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6 17:47:52| 人氣6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從踏出自己的舒適圈開始,就已經開始踏上,自己尋找天賦的過程,從踐行、回饋、失去、找尋、重拾,這樣一個一個的人生循環找到自己。」 by 良伊.
    4收回讚 ·  · 
  2. 【西歐-去哪??】

    任務以外的好幾個名勝都由衷地想去,看著照片流露出時光交錯的感動,身在世代快速變化的洪流裡,我們可以為歷史留下什麼呢?

    「一定要去呀!」去過的朋友說,恩~我的確每一個都想去耶,瘋了喔,但我可不想走馬看花,看似很近,但其實每一趟都比台北到高雄還遠,甚至是很遠很遠,我想去梵蒂岡!!
    ⋯⋯更多
    相片:【西歐-去哪??】

任務以外的好幾個名勝都由衷地想去,看著照片流露出時光交錯的感動,身在世代快速變化的洪流裡,我們可以為歷史留下什麼呢?

「一定要去呀!」去過的朋友說,恩~我的確每一個都想去耶,瘋了喔,但我可不想走馬看花,看似很近,但其實每一趟都比台北到高雄還遠,甚至是很遠很遠,我想去梵蒂岡!!

氣候變遷之外,我對人文歷史、藝術、建築也很有興趣,雖然還沒有什麼心得,但看到有感覺的會很感動,油然而生吧~

古蹟、博物館、校園,選幾個去走走,但不是以觀光客的角度。凝視之餘,反省,反觀過去,亦或是自己所知的國度。

古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曾經踏足海外13座城市,對這句話感受深刻,走過之後,才能形成主見與自我。
    32 ·  · 
  3. 【氣候正義logo】

    天、地、海水、人類活動、植物,以地球縮影訴說一個故事。

    氣候變遷乃是以人為中心的議題,無論是COP大會上的與會代表,第一線的氣候難民,或是如我們每一位。是否還有人相信人定勝天,站在高處無懼天地?
    ⋯⋯更多
    相片:【氣候正義logo】

天、地、海水、人類活動、植物,以地球縮影訴說一個故事。

氣候變遷乃是以人為中心的議題,無論是COP大會上的與會代表,第一線的氣候難民,或是如我們每一位。是否還有人相信人定勝天,站在高處無懼天地?

現在的海平面在大部分地區尚可接受,沒有立即危險,但若發生平均氣溫上升一度以上,不僅極端氣候更加頻繁,海水將侵襲低度開發國家。富人可提早添購兩棲住宅,但更多的一線氣候難民沒有這種能力。[兩棲住宅可參考之前分享。]

難道大樓要設計愈高面積愈大嗎?以便海水倒灌時,可以讓大家往上逃竄--(腦中畫面),或許很不可思議。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人類破壞了大自然的平衡,雖未能以摧毀二字形容,但以此趨勢,只是時間的問題。眼珠代表著無形勝有形的大地元素,還記得國小時,老師說大自然有自淨能力,但看來人類活動早已超出大自然有限的自淨能力,破壞平衡的代價大家都知道,實在無須贅述。

眼珠的第二形像是我們的下一代,你能想像15年後,當我們40~50歲時,孩子問我們:「你們之前都不知道氣候變遷正在發生嗎?」我:「我們很早就知道了好嗎!」孩子:「知道了,然後哩?」

番薯葉,最親近我們的植物,家裡就有一盆水作。雨林呀~人類需要祢呀!心想,如果不被保護的地區都可以砍伐,如果人類與氣候持續衝突。好吧,我與番薯葉共存亡(言下無奈之意)。我們需要植物,需要更多的植物,甚至有朋友Travor發想,我們設計出可以在肩膀上種植物的方法,就像穿衣服一樣。

備註:建築高度、海平面上升、溫度變化關係僅示意,並非實際調查或比例關係,除了作為本計畫logo,一方面為警世作用。實際狀況可參考IPCC(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報告。建築體(人以下的兩種顏色-灰、橘)並非以某實際建築作為樣板,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411 ·  · 
  4. 【Frontier-先行者單車】Made in Taiwan.

    在車陣間穿梭,在城市中探索,在終點前衝刺,是為了再一次的突破。__【Frontier】.

    態度、信念、台灣製造,【Frontier】期待品牌的歷史能夠一代一代傳承。
    ⋯⋯更多
     ·  · 
  5. 2013鐵馬綠色環台 (14 張相片)
    每踩一步,都是為了親近我鄉我土,第一次認真看遍台灣,無須詞彙多言的美,盡在心頭。首先感謝【Frontier-先行者單車】Bryan、【丞希綠色資訊】Tzu-han的支持,馨蕙提供的馬鞍袋與自行車水壺,一路相伴的勁文、青蛙兄,以及每一位在地主人的陪伴。 — 在 Taiwan
    相片
    相片
    相片
    相片
    17 ·  · 
  6. 【吼-------真心感謝 X 龍舟杯】

    自己也是主辦之一,在6/9的龍舟杯中,感謝Tim、Amy和Bryant的實用建議與出力相挺,除了重要的硬體設備,google我的足跡、PPT製作動畫、Garmin(GPS、衛星電話)、Demo內容重點、kickstarter(國際群眾募資)都非常實用。

    跟Bryant私下討論了我要帶的東西,以Bryant在印度活過一段時間的經驗來看,例如: 我只要帶3塊香皂,其餘皆捨(洗髮精、洗碗精....),總之香皂搞定一切清潔所需。因此省下不⋯⋯更多
    相片:【吼-------真心感謝 X 龍舟杯】

自己也是主辦之一,在6/9的龍舟杯中,感謝Tim、Amy和Bryant的實用建議與出力相挺,除了重要的硬體設備,google我的足跡、PPT製作動畫、Garmin(GPS、衛星電話)、Demo內容重點、kickstarter(國際群眾募資)都非常實用。

跟Bryant私下討論了我要帶的東西,以Bryant在印度活過一段時間的經驗來看,例如: 我只要帶3塊香皂,其餘皆捨(洗髮精、洗碗精....),總之香皂搞定一切清潔所需。因此省下不少重量,這很重要啦!!

簡列目前定案的硬體設備:
1.	11吋筆電-(文字紀錄+儲存,E-PC)
2.	Android phone-(google map, 我的足跡)
3.	外接硬碟(SD卡64G數個,或是500G四個)
4.	行動電源+Solar power bank (充電來源)
5.	數位相機(未來攝影展輸出才夠看)
6.	公務機-智障手機(我的自有手機,傳簡訊用)

(小記: 我要感謝的人真的好多,在此一一真心鳴謝,也使自己謹記在心,相信在不久地未來我能一一回饋各位大大,我真的很幸福!)

6/11,11:45,板橋,陽雨
    21 ·  · 
  7. 【真心感謝 X 耶~】

    ‡〇‡好友雅文、陳年在我生日(2/22)送了醫療守護包給我,內含可以想到的急救用品,特別的是還有野外求生、緊急災害專用。這是一定要帶去的呀,感謝兩位的愛-心

    雅文:「希望真的很實用呀!」
    我: 「一定很實用的,但如果用不上也好!(表示我都沒受傷嘛!)」

    ‡〇‡雅文在4/26微講堂上為我準備的「荒野求生秘技」一書,看到這本書時目頓了一下,我本來就很想看這本書的耶!這是貝爾撰寫的,探索頻道Man VS. Wild的野外求生專家。

    雅文:「很危險耶!」⋯⋯
    更多
    71 ·  · 
  8. 【真心感謝】

    感謝好友Bryant,在世貿電腦展看到Solar Power Bank馬上介紹給我,拿目錄和名片讓我聯繫,這真的很需要耶,希望聯繫成功,以及在設備上的建議。

    討論起來,11吋筆電+智慧型手機是很好的組合。11吋筆電專用於文字記錄和影像儲存,智慧型手機可下載GPS地圖,便於辨認方向。當然還要外加一個外接硬碟。

    感謝丞希董事長兼CEO Travor,很義氣地願意把筆電和智慧型手機借我,好啦~我如果七月中還沒有著落,我就搶走你的筆電和手機,到時候可別後悔!

    感謝好友Hank,願意借我一台單眼,不過太重啦,徒步過程還是講求輕便為上,鐵馬環島讓我清楚了解重量與行動之間的緊密連結,必要時候會丟包減輕負重。真的很感謝Hank的貼心喔!

    給各位一個空中擁抱...(hug),男人的義氣相挺,看到沒有!
    12 ·  · 
  9. 【Be the one!】
    推客定律
    每個人都應該要成為推客(TWYCCer),當你推過那摩擦力的Threshold你會發現:「其實關心環境,不難」接下來,你會持續的行動、關注、捐款、按讚、分享、交付你的資源,給這群持續把世界往前推進的年輕人們。
    https://www.facebook.com/rocktwycc?fref=ts

    OS: 猛然發現...自己剩沒幾年能成為推客了!!!
    (一起幫忙分享吧=)
    相片:推客定律
每個人都應該要成為推客(TWYCCer),當你推過那摩擦力的Threshold你會發現:「其實關心環境,不難」接下來,你會持續的行動、關注、捐款、按讚、分享、交付你的資源,給這群持續把世界往前推進的年輕人們。
https://www.facebook.com/rocktwycc?fref=ts

OS: 猛然發現...自己剩沒幾年能成為推客了!!!
(一起幫忙分享吧=)
    4收回讚 ·  · 
  10. TWYCC年度盛會!快來參加!!!

    報名費:
    自由樂捐

    報名網址:⋯⋯更多
    沈軒宇的相片。
    2013年7月20日
    Taiwan, Taipei, Taiwan
    你去過了
    41收回讚 ·  · 
  11. 有榮幸與兩位南極任務青年合照,TWYCC大大良伊,以及來自上海的張競勵。 — 和 Liang-Yi Chang 跟其他 2 個人
    157 ·  · 
  12.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暨南大學-國際文教週】
    今晚的演講感覺很特別,不同以往的旅行經驗分享,今天每一位分享者除了帶來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以外,身上更有著一個神聖的任務──解決問題。

    賽普勒斯的旅行家(右二),探討的是我第一次聽說過賽普勒斯這國家之後就馬上想到的問題。他用專業的口吻敘述了他對旅行的定義,同時也讓我拾起了高中時期的一些小想法。那種無法用言語來比喻的感覺緊緊的契合在我腦海裡,相同的感動是那句「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東西」,我想起高一那年我出國交流的小故事。

    高一那年我代表長億高中到大陸湛江交流了七天,對我自己⋯⋯更多
     — 與 Lear Ho 和其他 3 個人在 2013 國際文教週
    相片:今晚的演講感覺很特別,不同以往的旅行經驗分享,今天每一位分享者除了帶來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以外,身上更有著一個神聖的任務──解決問題。

賽普勒斯的旅行家(右二),探討的是我第一次聽說過賽普勒斯這國家之後就馬上想到的問題。他用專業的口吻敘述了他對旅行的定義,同時也讓我拾起了高中時期的一些小想法。那種無法用言語來比喻的感覺緊緊的契合在我腦海裡,相同的感動是那句「看見以前看不見的東西」,我想起高一那年我出國交流的小故事。

高一那年我代表長億高中到大陸湛江交流了七天,對我自己的生命來說是個很大很大的轉捩點。我實地到了那邊去看到了大陸純樸的鄉村,海景以及整個環境。而獨自與陌生人同遊的的經驗也讓我學會注意更多小細節的部分,同時也是反觀自己生長的土地,做了一點點小比較。

北愛爾蘭的旅行家(左一),活潑又熱情的方式,感覺很可愛。他探討到的是北愛爾蘭那個國家。說起來機遇也是微妙,高一那年我剛好~~~也有和來自北愛爾蘭的一群朋友們交流(卓苗社阿卓苗社還記得嗎嗎嗎嗎嗎???)他所分享的文化部分,和我所交流到的有蠻多不同點的,但後來看到有可能是區域性的種族認知問題所導致,這也讓我領悟了要用多方面、多視角去認識這個世界的重要。同時,讓我感動除了他能夠結合澎湖與北愛爾蘭極高相似度的層面去做探討,著實開啟通往了我長年以來想過「為何別人可以而我們不能」的解答,這真的很讓人期待。

甘比亞的旅行家(左二),說起話來酷酷的,有點隨性、忘了就忘了。他散發出的是一種理所當然、不需要什麼特別理由的氣息。從他的簡歷中可以看到,只要是認同一個理念、關心一個議題,我想做那件事,不需要什麼特別理由。試想想:我們心中是否也存在著一件事情,是值得你我拋開當下的一切去實踐的呢?在最後問問題的時,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對於照顧晚輩的熱情,很自然的,理所當然,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這點真的很讓人感動。

芬蘭的旅行家(右一),讓我想起芬蘭的青年力那本書,特別是那個搭訕華人的丹麥籍(?)中文系碩士生。Gap year給了他們一段時間去沉澱、去尋找,這就讓我想起了去年的此時此刻。我的外國朋友問我畢業後要幹嘛,我理所當然的回答繼續念大學,當時他們頗驚訝的回我”why??”,我當下整個很confused,想說這不是很正常嗎? 他們卻轉了個彎問我”why not go on a trip or something? You’ve been studying for a LONG while! Also you can always study sooner or later… why not enjoy yourself a bit?” 我想現在我懂了。

「旅行是一個認識世界,進而再發現認識自己的過程」

對於這句話得每一個字,我聽了一遍,寫了兩遍,更是品嘗了好多遍。我想這就是人生轉捩點的原因吧!我原本是個斤斤計較,感覺世界對我總是不公平的那個小屁孩。但正是當年因為實際走訪過中國第一長灘、世界第一大瑪珥湖,以及許許多多的交流,我頓時(是頓時!!!)更認識自己想要的東西,我發現世界很大,沒有什麼好計較、好放不下的,而且我發現我更快樂了。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共同特色
(os: vivi真的有點creepy超愛觀察人) 

OK,其實就是一個「小細節」的概念,不是眼前看過去沒方法就沒方法,資源很多要自己去爭取。不是引導的人帶著你前進就前進而已,他們注意到當下此時此刻身旁正在發生的事物──路燈很特別。回頭想想你有多久沒抬頭看過路燈了?這又讓我想到看了好多遍還是覺得很好看的那部片,在深夜的加油站遇到蘇格拉底 

“There is never nothing going on, there are no ordinary moments.”

只要心還活著,a real warrior is not gonna give up what he really loves. 
最重要的是當下,此時此刻。

其實我自己最近身邊發生了不少鳥事,但經過一、兩個禮拜以來的沉澱後,其實我還蠻開心的。以往我太在意多數人的看法了,回頭想想,我發現,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你們在背後支持著我,即便有可能只是少數,我也要用力的表現我自己;就好比今天的聽眾不多,這四位旅行家依舊是呈獻得淋漓盡致,也很樂意幫忙,真的很令人感動。

跟著機遇走,即便有時後你不知道你做的選擇對不對,總是有微妙的是會發生。
緣分這種事就很微妙,也希望從此之後大家可以交個朋友~ 多多交流指教啦!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站在台上分享的人──是我 

Yo yo yo 打個小廣告~~~~
5/1晚上國際文教週系列活動晚會~~~ 主持人是我悠顆顆
(舖梗舖超久~呼呼~~)
要來哦揪咪! ^_______<!

晚ㄤㄤ~

Thanks for setting my life coming along with all these inspiring events. Yeah.
    53 ·  · 
  13. 1 ·  · 
  14. The Gambia 行前會 (4 張相片)
    計畫再遠大,需要務實的規劃作為基礎,總之~雖然沒有7-11和夜市,但我是個船到橋頭...的背包客。 — 在公館車站
    相片:一張桌子,三件事,包括兩場空中會議。
    相片:良伊比YA,是知道我正在拍照嗎?
    相片:兩位女孩好可愛喔!
    相片:認真!
    17 ·  · 
  15. 聯合演講,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有國際、有在地,希望為研究生帶來啟發! — 在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相片:氛圍的感受之下,同學們都沒睡覺!GOOD.
    相片:活力充沛!
    相片:依帆好專心!
    相片:活力充沛的演講!
    7 ·  · 
  16. 【 2041青年出極 X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銀河洞生態保育】

    看良伊如何帶領各位【青年出極x轉動世界】!!!!!

    時間:5/29 13:10~15:00 [明天下午!]
    地點:台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B1第三演講廳。捷運忠孝新生站!

    想來聽卻找不到位置,歡迎來電詢問: 

    0972-022869 蔡宗翰
    42 ·  · 
  17. 參加【2012 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同時關心著【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在COP 18卡達的行動,以及良伊遇到的外交事件。

    由於長年關心氣候變遷趨勢,加以上述見聞,促使了【2013氣候正義計畫】的發想,讓年青的自己也能為此無疆界議題盡一份心力。

    感謝我們【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持續對此計畫的支持!
    92 ·  · 
  18. 2013「世界海洋日」首映片暨主題影片《海洋塑化記plastic shores》

    【日期時間】2013/06/09│星期日│下午13:30-16:30
    【首映地點】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請點選報名.
    1 ·  · 
  19. 感謝我們【丞希綠色資訊】提供位在信義區的辦公室,使本計畫在台北市中心也能有沉澱、思索、討論的發想空間。

    遙望101燈塔,散步四四南村市集,世貿每周主題展覽。這裡的多樣性元素讓人感到熱鬧多彩,但也可能讓航行中的扁舟失去行駛的方向。

    鼓起勇氣,拿出魄力,古有云:「破釜沉舟!」以此氣概勉勵所有海賊王,航行中的我們,下定決心,義無反顧。

    〈2013/05/26 15:50〉
    51 ·  · 
  20. 這一天_10小時,支持計畫的朋友們,我已深受感動,由於你們的到來,為本計畫增添更多精神動能,沒有孤獨,只有更多的美好回憶,謝謝你們。

    無論啟程後身在何處,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天,記得你們。

    (2013/05/25, 22:05)
    6 ·  · 
  21. 【世界公民島 X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X 一份直覺】
    4 ·  · 
  22. 啟程,不為結束,過程才是享受。

    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 但那不是船存在的意義。

台長: CHRISTINA CHE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