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7:40:09|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謙謙昨天把她心愛的BOBO放在外婆家忘記帶回去。
本來有打電話請她媽媽記得來拿,結果忘記了,
她媽媽說,就讓她抱別的娃娃睡吧,
是她自己忘記帶回家,要是哭哭啼啼,媽媽會怪謙謙的...

不禁想起小時候,我也有個心愛的抱枕,
我總是用雙手雙腳抱著它入睡才覺得滿足,
但是忘記在我小學幾年級時,被媽媽丟掉了...
雖然也不可能生氣一輩子,可是居然一直都記得這件小事...
其實到現在,我睡覺還是有抱著娃娃睡的習慣,
從小學六年級抱到現在的是我自己做的一隻熊貓娃娃。

人都會有些依賴的東西或人,不管是顯性還是隱性。
只是人到幾歲才會把依賴藏起來?倒不一定有標準。

曾經,在一段愛情中,我以為我依賴溫暖的懷抱與大手,
但原來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溫暖;
也曾經以為自己相當依賴與朋友為伴的生活,
後來才發現,自己最習慣的可能是孤獨。
只是放不下與朋友之間的聯繫,每隔一段時間總會主動地想和他人聯繫,
雖然習慣孤獨,卻總是要找機會走出自己的藩籬。
想要很自然地關心人,卻不依賴這種與人互動的關係,
想要很自然地待在某些人身邊,卻不依賴這種其實沒有被認定的位子。
也許基督徒就是該依賴上帝,然而用這詞又覺得有點怪,
畢竟看不到上帝,如何向上帝爸爸撒嬌?
有許多看不到的心情,當然是放在心中,在禱告中,在默默無聲中,
上帝也明白我的心意,但是我卻不明白這是不是一種依賴;
或者應該說,這是不是人類語言中,「依賴」的定義。

再從另一角度來談,能被人依賴也是種很好的感覺。
看著小孩自然地依賴大人,會覺得那樣自然的互動很讓我羨慕。
離開了可以依賴的年紀,而且來不及惋惜,只能把依賴藏起來,
只能讓自己慢慢成為可以被別人依賴的人。
但是心中有個小小孩,還在悼念那個失去的抱枕....

就像謙謙有個BOBO,基督徒有上帝,我有抱枕。
人都需要有個依賴的依歸,不管是有形或無形。
我認為,一個人若只是別人的依賴,卻沒有可依賴的對象,
這樣的人不會是最剛強的人,搞不好會是最軟弱的人...

謙謙依賴BOBO,所以早上出門時要把BOBO從她家帶到外婆家。
基督徒依賴上帝,所以,請時時記得,我們是與上帝同行的。

台長: Jane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