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2 23:59:57| 人氣1,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重要的決定》 - 委屈

眼看著婚期一天天地接近,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龐大的壓力讓我時常犯起偏頭痛,而那些不經意的委屈,更讓我不時哭紅了眼。

對於結婚這檔子事,早聽過身旁無數朋友分享兼恐嚇,無論是要準備的繁忙瑣事、還是可能花費的金錢和精力。總告訴自己:『還沒準備好之前千萬別結婚!』卻沒想到終究還是在眾人期盼下趕著鴨子上架。

一直以為該有的順序會是有一個人認真地問我願不願意結婚,當他承諾給我一個家、承擔起一份責任後,才是準備出嫁的開始;可原來一切都不是這麼一回事。在什麼都還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莫名其妙地開始了挑婚紗找場地列名單排流程......等等等一系列的籌備;然後,不知不覺間,這天就要到來了。

早聽過許多朋友們說,籌備婚事是考驗一對新人的開始,果真是金玉良言,一點兒也不錯。剛交往時就曾提過,結婚不是簡簡單單隨隨便便就能完成,面對數不清的瑣事和流水般的花費,若不是早有準備一定會面臨很多困難;但不只他不相信,雙方長輩也沒人相信,或許對他們而言,這不過就是參加過的千百場婚禮中的其中一次罷了,可不巧的,這是我最重要的一次。

女孩總是對婚禮充滿幻想,至少對我而言它不該是隨隨便便簡單就好,於是乎,就在我一點準備也沒有、偏偏其他人又一點都不在意的情況下,這場婚禮的籌備就這麼開始了。小從婚禮小物的挑選、謝卡樣式,到新秘婚攝、喜帖婚佈,大至婚紗選擇餐廳預定,沒一項不是我小心翼翼精挑細選花費無數心思的成果;新郎呢?有的,至少他支持我的決定、尊重我的選擇。

一點一滴地,當這場婚宴一步步慢慢成形時,我是開心的;但當身旁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名單、甚至忽視我的用心時,委屈感也就益加強烈。

當娘親第N次為了湊滿每桌10人而更改宴客名單時,原諒我,實在無法克制那份怒氣:『為什麼我的名單都不會改,你的卻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

「你以為我願意喔?還不是因為你根本不在意一桌坐幾人!」

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完全不受控制:『什麼叫我不在意?你知不知道我為了這些花了多少時間多少心力做了多少次?我不在意?』

原來,我的一切努力都被視為不在意;原來,我的付出根本沒人會發現。

才回到房間,就看到他提到了婚禮前幾天要南下探親的消息:『就剩幾天了,他們不知道我們還有很多事沒做嗎?』

「他們當然不會知道,他們只會想到很久沒見了,希望能見見你阿!但講了他們就能理解阿。」

『可以不去嗎?不去是不是又要被記上一筆?如果他們能理解婚前有多忙碌,怎麼會要我們在這種時候南下?』

「他們沒用過也不知道,但講了他們就能理解啦,為什麼就要把事情想成好像大家都不能體會你的樣子?」

再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常聽說沒有準備婚禮不吵架的,我們已經算很少吵的了,但隨著壓力逐步增大,爭執的次數似乎也愈來愈多。委屈的,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原來,是我不懂體諒別人,是我脾氣不好無法控制,也是我不懂得如何做人。

委屈的眼淚不停地掉,哭到眼睛腫了鼻子紅了,連頭都開始痛了,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陷入這樣的情境。明明最沒準備好要結婚的人是我,卻在花上了無數心血後,被否認、被冤枉、還被質疑不懂得體諒......

結婚該是兩個人的事,但或許最在意的還是女孩自己。

也或許,更委屈的是從頭到尾沒人問過我,願不願意。

台長: 小米
人氣(1,3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重要的決定 |
此分類下一篇:《最重要的決定》- 畢業考
此分類上一篇:《最重要的決定》-婚前輔導(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