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22:12:05| 人氣1,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激情】現場看球記

《東京巨蛋球場》

這天,亞洲棒球錦標賽在日本東京巨蛋開打了。乍聽到朋友提到打算去看台灣統一獅對日本西武獅時,我的第一個反應竟是:「我也要去!」

老實說,我並不是個棒球迷,對於棒球的了解甚至還是近幾年才從同事那兒輾轉學來的皮毛,搞不清楚投手投出的是好球壞球,也看不太懂揮出的球是飛向外野內野,充其量,只知道上壘就有機會得分這種淺而易懂的規矩。

但這幾年來,不管是為奧運亞奧的中華隊加油、還是為王建民瘋狂,身旁總有朋友熱情地投入球賽中,而每到了球季或盛大比賽時,那種全民瘋狂的趨勢實在讓人很難置身事外,於是乎,不知不覺間我竟也開始關心起棒球來了。

而對於現場看球,倒是在那年曾和同事趕五點下班、一路衝到新莊體育場過,那是第一回為棒球吶喊加油,也是第一回體驗到那種屬於球迷的狂熱氣息,而即便當年那場現場球賽最終並非支持的球隊封王,但對於那種現場的氣氛感受卻是歷久彌新。

也因此當朋友提及要去東京巨蛋看球時,我幾乎是立刻就被吸引,沒掙扎太久,就和朋友訂下了隔天的約會,雖然我本來根本打算在家窩上一整天。

因著宿舍朋友中午有事的關係,我們很晚才出門,幸好另一個同學提早許多到達,不但替我們先買上了票,還有人早已入場佔上了好位置,不然以我們到達的時間來看,別說買到票可能都已經打了五局了,可能進場時只能剛好看到九局下半兩人出局的場面吧!

才到東京巨蛋外圍,就看到滿滿的球迷還在排隊買票,而球場內更是早已坐滿了數以萬計的球迷;偌大的巨蛋內,台灣的球迷竟只佔了小小不到十分之一,幾乎可以說是數得出來的少。而坐在自由席的我們,運氣好坐在最近內野的部份,雖然看球還是有些距離,但和全壘打球柱那的觀眾比起來,我們可是好上太多了。

但自由席當然也有缺點,首先一點就是不劃位,在日本是主場國的前提下,我們身旁還可以有近十個台灣人,已經可以說是僥天之倖了!

只見同去的朋友們進到球場後整個人像是變了一般,罵聲髒話不斷,歡呼聲當然也不間斷,當然啦,每當我們一歡呼吶喊,就會忍不住感受到身旁圍繞的滿滿日本人傳來的殺人眼光;至於右手旁的統一球迷團們,雖然人數上輸了主場國日本,但氣勢上可是輸人不輸陣呢!最可愛的莫過於統一的吉祥物--open將了!穿上球員裝的open將根本就吸引了我大部份的目光阿。

賽事持續以零比零的狀態維持到第九局,中間不乏幾次統一差點得分的局面,但也有許多完美接殺日本對手的精彩表現,每一回的驚險刺激都讓我們捏一把冷汗,同時忍不住隨著他人吶喊加油。

有趣的是,坐在我們前排一位帶著孩子的日本爸爸,從頭到尾一直以有趣的眼光看著我們呼喊怒罵,甚者到後來統一發汽球給球迷們揮舞助陣時,這位日本爸爸還特地跟我們要了一個,跟著和孩子一起搖起橘色汽球來了!而我們當然是愈多人拿愈好,管它是不是臨陣倒戈呢?反正倒的是我們這邊嘛!

說到這加油汽球,還有一小段插曲。同行的朋友中,有人竟把幾個橘色汽球綁在透明雨傘的傘角,然後轉動雨傘讓汽球更加顯眼;這個舉動理所當然地引來了攝影機,但也同時引來的警衛的「關懷勸說」。當攝影鏡頭帶到時,朋友們興奮的揮舞雙手向鏡頭打招呼,還有人立刻打電話給朋友要朋友記得看轉播,但像我這麼低調的人,說真的還是不習慣這麼“出風頭”阿,幸好,據說這鏡頭帶到時剛好是進廣告的時間。

比賽最終的結果如眾所知,在最終的最終以一隻再見安打結束,結束得莫名其妙一肚子火,但和同行朋友一整個臭臉狂罵相較,我算是理性得多了,至少這一天統一表現差強人意,前八局總在最後關頭阻擋了西武的攻勢;不以成敗定輸贏,至少這一天的球員們球迷們,都盡力了。

這是個有趣的一天,而下次若有機會,想來我還是願意感受這種人類難得的熱情吧!

 


《可愛的open將》


《橘色汽球是統一球迷》.....人數一整個少得可憐吧!><"



《來張自拍照》...旁邊有一個人在裝路人..=,="

 

 

台長: 小米
人氣(1,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看不破的「情」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流浪】-奧入瀨溪流深山流浪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