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19:07:07| 人氣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光明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取消了原定的大陸之行

端午節跑到礁溪泡溫泉也算是難得的經驗

今年的端午假期一連有四天

也難怪雪隧無法避免塞車的命運

幸好我們出發和回來的時間都有提早

所以一路上只是小塞

而小小炸從頭high到尾 根本無法停止瘋狂狀態

到回程時我已經懶得應付她的提問

只是專心看著電視上播放的「痞子英雄」

而毫不意外地

一回到台北下了車

我的臉色就臭起來

誰都不想理,應該也是誰都不想理我

只想快回家得到清靜

沒辦法

出遊的魔力已經消失

我的時鐘又在提醒我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事

實在無法再裝輕鬆應付誰了

 

自從雪隧通車後

往返宜蘭變得既快速又方便

我幾乎都快忘了小時候回鄉得花上3小時的車程

礁溪這幾年也變化很大

好多旅館林立

炸媽喜歡小而美的「華閣」

每次都指定住某間可看到對面公園的三人房

旅館前也有固定的泡腳池

小小炸對此地實在很熟悉

也樂於動不動就想我陪她一起泡腳玩水。

下午一check in

炸媽就獨身前往三星看阿嬤

我則借了腳踏車載小小炸前往市區閒晃

順手買了要送人的名產

滿頭大汗又悠閒的花了一小時才回到旅館

畢竟小小炸這段日子又以驚人的速度長大

我應該已成了唯一可抱得到她的大力士了吧!

騎車的路上

我又眼尖的看到一條蟲兒從路上爬過

真的快嚇死我了……

 

很奇怪

飯店裡有大眾湯及SPA等設施

但我家人從來沒使用過

而小小炸倒是很中意兒童遊戲間

每次都沈溺其中拉不走

害我也只得坐在一旁看雜誌

不解為何她都玩不膩?

 

小時候在故鄉宜蘭待過一陣子

那時的三星還真的是個默默無聞的小地方

不像現在有三星蔥、卜肉、民宿等話題冒出來

而在市區就讀女子國小的期間

也和班上許多來自頭城、員山、礁溪等小朋友很要好

下課後總是一台腳踏車就天南地北地騎來騎去

提這些其實是想說

不知道原來頭城有個名產叫芋仔冰

這回一去吃了不少

回程時農會的邱大哥一聽我們是宜蘭人

也自掏腰包請我們吃芋仔冰

我吃一份、又幫小小炸吃

簡直快冰死我了

不好意思說

其實我現在不是很方便吃冰哩

但是

我的老天爺啊

芋冰真好吃呢~~

 

除了在飯店四周閒晃之外

我們還早起去烏石港參加賞鯨之旅

但是說實話

是賞了我一肚子氣

因為等待開船就等很久這還好

一堆人拚命擠上船我也沒感覺

只是炸媽又為了讓不讓人先上船而發怒跟陌生人吵架

就讓我情緒超不好、感覺超糗

最後又根本沒看到海豚的影子

勉強只看到一條飛魚、一顆在龜山島長泳的人頭

本就沒心思看這些有的沒的

加上整整昏睡一個半小時、吐3次

偏偏又是跟吵架團裡的陌生冷眼媽媽要的塑膠袋

當時辛苦趴在船邊唯一的想法只有──

天啊!好苦啊!

好苦的船程~~

好苦的出遊~~

好苦的人生~~

這一切何時能結束~~

但當然

我們一家人在十一點半回到港口

結束這又苦又糗又沒看到啥兒的出遊

而小小炸也是在這一刻醒來

事實上

多數小孩都累得昏睡

過程中有一陣風浪很大

小小炸嚇壞了 後來就睡了

而我算是撐不住暈船之苦的大人組第一名……

 

 

 

台長: 第8號探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寶島台灣 |
此分類上一篇:小琉球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