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01:41:36|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整理]雨男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到了頻繁午後雷陣雨的時節。騎車族的朋友雨天中請小心騎車。

記得小叮噹漫畫中有個道具,名字忘了,可以分析每個人的影響天氣的能力。像大雄是個中等雨男,技安則是超級晴男之類的。

常常是臨時想要出門,天氣就很有默契的陰了起來,而當我踏出門時,雨就滴滴答答開始下了。如果已經在下雨,則很巧的,變大的雨勢迎接著我的到來。很有趣的是,帶著俐文出門時天氣一向很好,即使天陰陰的雨也硬是不下。這些等我出門才下的雨和加大的雨勢似乎都只針對我個人而來。

俐文笑我是雨男,本來我不相信的。後來翻到前幾年夏天去亞歷桑納州找表弟的照片,想起那時拿著相機拍著大礫漠在八月天下起冰雹和大雨的照片,表弟還說他到亞歷桑納州唸三年多書沒看過下雨,我一去就碰到了。想想我可能真的是個雨男命,巧合也沒巧到這種程度吧?

我以前不討厭雨天,下雨是水文循還的自然現象,不下雨會缺水,缺水讓眾生物生活不好過。以自然角度來看,下雨再自然不過了,跟心情有什麼關係?只是台北的下雨天實在不討喜,夏天總是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冬天飄著毛毛細雨的溼冷感令人噁心。

大一踢橄欖球時幾乎是風雨無阻的練習,雖然也經歷過冬天,但冬天的球衣質料比較厚實。不過當一群練球的男子漢,凝聚心中的熱血在草地上互相擒抱,衝撞時,誰還在乎那牛毛般的飄雨啊。男子漢那炙熱燃燒的身體可是連雨水都能蒸發的啊!!(這樣說誇張了點,不過冬天練球時這景像還真的出現過,細雨中的一群人,微濕的球衣在頸肩那飄著輕渺渺的水蒸氣。)

真的開始討厭下雨,應該是大三到處練唱的那時候吧。晚上七點練唱,從台大宿舍騎著摩托車沿基隆路到台大二活或東區一帶。上下班時段基隆路塞車的情況,走過的都知道。那時還沒領悟到自己的雨男命,在那種雨天和車況下騎車真是一種折磨,視線不良,還被潑水的、被鳴喇叭的,更要擔心會不會擦撞或摔車,再被亂開的公車或計程車輾爆,這種心情下騎車騎久了,誰心情會好啊!自此之後,就開始討厭在下雨天出門了,寧可當個宅男,能不出去就不出去,即使肚子餓,寧願吃泡麵或等雨停再去吃。

不過,總有要在下雨天騎車出門辦事情的時候,還是得認命啊。

哪天當雨勢突然變大,大到讓你覺得像被老天爺整時,我大概也淋著同一場雨吧!


台長: Chung Min Yin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整理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整理]一段副歌,一晚好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整理]人情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