸】又是補班日之有看沒有懂的電影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