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21:48:22| 人氣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變‧不變

變‧不變

文/吳小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及告知本人,以免侵權觸法】

不經意看了一下,才發現不知不覺間開始寫部落格也已經六年了。

打從一開始的生澀稚嫩,到後來某一陣子的人氣大增,而後再到近來的沉寂無聲,六年來轉變不小,倒是習慣了用文字抒發心情。

朋友問道怎麼近來的文字少了,生活是否順利?或者就是太平凡才寫不出東西,也或者是有太多的情緒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抒發。

前陣子抽空回到了久違的城市,氣溫相較東京多了些溫暖,就如同當地的人們般充滿親切。回到了那所學校,運氣好,老師們恰好都在,而沒想到老師們最關心的除了我的升學問題外,竟是我的感情問題。

吉村老師說了:「兎を飼ってるし、休日は家でごろごろしたり、しかも一人旅までやってる!あなた、寂しい女の条件、全部ついてるんじゃ?そのままだと、結婚できないわよ!!」(中譯:你阿,又養兔子,假日也窩在家,甚至還一個人去旅行,所有寂寞女子的條件全都俱備了嘛!這樣下去怎麼結婚?)

而小林老師則說了:「あなた、多分なかなか彼氏できないかなぁ~だって、“感じ”って大事でしょう?」(中譯:你大概很難交到男朋友吧!因為你太重視“感覺”吧!)

我笑了,不是笑自己會嫁不出去,倒是笑老師們為我擔心的反應,即便近來的日本已較早先前所說的「女人是聖誕節蛋糕說」,但早婚與晚婚的差距卻愈來愈大,而我這種年近三十還沒有對象的,也就趨於所謂「晚婚」的族群了。

熟悉的街道上有了些許不同的改變,那家電器行成了書店,而繁華街施工了多年的橋已經裝修完畢,不變的是人群依舊,還有每個熟悉的人所給予的關懷與微笑。

才突然發覺,離開這城市已經近兩年!原來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前進著,就如同我未曾發覺已寫了六年。如同那七個半小時的《如夢之夢》,戲中人物主角不斷在換,而故事總是串連在一起;參與我人生中的角色也不斷在變化,兩年前和兩年後不同了,而六年前和六年後,在我身旁的卻又有幾人?

說是會下雨的,但來到賞楓勝地時卻給了面子出了太陽,天氣是暖和的,而氣溫帶著淡淡的涼意。求了一隻籤,在繪馬上寫下願望,不像戲裡的吳小米身旁有著顧小南,可身在異鄉的人,願望總是差不了多少。

當車子離開這座城市時,我一方面疑惑著下次見面會是何時,一方面掩飾不了濃濃的不捨與哀傷。而突然間氣溫似乎就下降了,回到東京的第一反應竟是冰冷的寒,不知何時冷氣團來臨,驟降的氣溫彷彿也訴說著冬天正式來臨,可惜我還沒見著楓葉呢!

眼看著一年又將過去,而今年的目前卻尚未達成;明年呢?變的是挑戰的目標,而不變的,卻是我始終堅持的初衷。

 

 

台長: 小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用心寫下情-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偷懶太久之年末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今日最扯】洗澡&昏倒

Yingyi
我今天要出門時還在想
今年怎麼還沒過到秋天 就直接變冬天了?
都怪夏天太長 
上個星期還在穿短袖呢
這兩天就開始找起大衣來了......
2008-11-12 23:02:19
版主回應
日本也是突然地變冷..雖然說感受到秋意已經好一陣子了,可是總沒真正冷的感覺...一瞬間好像冬天就要來了.....

不過這兩天居然又回溫了..ㄘㄟ..
2008-11-14 09:5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