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20:56:24| 人氣6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浦島平安夜

平安夜這天,早就說好要送自己一個特別的禮物,拎著包包,背上手提電腦以及些許盥洗用具,我再度踏上流浪之旅。

早在半個多月前就訂下飯店,卻始終不曾仔細研究行程,無所謂,我一向很隨性。

坐上JR西日本,不巧旁邊坐了三個7~11歲不等的孩子,大概是鮮少自個兒坐車,蹦蹦跳跳沒一刻安靜;加上或許年紀還小,沒什麼機會見過外國人,對於我充滿了好奇心。

小女孩一下問我要到哪,一下問我住在哪兒,還在誤以為我坐過頭時緊張的叫醒好不容易稍微入睡的我;對於小女孩的好意與好奇,我只能抱以苦笑,我喜歡小孩,但卻偏心的喜歡乖巧可愛的小孩,而我旁邊這幾位,不小心被我歸類於好動沒家教。

別說我嚴格,小孩就是要教,可這幾個孩子許是被父母寵壞了,拖了鞋的腳跨在餐桌上不說,還把整隻腳跨上前方坐椅的頭靠墊上踢,看得我直搖頭。

好不容易挨了四小時,終於來到了紀伊半島的最遠邊-勝埔。

這是一個安靜的小海港,路上行人沒幾隻,頂多是適才和我一同下車的旅人,而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似乎還未曾進駐在這純樸的小鎮。

走向港口,港邊坐了幾個年過六旬的老人,正專注的補著漁網,偶爾閒談個一兩句,充滿了家鄉音。

定下的溫泉飯店獨佔一整座島,據說就叫浦島,從前日本神話故事《浦島太郎》就是在這兒發生,坐著龜形的浦島號,彷彿自己也成了浦島太郎;幾年前我家的娘誤打誤撞參加了個便利的日本行程,卻來到這個美麗的小島;自從聽了我家米娘的形容後,就總想來看一次這樣的小島。

整座島說小卻也不小,走起來也頗耗時間;島上各處有著不同的溫泉,從玄武洞到忘歸洞,天然形成的山洞溫泉,看出去正是一大片的海水,還有的溫泉可以看到日出美景,有的則剛好可以見到落日,而山上小神舍旁的露天溫泉,正好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斗。

可惜我誤以為忘歸洞可以看到日落,而錯過了這天平安夜的黃昏美景。

泡著43度C的溫泉,耳邊是海浪拍擊岩石聲,眼前是海中矗立的小島,可惜溫泉裡不能照相,否則真想照下那獨特的感受。

看著身旁的日本人一個個來來去去,我卻捨不得離去,非要等到天全黑了,才肯起身穿衣。

晚餐時,我穿上日式浴衣蹬著木屐來到餐廳,餐廳門口的服務小姐在確認過我的姓名房號後,帶著驚訝的表情看我:「小姐,一個人嗎?」

我確信,在我離開前我看見服務小姐嘴邊那看似不可思議的--嘲笑?!

好吧,我想這樣一個年輕女孩隻身前來的應該不多,更何況這是一個該與情人共處的平安夜;可有必要這麼驚訝嗎?一個人也可以很逍遙自在不是。

邊看著書邊吃著餐,在我吞下最後一口堤拉米蘇時,餐廳裡適才的人滿為患已被空曠取代,原來不知不覺間大夥已然離去。

回到房間,我打開電腦,開啟音樂,敲打下這一天的行程,陽台外的海面上傳來的點點燈火,與天邊佈滿的數不盡的星,在在告訴我,這一夜正在開始。

我在心裡,偷偷地向星祈禱,願你平安夜快樂。

台長: 小米
人氣(6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異鄉話風情-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古道聖誕行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假期

Yingyi
聽起來很令人嚮往
看來你的聖誕新年假期很不錯
真想去日本看看這個小島,很想去遊山玩水一陣子
只可惜等我有長一點的假的時候
已經是農曆新年了,到時你也要忙著上課了
要不然機票買了就可以走了
2006-12-25 23:05:10
版主回應
農曆年阿~~我的確要上課...唉....
2006-12-26 13:05:08
雖帶著孤單漫遊
心底卻一點也不寂寞

這樣的旅程是充滿心靈上的
2006-12-26 10:18:32
版主回應
很不錯的一次遊記喔!照片出來了,歡迎觀看
2006-12-26 13:0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