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9 23:12:34| 人氣7,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看《如夢之夢》-7

再看《如夢之夢》-7

 

 

又過了一陣子,亨利突然說要替我開畫展,在全巴黎最豪華的飯店大廳,擺上我的作品。

 

 

『這幅畫是您畫的嗎?』五號病人問。『這位伯爵、挺帥的!』

 

 

「他帥?哼,他帥,那是因為我把他畫得帥!畫兒,哪裡做得了準!」

 

 

畫展開始了。在最繁華的地方、最豪華的飯店大廳,掛滿了我的畫作。我穿了件自己喜歡的洋裝,把最喜歡的那幅金絲籠中的女人放在正中間,又把你看到的這幅我和他的畫像擺到了最旁邊;替我的朋友們撤去了他們不需要的盤子,藝術家嘛,總是隨興的。

 

 

亨利來到了會場,劈頭就要侍者把那幅金絲籠中的女人拿開,把我們的畫相放到正中間。『擺這什麼畫!那幅呢?把那幅我們的畫相拿過來放這!』

 

 

「你做什麼拿走那幅畫,那是我最喜歡的!」我說。

 

 

但亨利不理我,看到我穿的洋裝立刻就說了:『你穿那什麼衣服?我替你準備的旗袍呢?去穿上我替你準備的旗袍!』

 

 

我才不要,都離開中國了,為什麼我還要穿上那束縛人的旗袍?!

 

 

亨利終於說出了心裡話:『你知不知道你脫了旗袍,就什麼也不是了!』

 

 

我屈服了,穿上亨利替我準備的那件旗袍。

 

 

----

 

 

畫展結束後我幾乎不回城堡了,就在巴黎的小公寓住了下來。就這麼過了幾年,有一天我和朋友有個約,臨出門前亨利突然來了。

 

 

『沒事沒事,我明天有件事得處理,一早的車,所以先來巴黎住一晚。總不好來了巴黎有自己的住處不住還去睡旅館......沒事,你去忙你的,不用理我。』亨利生疏地說。

 

 

我不好丟下他,先把約會往後延了。亨利說他之前投資的那台載滿中國古董的船沉了,滿滿的古董通通沒了。他說的很無力,我只是聽著。

 

 

『沒事,你忙吧,去吧!』亨利還是用著生疏有禮的語氣說著,在他的再三保證下我終究還是出了門,直到了凌晨時分才回來,回到小公寓時天都快亮了。我倒頭就睡,迷迷糊糊間傭人來告訴我亨利準備要出門了,我強撐著眼起身,準備送他上火車後再回來補眠。

 

 

我親眼看著他上車才離開,卻怎麼也沒想到、他坐的那班列車出了事,等到警察來通知我時才知道列車翻覆,光是一節車廂就死了六、七十個人。

 

 

早上才送他上車的,怎麼下午就告訴我他死了?我不相信,怎麼也不肯相信,沒找到屍體呢!誰能說亨利已經死了?!可是警察帶來了他的包包,是早晨送他上車時他手上提著的包包,證明了他的確在那台列車上。

 

 

----

 

 

亨利就這麼消失了,什麼也沒留下。我到了銀行,想領出他存在裡頭的錢和我之前的畫作。行員說戶頭裡面沒有錢,連畫作都燒毀了。

 

 

我不相信,堅持要看提領人的姓名和日期,卻看到亨利的親筆簽名,而那日期,竟然是火車事故的那一天!

 

 

怎麼可能?我親眼看著他上的列車,他怎麼可能有時間前來領錢?可是錢呢?亨利走了,連個遺囑也沒留下,我什麼也沒有了。

 

 

我回到城堡,這才知道原來亨利之前的生意賠了好多錢,他的古董船沉了,什麼都沒了。不得已,我只好賣掉城堡;可是賣掉城堡還了錢後,只剩下所剩無幾的幾百塊錢,我把它們都給了城堡的管家和女僕,讓他們到小鎮上做點生意過過活。

 

 

然後,我褪去所有包袱,拎了僅存的行囊,開始流浪。

 

 

<未完.待續>

台長: 小米
人氣(7,11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再看《如夢之夢》-8
此分類上一篇:再看《如夢之夢》-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