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4 22:41:26| 人氣1,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重要的決定》-婚前輔導(上)

值得,是參加完課程後的感想;感謝,是最想對他說的話。

我是個緊張型新娘,對於婚事的籌辦與其說充滿期待,不如說是更害怕受傷害。也不知是女孩從小的憧憬,還是太在意他人的眼光想法,對於自個兒的婚事總是充滿了無限的幻想;當一向容意緊張的個性,遇到了充滿未知的可能時,瞬間造就了等級數的婚前焦慮。

早就聽說有婚前輔導的課程,然而一來我倆皆非教友,二來也還真不知該上哪兒搜尋相關資訊。幸而,前同事在正需要時提供了最適當的資訊。

第一回,是心理諮商式的輔導。報名前就知道諮商課程一共會有八次,也因為是培訓諮商師的教學影帶志願者,所以每次都會有錄音錄影。但當踏進老師的小小諮商室、看到攝影機正對著我們的座位時,心裡還是有股莫名地不自在。

老實說,在和他提起想要去參加婚前輔導課程前,我是擔心的成份居多;姑且不論會談完後會有什麼影響,光是一般人對於“心理諮商”的刻板印象,就讓我不知該如何啟齒。卻沒想到,體貼的他明白我的焦慮,二話不說就點頭答應,甚至未曾想過我可能是對彼此的關係有所疑慮。

會談剛開始時我們都有些緊張,不知老師會怎麼詢問,不知會不會在談話中無意間傷害對方,當然更不知談完後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但當老師問起我們的相識過程,問起彼此最欣賞對方的優點時,一切彷彿就是那麼自然,沒任何遲疑,而我們卻在談話中第一次聽見自己在對方心裡的印象和地位。

這是第一次,我明白自個兒在他眼裡的優點與缺點;也是第一次,我知道有個人會無條件地包容我與疼愛我。卻是當老師向他問道我做過最讓他感動的事是什麼時,我才猛地自愧總是希望他浪漫些,可自個兒卻似乎未曾做過任何足以讓他感動的事;可沒想到,當我自愧的同時,他卻想也不想地說了:「當有重要節日時,她都會親手做些東西送我。」而原來,這對他的意義遠比我想像中還大。

『我總是跟我朋友說,我再也找不到像他對我這麼好的人了。』

當我不自覺說出這句話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句我常掛在嘴邊向朋友說的話,他竟是第一次親耳聽到;我們一向自以為不用說對方也明白的事,原來說出口意義就不再相同,原來,有些事你不說出口,對方永遠不會知道。

「那你覺得你們最大的問題是什麼?」老師這麼問了。

想了想,我遲疑地說了:『他都不會主動,不管是在婚事還是其他事情上;我想得太多,可是他想得太少,老是覺得遇到事情再去想辦法就好了;可是對我而言,我寧可在事情發生前就想好因應......』

「到目前為止,他有辦法解決遇到的難題嗎?」

『嗯~』

「那你相信他嗎?」

『...相信吧!』

「他不會主動,你推了他會動嗎?」

『會。』

「既然這樣,你有什麼好緊張的呢?他不會多想未曾發生的事,所以不會去預設立場;你相信他遇到了事情就會去想辦法解決,也相信他有辦法可以解決;即便他不主動,但你推了他就會動;那麼,你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只見一旁的他得意地笑著,「對嘛!就說你想太多了,下次你一個人來找老師諮商就好啦!」

沒想到老師聽到這句話後,竟笑著回他:「可是,她的解藥就是你耶,沒有你,諮商也沒有用喔!」

又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們都成了對方的良藥,看到對方就不自覺放鬆,而彼此的不足之處也在無形間多了督促。多好,擁有這樣不偉大的小幸福。

末了,老師說了:「其實我看不出來你們有什麼大問題,在我看來你們擁有很好的溝通和相處,......我想我們也不用約下一次見面了,在你們這樣的關係下,我想未來你們不管面對任何事,一定都可以攜手解決...。」

怎麼也沒想到居然被“退貨”!!卻,在踏出諮商室後,我倆不由得會心一笑。

原來,我們都在這一次的會談中明白了好多好多個原來。

原來,充塞在心頭的只是短短的一句話:『謝謝你愛我,也謝謝你,給了我一片溫柔的天空。』

                                                                        《待續》

台長: 小米
人氣(1,3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最重要的決定 |
此分類下一篇:《最重要的決定》 - 委屈
此分類上一篇:《最重要的決定》-女人的小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