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08:16:58|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威震山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娘他們從上海回來,什麼好康的都沒買給我
只給我買了一個印章當紀念品
他們本來進去紀念品店是要買一對吉祥如意印章送給Taco和Melvin兩兄弟
因為他們聽到上海的刻印章師傅說可以同時將中文和英文名字結合一起
爹娘當場立刻替Melvin取了一個中文名字「邁文」(塔可則是在去年,娘早就這麼叫他了)
就在這個同時,爹眼睛一亮,在一堆印章中瞧到這個「虎虎生風,威震山河」的印章
他立刻聯想到我那天在塔可家,被塔可哈了許久後,也不甘示弱地轉身奮力拍地板的模樣
他們倆立即拿著這塊印章當場大笑起來
直說這句「威震山河」太適合我了,況且我身上也帶有虎斑紋

我還真不明白那天我想給塔可小子來個反擊時,不是才被他們臭罵一頓而已
這回他們卻又希望我像印章上的老虎一樣在山頭勇猛的大吼…威震山河(還有回音的那種)
唉~大人的世界真是何其複雜,我看我永遠都不會懂



**************************************************************
布朗尼的娘:
一開始在挑選時,我告訴店員是要送給一對兄弟的
(她到現在還不知道是一對「貓」兄弟,也不知道布朗尼原來是一隻貓)
然後就想到Taco的中文名字可以翻譯成塔可
但是Melvin呢?難道要照Iris取的貓粉嗎?
當場就打電話回香港詢問Iris
沒想到她竞要我也順便替Melvin換個中文名字(這真是個重責大任)
替Melvin取了邁文這個名字後
店員立刻詢問吉祥刻上哥哥的名字,如意刻上弟弟的可以嗎?
這時我才知道一件事…
原來我們國語說「吉祥如意」
廣東話卻是顛倒過來「如意吉祥」呀

台長: 阿麗詩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