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0 18:21:4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當初懂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想起妳們…

因為和大家選不同的外語課程
每次星期五我就得一個人上到六點…
大家都下山了
只剩珮和我在系上的小客廳看書…
今天手上捧的是檞寄生

餘光瞄到珮的他來接了…
戴著耳機的我
故做專心
頭也沒抬的說了聲bye bye…
他們走後
小客廳空了…系館空了…心也是空的…

方才弄假成真的掉進檞寄生裡
四點的鐘聲就故意接著響起
拖著步伐…我認命的走向大典館

在天要黑了的那剎那結束了日文課
我也知道
企圖披覆冷漠、自信的臉
其實很僵硬…
快步走向侯車區坐下…
周圍的笑鬧聲
格外剌耳的越過耳機向我襲來
花了几分鐘
我誏自己忘卻了孤單
重新一頭栽進檞寄生…

起身…上車…坐下…
都沒有把我抽出來
我是蔡蟲…

車還沒下山路
我已經來到最後一頁書
空白的悵然…
蔡蟲的寄生植物一個個離開
明菁、柏森……
會再相見的…不會的…
總是要來來去去

高中畢業典禮上
我們穿著白旗袍
多多又哭又笑的臉
如此清晰…令人不捨…
當時我其實沒有太多感觸
不過是離情…不難壓抑的…
而此刻的我
卻好想紮紮實實的摟著妳們
忘情大哭…
半年前的我也沒料到
今日那麼複雜的心情…
竟不只是思念…

過了沒有妳們的二百個日子
從大學回家的公車上
妳知道嗎…
大口深呼吸竟也忍不住任性的淚了

台長: 台長 (pixnet plz move~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