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1 18:00:30|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筵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下了整整十天,雲聚了又散,散了又再聚,就像人世的筵席一樣。一場筵席不足兩年的筵席對幾十載的人生來說算是甚麼概念?也許是一個不長不短的時間,消化它需要的卻是雙倍的時間。
三年的沈澱,沒有完全把它消化掉,而是剩下恐懼;這種恐懼感讓我傷害了我珍視的人,當中有人離我而去,有人因而相見無言,我卻沒有覺悟;也許解鈴還而系鈴人,但系鈴人卻再不得見了。自從那一天,自從那一刻開始,我再也不愛看小說,感覺它像毒藥一般,讓人致命窒息;也是那一天開始,我的心戴上面具,獨自去流浪......
要不是師姊給我推介,想來我一輩子也不會去看誅仙,雖然武俠小說曾是我的最愛......看碧瑤對張小凡的愛,讓我痛徹心霏,為愛而犧牲自己我做得到嗎?碧瑤在張小凡面前逝去,而你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慢慢枯萎,也許我因而對你心存了恨吧?恨的痛讓我忘不掉一切,一次又一次沉淪......
看XXXHOLIC的時候,記得很多經典又引人反思的話......
女郎蜘蛛對四月一日說過:「我最討厭舍離自己去交換你以為貴重東西的人,其他人不惜一切要也幫你奪回你舍離的東西,但你仍然毫不在意的放棄,難道說別人守護著的竟然被你視為垃圾一般的東西?你覺得他們就是笨蛋吧?你不理解別人為你負出的擔心,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厭惡傷害他人,卻要傷害自己;看到你受到傷害,那些珍視你的人又會受到多大的傷害,你卻絲竟不理解,我最討厭這種人。」
鬱子也對四月一日說過:「你並不是只屬於你自己的,這世界上沒有只屬於自己的東西,大家總是互相共同擁有某種東西,所以無法隨意,也是因為這樣,才有趣,才悲傷,才惹人憐愛。」
因此我喜歡碧瑤,但卻不能認同她的做法;你呢?我同樣不認同你的做法,你認為這樣對我較好,卻不理解我心裡的痛......陸雪琪的愛是等待、堅持、理性,正因為這樣,才能把張小凡帶出陰霾;可惜一直以來,我身邊沒有這樣一個人,又或許有,只是我的心被悲傷所佔據,因而沒察覺到。
許許多多的事情令我覺悟,加上時間的衝擊,心田也磨平了,又或許是因為我的雪已經出現了,所以我醒來了,你也會為我高興吧?
這代表我把你放下了嗎?不,而是把你放在我靈魂中的深處,更私密的位置去紀念。
雖然心裡有點事想問你的意見,可想來你在父的身旁一定很忙碌,只能在這裡跟你說。你說我這次遇上的她好不好?也許很好,但要是一起了,能有未來嗎?你知道我的性子,總是愛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有沒有必要想得這麼長遠?我不知道,或者我只是不想再失去我愛的人,你會支持我的吧?
坤送給我的項鍊寫著:
Philippians 4:13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Him who strengthens me.
父爸爸會幫助我的吧?嗯,我堅信。

希望六月三日的能給大家帶來個好消息,為即將香港和內地高考的眾位朋友祈禱,特別是茜和聖巴的弟兄姊妹,願主保守。

台長: 飄渺人間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