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17:14:25|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國帥哥不寂寞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時間 >> 十一月一日,十三點半

<< 地點 >> 法國聖心堂(Basllique du Sacre Coeur)

聖心堂在蒙馬特小山上,是巴黎的最高點;還未登上聖心堂之前,就被長長的階梯嚇唬住,階梯前有一座二層式的旋轉木馬,若是菈菈在旁邊的話,我一定會吵著說要玩小木馬。教堂前是威利特廣場(Sq Villette),天氣變化的很快,原本還是昏暗加點寒冷的陰天,一會兒又轉為陽光普照般的晴朗,許多人在這裡悠閒地晒太陽、吃三明治、餵鴿子也欣賞大半個巴黎的景色。

正當我和朋友瘋狂拍照時,有位獨自旅行的法國小可愛,希望我能幫他拍張照片,一般說來,這類的情形相當普遍,像我一個人的時侯,也會請路人幫忙拍照留念;而且我媽媽從小就教我,要樂心助人,老師和青年守則上也都說明助人為快樂之本,況且他又是個超可愛的外國人,國民外交的使命感加上我是好人的心態趨使下,立刻就拿著相機調整角度;瞧我靦腆又暗爽的表情,真是可人兒一枚呢!

同行的朋友是位很有知識的女孩,她說呀聖心堂是跟什麼普魯士的戰爭有關,歷史也很遜色的我,當然又露出祟拜的眼神仔細聆聽這項事蹟,不過右耳進左耳出,我也只記得,這場戰役紀相當激列、死傷也慘重,後來為了感謝耶穌,於是興建聖心堂作為紀念,反正很了不起就是了。

拍完照的我心情總算轉悲為喜,五分鐘之前,有位黑人突然過來劈哩叭啦地對我說一堆聽不懂的話,但我大概知道他的意圖,昨晚和Julia在凱旋門的入口處看著人來人往時,也意外見到同樣的情形:首先會有位路人跟你搭訕,我覺得他們和虎姑婆一定有某種程度上的血緣關聯,所以稱他們為虎哥,接著虎哥會拿出已經用有顏色的線做成圈狀的圓環,做勢要你伸出手指,如果是好奇心的趨使,那麼您就跑不掉啦,隨後虎哥就將圈圈套入你的手指頭並且開始編織,大約二分鐘,他就會跟你收取費用,當然你是沒有辦法拒絕的,因為你已經伸出手指頭了;雖然我逃過一劫,但仍心有戚戚焉吶,畢竟在國外,我乃一芥柔弱、手無寸鐵之女子,要怎麼與他們對抗哩!

台長: Gbye Mars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