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02:55:28|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作夢,不喜歡我的潛意識來打擾我。我想活在只有理智和規範的世界,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我願意研究台語聲調變調規則,願意烤五個鐘頭餅乾,願意洗碗的時候聽似懂非懂的日語歌曲,願意半夜挨在暖氣旁讀兩個小時小說,願意看康德令人頭暈的十二範疇,而不願意作夢。

萬事如意畢竟是個祝願語而不是個敘事句,所以我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夢。夢的主角是我們。我確定是在歐洲,因為腳下是會卡細高跟鞋的石子路,不過這和我們無關,因為你不穿高跟鞋,我也不穿。我們並肩走在行人道上,你在我的左邊靠馬路,我在你的右邊沿著牆邊慢行。可能是路窄,我右手袖子沾了牆上新擦的油漆,是鵝黃色的,沒關係,反正是我喜歡的顏色。走著走著,我們就要經過一座花園的入口,花園的外圍是漂亮的黑色雕花鐵欄杆,我們剛要經過入口,我一陣心痛,雖然是東施之流,但疼起來還是有幾分西施捧心的真切,我停在入口前,疼得彎了腰。你好像沒發覺,直楞楞的往前走了去,還漸行漸遠呢!我勉強抬頭看了你一眼,心想:天殺的!是不是人啊!還好,你在走到從我來看變成120公分高的距離時終於發現我不在身邊,轉身看見站不直身軀的我飛奔了過來,總算還是有幾分良心。你拉著我的手臂,我們倆轉身進花園,花園是沙地,走起來窣窣作響,再走一會兒就可以聞到花香,我已經看見綠葉。你攙著我,我喘不過氣,連忙想多看你一眼,你劇烈的搖晃。我回到現實。

陽光,難得有,已經照上床前的地板。早上八點,我要起來備課。這個夢到底有什麼含意?會解夢的人,請別告訴我。我想但寧願不知道。

我想假裝沒有這回事,但詩人的字句已經入侵,唉,敻虹不是有詩一首嗎?




不敢入詩的
來入夢

夢是一條絲
穿梭那
不可能的
相逢




在那頭我暈眩回到現實,在這頭我疲憊回到……
別再入我夢,我不喜歡潛意識來打擾我,我要居住在白色理智的磚推砌起來的世界,別再入我夢。




February 28,2006


台長: Jimmy Linn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