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02:50:47| 人氣5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整理]一段副歌,一晚好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午後雷陣雨一直下到晚上八點多。

晚上快七點時我從家中趕去麟光站附近的排練場,雨勢仍是整人般的大。不過剛跟光磊吃完小火鍋,全身暖烘烘的倒也不當一回事,反正我早就看開自己是雨男這回事了。

一到下雨天,塞車的狀況又更嚴重。從和平東路復興南路交叉口到捷運麟光站竟然要15分鐘,主要還是因為敦化南路轉和平東路和基隆路的車流,更討厭的是下班時段密集的公車,連著三四班公車靠站,佔了車道好長一段距離。

騎機車的只好不停找車縫鑽,在台北騎這麼多年早練出好功夫了。

不過總有一些汽車駕駛很愛不打方向燈突然換車道;不然就是開到最左(右)側車道卻又不左(右)轉的笨蛋,被後面的車狂催喇叭而試著換車道。所以二線道的和平東路就常常有45度角斜停卡在兩個車道間動彈不得的笨車。

有時候就因為突然換車道而發生擦撞,駕駛人更為了保持現場原狀而直接下車理論,我常常懷疑他們是沒看到在塞車嗎?馬路是你家喔?你們其中一個人不要那麼急著趕投胎往前擠,另一個不要亂換車道,不就撞不起來了?一個個慢慢開,讓車流慢慢的消化掉,總會輪到的嘛?又不像我當駕駛兵時怕延誤差勤被禁假,大家下班就輕鬆有耐心的開回家不是很好嗎?

今天晚上短短兩公里的路,上述所有狀況都碰到了。
快到基隆路路口時,被夾在一台公車和打斜的轎車中間,雨勢未減,頭上木柵線捷運的排水打在那台打斜轎車的後車廂上,水花濺個不停,散在打斜車兩側的我和另一個騎majesty的大叔上。

我看看週遭只有那在打斜轎車另一邊的大叔,一時無聊,想起上禮拜聲樂課拿陳昇的『鼓聲若響』來練高音位置,便唱起了副歌,唱完第一段卻想不起第二段歌詞就停下,但同時感覺到好像有人在看我。自忖並沒有催音量,況且雨勢未歇,應該沒人聽到啊?

把頭往左一轉,就看到騎馬車(我都叫majesty為馬車)的大叔正對我微笑,他留著絡腮鬍,穿著綠色雨衣和涼鞋,長得有點像施明德(最近提他或許有點敏感啦,反正下雨天就隨便亂認了),他對我點點頭說:『唱得不錯,蠻好聽的啊!』

我對他開口[評論]嚇了一跳!連忙答腔說:『沒啦沒啦,亂唱一通啦!您不見笑就好!』

大叔又說:『這種天氣啊,又塞車的,就是不能煩!就要像你這樣,要開心(有加重語氣喔!!),慢慢來,小心騎才平安啊!』

我完全沒想到他會說這出這種[人生大道理]!心中跑來一股妙不可言的想法,覺得這傢伙怎麼能這麼可愛!!這麼[古意』我一直笑著,沒幾秒後綠燈亮了,大叔豪邁得跟我點頭說:『先走啦!』,我也熱血回他:『你也小心騎!』,看著他笑笑的右轉基隆路騎遠了。

只是隨口唱唱一小段副歌,卻換來這樣意外的邂逅。我開心了一個晚上。

如果一個攀談,一個微笑甚至於唱個歌,都可以散發出一絲絲溫暖,讓人心中一片舒暢。那種肯散發溫暖的善意,才是做為人該有的『人情味』,才是為人真正的價值啊!

台長: Chung Min Yin
人氣(5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整理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整理]有關表演藝術的一點想法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整理]雨男命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