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7 22:56:17| 人氣1,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窒愛】只想逃離

前幾天,大姑帶著公婆去國外自助旅遊。從傳回來的照片看來,同堂的三代都開心極了,景美、人美、心情也美。

當然也要在FB上留下紀錄。紀錄上說著:「就是要帶爸媽去旅行!」似乎是完成了一個大心願一般。

--
前陣子,表哥表嫂出國玩了,去哪兒?去看他們在國外工作的我的小姪女。

作為地主,小姪女當然使出了渾身解數帶爸媽到處玩耍,同樣的,從照片看來只有幸福和樂。

--

多久了,我和父母多久沒一起出去玩了?小時候理所當然的家族旅遊,理所當然地期待,卻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對於和父母--好吧,多半是母親--的出遊避之唯恐不及?明明婚前也曾和母親兩人出國過、明明就連蜜月都讓他們同行;雖然,兩回的旅行回來後都是滿肚子怨氣。

才發現彼此間的問題似乎愈演愈烈,隔閡不斷加深,夾在家人與另一半、長輩與稚兒間,兩面不是人。然後夫妻間感情有了間隙,就連教養也出現了問題。唯一想的只有盡可能拉開彼此距離,偏偏就連這樣的希望都遙不可及。

前兩天在一個媽媽社群裡發了一篇文,提到對於這份愛的痛苦與難受,不想接受卻不得不接受;果然,收到眾多批評。「請惜福」、「好羨慕」、「你人在福中不知福!」、「請懷有感恩的心。」......類似的留言幾乎淹沒了我,有口難辨。

幸好還是有一些人懂我,不是不知感恩,不是厚顏無恥不知福;而是,當中承受的精神壓力又有多少能理解?那是勒索,我明白;卻也只有同樣被勒索的人才懂得什麼較同病相憐。

這是一份無庸置疑的愛,也是一份讓人窒息的愛。

台長: 小米
人氣(1,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窒愛 |
此分類下一篇:【窒愛】不該插手的教養
此分類上一篇:【窒愛】讓人窒息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