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7 20:12:05|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偷懶太久之年末雜記


--懶--

某一天,路經新宿街頭時,竟發覺每天看見的銀杏早在不知不覺中黃了頭,映著斜陽,是一遍金黃色的街,偶爾一陣風吹來,金黃的葉片散了滿地。有些樹散發出難聞的氣息,卻掩蓋不了秋天的氣勢。

天氣一天冷過一天,人也似乎跟著懶了起來;部落格久久未曾更新,更別提房間了,早已呈現出亂七八糟的恐怖模樣。

總想寫些什麼,但十月初就離家出走的幹勁似乎至今還在到處流浪。生活可以說是一陳不變,但偶爾也總有些樂趣,只不過人一旦疏懶了起來要再振作就不是那麼容易。

 

--天空的笑臉--


 

上週末,趁著假日外出買菜時已是黃昏;不知哪來的念頭,出門前硬是將相機塞進了小包包,沒想到卻因此拍到了天空的笑臉。

剛看到那細長的弦月及明亮的星星時,並沒有意識到那排列組合很有趣,只是單純地基於喜愛黃昏的美麗而按下快門,沒想到才隔個一天,台灣的新聞上就報出了「天空的笑臉」。

不由得笑了出來,果然真是個可愛的微笑阿!

小奇好心地和我分享,同時告訴我笑臉只出現一天,跟著兩天都是哭臉的消息,而後說了:「這就是人生阿!哭臉總是比笑臉多上一點。」

有趣的是,連著看了兩天笑臉的我,因著東京下雨的緣故,並未見著所謂哭臉。於是小奇羨慕地說了:「看來你的人生該是歡樂的。」

堪稱年度最佳祝言。*笑*

 

--年底的忙碌--

又到了十二月師走月,該是日本人歲末迎新的季節了;只見超市百貨公司到處充滿了節慶的歡樂,不管走進哪一處店家,耳邊傳來的總是聖誕歌曲。

在日本人忙著除舊佈新,忙著辦年貨寫賀年卡的同時,我也忙著接收年底各方親朋好友來日遊玩出差的消息。

許是即將學成歸國的緣故,許多曾在我出國前信誓旦旦告訴我:「我一定會去日本找你的!」的朋友開始急了,紛紛規劃起出遊的計劃,當然,也還是有許多朋友抽不出時間,但光是至明年三月止,似乎已經要迎接五組人馬了。

其中特別要感謝B,一句:「你已經一個人跨了好些年了。」竟義不容辭地遠道而來陪我過年!!朋友有此,夫復何求阿!

 

--複雜--

心情的複雜早已不在話下,有時覺得人生苦短,有些事不妨一笑置之,世間一切不過是空,又何必為此傷透腦筋?

但多半時候這樣的念頭只在心底一閃而過,面對擾人的心事,還是苦笑的時候居多阿。

當有些事無法解決時,或許真的只能交給時間;幸喜,一切似乎都將要過去。

 

 

台長: 小米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用心寫下情-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最簡單的路
此分類上一篇:變‧不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