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6 17:45:51| 人氣1,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6/2014演講: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 蔡宗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這是11/30,最後一場旅行家會議,四位組長都好有表情。呂董特別表示~很感謝自己的工作團隊,也要旅行家們感謝與愛護組長們! — 與 Glyn Liu 和其他 3 個人世界公民文化協會-世界公民島
    相片:這是11/30,最後一場旅行家會議,四位組長都好有表情。呂董特別表示~很感謝自己的工作團隊,也要旅行家們感謝與愛護組長們!
    7 ·  · 
  2. 11/29 很開心與嚴教授和大家一起聊聊甘比亞!

    天氣這麼冷還來了不少人,提問很踴躍,會後一直聊到十點多,感謝Chiao Hsin Hsu的主持和Ann Cheng準備的點心!
    在這寒冷的週五夜晚,關心台灣、關心我國外交關係的朋友們齊聚ㄧ堂,與非洲專家嚴震生教授、甘比亞探險家蔡宗翰,以多元角度探討甘比亞議題!
    相片:在這寒冷的週五夜晚,關心台灣、關心我國外交關係的朋友們齊聚ㄧ堂,與非洲專家嚴震生教授、甘比亞探險家蔡宗翰,以多元角度探討甘比亞議題!
    10 ·  · 
  3. 會後討論的十點~聊到大門口去~聊到捷運站。 — 與蔡宗翰其他 3 個人國民黨中央黨部
    相片:會後討論的十點~聊到大門口去~聊到捷運站。
    10 ·  · 
  4. 本周五晚上將與嚴震生教授同台,與大家探討我國外交關係,我會分享甘國文化與斷交事件看法。歡迎大家現場指教囉! : )
    11/29(五)國際講座──解析甘比亞:我國外交政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甘比亞究竟是怎麼樣的國家?
    事實上,我國與甘比亞往來一直非常密切,
    甘比亞國內在教育、農業、醫療服務等方面更深受我國影響,
    中華民國國旗,在甘比亞幾乎每個人都認識。⋯⋯更多
    相片:11/29(五)國際講座──解析甘比亞:我國外交政策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甘比亞究竟是怎麼樣的國家?
事實上,我國與甘比亞往來一直非常密切,
甘比亞國內在教育、農業、醫療服務等方面更深受我國影響,
中華民國國旗,在甘比亞幾乎每個人都認識。

本次國際講座,邀請到嚴震生教授〈現任台灣非洲研究論壇研究員兼執行長、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主任〉
及蔡宗翰(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帶領大家從外交戰略及在地文化理解國際現實,
解析神秘的國度─甘比亞。

-----------------------------------------------------------------------------
時間:民國102年11月29日 (五) 下午 18:30 - 22:00
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 B1青年團木地空間(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32號B1樓)
主持人:徐巧芯(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與談人:
嚴震生教授(現任台灣非洲研究論壇研究員兼執行長、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主任、政治系教授)
蔡宗翰(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現場座位有限,請務必事前預約報名,我們將於活動前發送活動通知,收到通知即表示報名成功)

馬上報名:http://goo.gl/olrGxP
---------------------------------------------------------------------------
    91收回讚 ·  · 
  5. 昨晚很開心~
    有鑑於社會上對於我國外交政策有相當熱烈的討論,
    今晚『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蔡宗翰先生與團員們分享在地的第一手觀察!!

    國際講座即將於本週五晚上登場!!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鎖定臉書公告!!
    相片:有鑑於社會上對於我國外交政策有相當熱烈的討論,
今晚『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蔡宗翰先生與團員們分享在地的第一手觀察!!

國際講座即將於本週五晚上登場!!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鎖定臉書公告!!
    4 ·  · 
  6. 【國民黨中央黨部青年講座-11/25】

    很開心和一群青年才俊探討我國外交現實與甘比亞內陸生活體驗,回台後再度拿出任務布幕,耶!謝謝幫忙拍照而沒有入鏡的男同學!

    期待11/29周五與嚴震生教授同台,會開放報名喔!
    ⋯⋯更多
     — 與韋盈碧其他 10 個人國民黨中央黨部
    相片:【國民黨中央黨部青年講座-11/25】

很開心和一群青年才俊探討我國外交現實與甘比亞內陸生活體驗,回台後再度拿出任務布幕,耶!謝謝幫忙拍照而沒有入鏡的男同學!

期待11/29周五與嚴震生教授同台,會開放報名喔!

11/29場次還是會針對外交政策,不會談太多探險故事,想聽探險故事可以參加荒野保護協會的分享會。

晚餐犒賞自己~吃了新東方!花甘。
  7. 如果妳對於可以誕生在這個世界感到知足,

    如果妳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不留遺憾,

    那我想妳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
    9 ·  · 
  8. 回來,一切才正要開始!
    【青年走出臺灣 走訪與我國斷交的甘比亞 】http://news.rti.org.tw/index_show_2012.aspx?id=795
    甘比亞與國斷交,
    但他們的人民可記得臺灣的好?
    這究竟是甚麼樣的國家?
    熱騰騰剛從甘比亞回來的旅行家蔡宗翰,
    將與我們分享他的甘比亞之行,⋯⋯更多
    相片:【青年走出臺灣 走訪與我國斷交的甘比亞 】   http://news.rti.org.tw/index_show_2012.aspx?id=795
甘比亞與國斷交,
但他們的人民可記得臺灣的好?
這究竟是甚麼樣的國家?
熱騰騰剛從甘比亞回來的旅行家蔡宗翰,
將與我們分享他的甘比亞之行,
(是說以後可能沒有人會去這個無情的國家了,你能不聽嗎?)

以下網路連結收聽,http://news.rti.org.tw/index_show_2012.aspx?id=795
,或臺灣中南部朋友,每週一到週五晚間10:15-11:00請收聽AM1422頻道!

如果您覺得這個主題不錯!歡迎您【分享】並點聽。
也歡迎您在 中央廣播電台-臺灣app按讚!!(圖片轉自網路)
    81 ·  · 
  9. 開始了~中央廣播電台"詹舒涵"訪問。
    http://news.rti.org.tw/index_show_2012.aspx?id=795

    中央廣播電台"臺灣APP"訪問,大概今晚九點半會撥出吧!
    實在不知道講得好不好,我自己也沒聽過。
    而且我不知道該如何線上收聽耶...天~
    3 ·  · 
  10. 請看左下角的「夢想」二字,台北好多好多~以「夢想」為名的活動,但公民島絕不是「送機票活動」。

    昨天與第二屆的夥伴們聚餐聊聊,大家真的都因為參與而成長,各個見聞見識精彩萬分,深度、喜悅、悲傷,「有任務的旅行」,我們是帶著成果回來的,有形與無形之中,我們都完成了夢想。

    這是回台第一場分享-11/16,在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好久好久沒有站上台前,沒有看到這麼多台灣青年。無懼是一種體會,站在那裡都一樣。
     — 和蔡宗翰世界公民文化協會-世界公民島
    相片:請看左下角的「夢想」二字,台北好多好多~以「夢想」為名的活動,但公民島絕不是「送機票活動」。

昨天與第二屆的夥伴們聚餐聊聊,大家真的都因為參與而成長,各個見聞見識精彩萬分,深度、喜悅、悲傷,「有任務的旅行」,我們是帶著成果回來的,有形與無形之中,我們都完成了夢想。

這是回台第一場分享-11/16,在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好久好久沒有站上台前,沒有看到這麼多台灣青年。無懼是一種體會,站在那裡都一樣。
    451收回讚 ·  · 
  11. 這是緣分吧!更讓我體會世界的多變,與人類歷史的殘酷。與甘國人民情誼不變,為氣候變遷努力不變。

    照片說明:
    位置: 甘比亞北岸內陸城市Farafenni (再走過去約100公尺就到甘比亞-塞內加爾邊界,所以這裡交通審查特別嚴格)
    時間: 2013/9/2, 12.33
    照片左側武警名叫Koly,有一段訪問他的影片,Koly深切表達對台灣的喜愛與嚮往,有機會分享給大家看。
    11/15清晨還正在整理甘比亞任務報告,就看到Carring分享了路透社報導,網頁跑得慢我還以為是假的,畫面出現後我第一時間反應是「震驚!」Carring是在甘國認識的台灣女孩,在甘比亞的「台灣文化中心」教導中文。昨天才寫了文章分享甘國旅途心得,今天就看到斷交,實在是太突然了,我心情複雜,為我國駐甘比亞大使館多年來的外交努力感到惋惜。

    我在今年八月初帶著好幾面小面國旗送給國小學童、武警、接待家庭,希望在他們聽過台灣很幫助他們之外,也能切身與台灣人交流,雖然國小孩童懵懂,但美⋯⋯更多
    相片:11/15清晨還正在整理甘比亞任務報告,就看到Carring分享了路透社報導,網頁跑得慢我還以為是假的,畫面出現後我第一時間反應是「震驚!」Carring是在甘國認識的台灣女孩,在甘比亞的「台灣文化中心」教導中文。昨天才寫了文章分享甘國旅途心得,今天就看到斷交,實在是太突然了,我心情複雜,為我國駐甘比亞大使館多年來的外交努力感到惋惜。

我在今年八月初帶著好幾面小面國旗送給國小學童、武警、接待家庭,希望在他們聽過台灣很幫助他們之外,也能切身與台灣人交流,雖然國小孩童懵懂,但美麗的國旗會映入他們的腦海,他們會一輩子記得曾經有台灣人親自將國旗交到他們手上。雖然我只是平凡的研究生,但我相信這樣的國民外交很值得,他們總是說要把國旗掛在家裡,掛在腳踏車上,而如今台甘斷交,我感到非常遺憾!畢竟跟在台灣讀書的甘比亞同學也有深厚的友誼,今早聯繫他們,他們自己也充滿不確定性,但我想甘國學生被送返回甘比亞的機率頗高。

我國第一任農耕隊長栗達先生,於1966年四月三十開始在甘國協助農耕,後罹患瘧疾在甘國去世,甘比亞農民協會特別立了銅像表彰其貢獻,我在甘國親自見識了栗達先生銅像,並敬禮致意,第一支農耕隊即為前外交部長錢復成立,而後技術團在甘比亞深耕多年至今,但台甘情誼恐成歷史。想想現在的甘國,更何況四十年前的農耕隊是多麼不容易!

看到新聞使我憶起2005年塞內加爾斷交事件,甘比亞與塞內加爾屬同一文化,僅因殖民歷史被分開,當年塞國更是先與中共復交後才與我國斷交。近年來中國大陸對非洲國家經濟援助、投資、提供貸款總不手軟,雖然中共外交部尚未評論此事,但我想十之八九應是甘國希望與中共政府建交已取得更多經援,此乃「基於國家戰略利益和台斷交。」之可能,或許白話的說,看到隔壁的塞內加爾因為有中共的經援而得以快速的發展城市,甘國自己也很希望如此。

我國外交部第一時間聲明這是甘國總統賈梅「個人的決定」,這的確很有可能,賈梅總統在甘國是強人政權,一向以「個人決定」左右大局,只是現在賈梅總統沒受訪,而辦公室說詞也極為官方,以「覺得台灣不需要我們了。」、「我們仍將和台灣人民為友。」為說辭太過牽強,台灣當然需要甘國在國際事務上支持我國,例如甘比亞力挺我國應可無條件以觀察員身份加入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且在大會發言上多以「台灣」稱呼我國。保持友誼的態度或許可以想像是將位在甘國的「台灣文化中心」保留下來、實施免簽。

有一部分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國外交政策轉向,施行「活路外交」之政策思維,揚棄金錢外交,貫徹援外工作「目的正當」、「程序合法」、「執行有效」之原則,與過去撒錢的做法截然不同。國合會將超過50年的「團長制」改為「計畫經理人制」,而現任「技師」也可能藉由訓練當地人而被取代,以此降低我國外交開銷。甘國政府曾向我國提出建造鐵路的要求,但我國並未答應,可想而知建了鐵路就要火車,有火車就要建車站,那整體預算可嚇人!以我經驗,甘國內陸諸多地區缺乏基礎公共建設,更何況在地系統的「箱型車」大家都搭得很順,改成鐵路恐怕反而不適應。

在甘比亞旅途期間,遇到行政困難曾打電話向使館求助,因台甘關係良好是甘國所有人都知道的,我也得以化解危機,如今台甘斷交,赴甘比亞的安全性就更加不確定了,我國駐甘比亞大使館真的幫我很多,如果旅途期間的意外沒有得到適當協助,難以想像,性命、財產皆毫無保障。

宗翰 11/15,2013, 18.39
    113收回讚 ·  · 
  12. 朋友,該是你上場的時候了,不要在那邊畏畏縮縮。
    寫下你的旅行計畫:
    http://goo.gl/CfQQBm
    【旅行家呼喚旅行家】
    我是第二屆甘比亞旅行家,蔡宗翰,來自屏東。以一個半月時間完成環繞甘比亞全境一周與考察任務。

    甘比亞位在西非,是世界上最低度開發國家,面臨甘國雨季,氣候濕熱、交通不便、資訊不全,許多不確定因素接踵而來。靠著堅定意志,體會生存的不容易,「踏出去!」你真的會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堅強,且更具智慧;在未知中求生存,每一項工具都極其重要;在一個人的時候,在異域,需要更加獨立的時候,思緒自然更加敏捷,如同升起一把能燒開水的火堆,看著水蒸氣,你會感動。

    第一次上大街就被⋯⋯更多
     — 與蔡宗翰
    相片:【旅行家呼喚旅行家】
我是第二屆甘比亞旅行家,蔡宗翰,來自屏東。以一個半月時間完成環繞甘比亞全境一周與考察任務。

甘比亞位在西非,是世界上最低度開發國家,面臨甘國雨季,氣候濕熱、交通不便、資訊不全,許多不確定因素接踵而來。靠著堅定意志,體會生存的不容易,「踏出去!」你真的會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堅強,且更具智慧;在未知中求生存,每一項工具都極其重要;在一個人的時候,在異域,需要更加獨立的時候,思緒自然更加敏捷,如同升起一把能燒開水的火堆,看著水蒸氣,你會感動。

第一次上大街就被某使館帶到後巷牆邊問話,身旁五位AK實彈武警,這位身穿鼻挺官服的使館人員不斷問我「Why you take the photo?」、「Why you want to do this?」這是我第一次面臨性命危機感,對方記下我所有資料、拍照、刪除照片,對我說「This way, out!」走在這片沙地上,無助惶恐、驚魂未定,問話過程中浮現很多畫面,第一次體會守護自己生命是多麼重要,或許刻意製造麻煩可以鬧上國際新聞,但我認為不該如此玩笑。

氣候變遷造成甘國降雨時間、雨量改變,我親身感受到甘國的暴雨,甘國人民大多務農,在過去有農民曆概念利於播種插秧,如今第一陣雨提前,且和第二陣雨間隔過長,種子無法發芽或秧苗乾死,氣候變遷影響甘國甚鉅,此番考察讓我體會全球暖化對低度開發國家的影響,TWYCC也正為此議題在華沙COP19努力著,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

考察當地水資源過程融入當地生活,相當感慨地球另一端的人民生活是如此貧乏,衛生條件簡陋、用水不易、電力困難、雨季蚊蟲肆虐,可以想像在負重行李跋涉後,晚上可能沒法洗澡,能吃上一頓米飯就相當知足,把黑夜與蠟燭當朋友。最不利的狀態是除了生病之外,就是因蚊蟲叮咬半夜不得好眠,實在說來話長。

深怕意外發生,出國前在腦海留住了許多與親友相聚的回憶,這些記憶在甘國夜晚與我相伴,是一股強大的能量。感念中華文化的精緻,藝術、美食、建築、歷史等;珍惜台灣、愛惜資源,這一切真的得來不易,這塊土地在過去也是瘧疾肆虐,而後十大建設有了便捷的交通,產品出口或代工讓人民有了收入。一個國家是怎麼起來的,我在甘國深夜常常鑑往歷史、反省現在、思考國家未來,也體會惜福的重要!我愛你們。


響應招喚,寫下你的旅行計畫:
http://goo.gl/CfQQBm
    13收回讚 ·  · 
  13. 曾經走在那些路上,是這麼的真實,正在歐洲的我內心時常處於衝突狀態,特別是在每一座宏偉的博物館裡。剛看了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即將公開的新網站,看著自己在筆電故障前整理的精華與文字簡介,我感動的泛淚,觸動我的是一點點複雜但也豐富的思緒,憶起一串經過、一個人,一個失去、一個決定。這一路沒有白走,我也肯定自身為任務的付出。偶爾會想起在甘國的某些時刻,每一段行動都不容易,我理解安全的重要,這是對任務本身最高的負責條件,很多時候的判斷與直覺是存活下來的根本,生病與意外是容易印象深刻的旅程之一,是非常挑戰的心靈之旅,不要放棄這份堅定的意志,想著一路上幫助我的人、以及家人,我才能安全的完成內陸的所有。謝謝所有對我鼓勵的你們, Love.
    141 ·  · 
  14. 美麗夕陽、生活寫實、使館留影、拜訪考察。
    相片:結束內陸探險後,與駐甘比亞中華民國大使館陳大使留影。
    相片:我國駐甘比大使館!
    相片:我國駐甘比大使館!
    相片:位在Wassu的技術團!
    384回讚 ·  · 
  15. 海牙和平宮,意義! (5 張相片)
    國際法院,人類歷史變遷的象徵與仲裁所在地;來此駐足五多小時,對自身象徵意義,乃至於對計畫本身之正義意涵;啟程移動之前,和平宮1913-2013百周年,共勉之。

    和平,道法自然。

    從甘比亞到荷蘭,中間三個多星期的過程沒有交代,僅因為(錦衣衛...)難以三言兩語,我相信照片將會充分表達,在之後以文章的形式出現,深刻的記憶、觸覺,難以忘懷。

    很慶幸能來到海牙,待在海牙(Den Haag, Hague),感謝 韋漢吳Sanne de Groot 的照顧!
     — 在 Vredespaleis
    相片:石刻,我們祝願世界人類的和平。
    相片:感謝和平宮辦事人員協助拍攝!
    相片:石刻
    相片:和平宮一景
    132 ·  · 
  16. 養蓄幾日後再度啟程(9/8),路途工具包括黑人車、渡船、驢車,當然最重要的是健康的雙腳。考察資訊來自這一張紙。祝一切順利,再跟各位分享!

    【文衝小分享】 
    中華民族奠基於豐沛的文化涵養,瓷器、絲綢、建築特色與種族特性,聰慧的貿易行為,更有了不起的繁體字。

    台灣人傳承了儒家思想、禮貌、秩序與信任,從過去的基礎建設,家庭工廠與出口貿易,到現在的自由開放。中華民族很了不起,台灣人更應該自傲身為中華文化的傳人。

    很多事情、以及根本,或是建立以及出發,我們享有的被視為理所當然,但殊不知,世界上有多少人口距離文明有多遙遠,電力、水龍頭、乾淨飲水,教育、經濟活動,以及良好的政治帶動。(文章ing)
     — 和蔡宗翰在 Senegambia, The Gambia
    相片:養蓄幾日後再度啟程(9/8),路途工具包括黑人車、渡船、驢車,當然最重要的是健康的雙腳。考察資訊來自這一張紙。祝一切順利,再跟各位分享!

【文衝小分享】 
中華民族奠基於豐沛的文化涵養,瓷器、絲綢、建築特色與種族特性,聰慧的貿易行為,更有了不起的繁體字。

台灣人傳承了儒家思想、禮貌、秩序與信任,從過去的基礎建設,家庭工廠與出口貿易,到現在的自由開放。中華民族很了不起,台灣人更應該自傲身為中華文化的傳人。

很多事情、以及根本,或是建立以及出發,我們享有的被視為理所當然,但殊不知,世界上有多少人口距離文明有多遙遠,電力、水龍頭、乾淨飲水,教育、經濟活動,以及良好的政治帶動。(文章ing)
    292 ·  · 
  17. 訪問甘國武警,在每一個check point會有警察,某些地方有持槍武警,他們都看起來一副很兇的樣子。不熟的話,就一直被檢查,我都拿國際學生證(萬事OK!),然後說我來賞鳥(簡單啦~),也檢查我的相機。

    左邊那位武警Colley跟我聊比較多,我還給他錄影訪問(很少願意的)。我送我國國旗給他們,做一點國民外交,保有人民之間的友誼。

    Colley說:「人會死,但國旗是永遠的,你們的國旗真是太美了,我一定會把她掛在家裡,讓我的村莊知道台灣送給我這面國旗,國旗會永遠傳遞我們的友誼⋯⋯更多
     — 與蔡宗翰
    相片:訪問甘國武警,在每一個check point會有警察,某些地方有持槍武警,他們都看起來一副很兇的樣子。不熟的話,就一直被檢查,我都拿國際學生證(萬事OK!),然後說我來賞鳥(簡單啦~),也檢查我的相機。

左邊那位武警Colley跟我聊比較多,我還給他錄影訪問(很少願意的)。我送我國國旗給他們,做一點國民外交,保有人民之間的友誼。

Colley說:「人會死,但國旗是永遠的,你們的國旗真是太美了,我一定會把她掛在家裡,讓我的村莊知道台灣送給我這面國旗,國旗會永遠傳遞我們的友誼。」右邊那位把國旗插在腳踏車上,不過他們不一定喜歡拍照就是了,特別是還穿著制服。

離開前他一直想邀我去他家見他母親和他兄弟,他很堅定的說:「Please, you must coming. Please.」但礙於行程規劃與邏輯思考,我並沒有去。

我也去國小分享,送了幾面國旗,國民外交的感覺很棒,能夠在人民與孩童之間傳遞出台灣人的情感,留露這份真切,當他們真的看到台灣人並看到國旗,一切都很真實。人會離開,但印象會留下,記憶會存在。

訪問影片回台灣再放給大家看囉!

我愛台灣!!耶~ :)
    778收回讚 ·  · 
  18. 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過了,真的很在地,這是horse taxi (horse Car, 馬車, 也有Donkey Taxi 驢車),路好的話還算享受,路不好就真的很難坐。這小孩不會說英文,就在地七嘴八舌胡亂一通,哈哈~沿路拍照、影片都有喔!

    上一個訊息好像很沉重,哀~也沒有那麼嚴重啦,我一直都是正面能量很強的人,當然現在也是,台灣地親朋好友們早安耶! 

    這張是來甘國這麼久後第一次拿著自拍,發現還算成功!
    ⋯⋯更多
     — 和蔡宗翰在 Farafenni, The Gambia
    相片: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過了,真的很在地,這是horse taxi (horse Car, 馬車, 也有Donkey Taxi 驢車),路好的話還算享受,路不好就真的很難坐。這小孩不會說英文,就在地七嘴八舌胡亂一通,哈哈~沿路拍照、影片都有喔!

上一個訊息好像很沉重,哀~也沒有那麼嚴重啦,我一直都是正面能量很強的人,當然現在也是,台灣地親朋好友們早安耶! :)

這張是來甘國這麼久後第一次拿著自拍,發現還算成功!

(我鬍子刮了,現在乾淨俐落,正煩惱該不該在甘國剪頭髮,頭髮愈來愈長了(廢話),在歐洲剪應該會很貴吧,我在台北都是快剪100$,才憶起~我沒在國外剪過頭髮耶)

你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嗎?如果剪壞了,或是...,那....(他會說sorry, 然後勒?錢照付呀!)他們常講的話我都聽過了...我在街上跟他們吵過架,昨下午在一陣慌亂中我喊"STOP",不要逼我拔刀好嗎...........真的會很想....(你不是很正面嘛,怎麼愈講愈負面...) 我很有情緒的好嗎!對啦~我很NICE,可是不要騙我嘛,再騙嘛...拔刀!
    9512 ·  · 
  19. 此刻心情,文化衝突已然到來;沉澱一日,模糊依然,論述未能明朗;景物實在,但文化與人卻活在帶有無助的砂土。

    「Hunter X Hunter」帶給我突破邊界的智慧,「海賊王」給了我出航的勇氣,「Appleseed」讓我反思人類的進步,「宮崎駿」使我保有初衷與稚氣。

    反省自我,反省社會,以及國際運作;調適、妥協、草案...模聯會議;西方社會跟第三世界如何對話?

    到歐洲之前,給自己合理的解釋,否則感受變質了,回憶可能會更加浪漫。
     — 在 Atlantic Ocean
    相片:此刻心情,文化衝突已然到來;沉澱一日,模糊依然,論述未能明朗;景物實在,但文化與人卻活在帶有無助的砂土。

「Hunter X Hunter」帶給我突破邊界的智慧,「海賊王」給了我出航的勇氣,「Appleseed」讓我反思人類的進步,「宮崎駿」使我保有初衷與稚氣。

反省自我,反省社會,以及國際運作;調適、妥協、草案...模聯會議;西方社會跟第三世界如何對話?

到歐洲之前,給自己合理的解釋,否則感受變質了,回憶可能會更加浪漫。
    141 ·  · 
  20. 台灣的親朋好友、爸爸媽媽、兄弟姊妹~我很好!!!

    這幾天在國合會計畫團部,Basse, Sapu, 現在是在Wassu。昨晚吃得好睡得好,由於在甘比亞內陸,晚上電力都是問題,連續多日沒有網路。

    台灣很棒呀!要珍惜,珍惜在台灣這片土地的你們,珍惜呀!雖然一言難盡,但我希望台灣的你們能理解台灣的好、台灣的美,以及台灣人彼此的信任。關掉電視、不看新聞,出去散散步,你會知道台灣比你想像得更好,你一定會知道的!點一根蠟燭聊聊天好嗎?暫時不看新聞OK?

    無論我的計劃是什麼,無論我為單位feedback了什麼,如果我能以照片、文字傳遞出我的反省與感動,這就是我希望能做到的。

    首先,終於遇到台灣人,接著,終於有網路,謝謝.....以及跟品涵聯繫上。
    305 ·  · 
  21. 【flyingV 飛行五號日誌】介紹
    你會變成氣候難民嗎?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台灣知名政治人物陳文茜的《正負2度C》,在早些年,紀錄片中仿如世界末日般的悲慘景象,看似遙遠,卻早已逐漸血淋淋地在身邊不停上演。

    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造成上萬人家園重創、流離失所;重慶一夜間出現上萬次閃電、加州大火、希臘乾旱、土耳其與中國氾濫成災,大自然反撲的力量,人類毫無力量可抗拒。
    ⋯⋯更多
    相片:你會變成氣候難民嗎?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台灣知名政治人物陳文茜的《正負2度C》,在早些年,紀錄片中仿如世界末日般的悲慘景象,看似遙遠,卻早已逐漸血淋淋地在身邊不停上演。

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造成上萬人家園重創、流離失所;重慶一夜間出現上萬次閃電、加州大火、希臘乾旱、土耳其與中國氾濫成災,大自然反撲的力量,人類毫無力量可抗拒。

26歲的台灣青年蔡宗翰,長期關心氣候變遷議題,在flyingV上發起「2013氣候正義計畫X甘比亞內陸探險家」,被譽為「世界公民島『有任務旅行』最受矚目的新星」。8月他即將前往台灣的西非邦交國-甘比亞,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壯遊,了解甘比亞境內民情與生活樣貌。結束甘比亞的行程後,蔡宗翰繼續前往荷蘭、英國、北京,串聯國際NGO在COP上發表行動、宣揚理念。並且蔡宗翰在旅程中,將以太陽光電轉換系統搭配行動電源,提供隨身電子產品的電力,他想要利用這趟旅程做個實驗,若可順利達成,代表其可行性高,期望未來可以降低大家對發電廠的依賴。

看看蔡宗翰的青年壯遊計畫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92

觀看全文:
http://blog.flyingv.cc/post/57598356905
    811 ·  · 
  22. 在TWYCC的最新文章【甘比亞,砂土】,活動企劃->其他->氣候正義。

    感謝TWYCC公關部啟軒協助刊登!

    TWYCC是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可簡稱推客。
    52 ·  · 
  23. 2013/8/18 啟動游牧計畫。
    甘比亞當地一位沒錢拿畢業證書的朋友跟我說: I believe what I see. 手指指著自己雙眼,很有自信。

    在甘比亞,反省很多事情,吃個麵包或看著蠟燭、水蒸氣都可以有些感動。

    我不知道台灣怎麼了,不知道該怎麼說,FB總是呈現新聞式的消息,聳動的標題,多數人不知道該怎麼關心自己的國家。
    這個島需要找回一些純粹的思想和行為模式。可以反省過去,走過,成長。

    --甘比亞旅行家 蔡宗翰 — 與蔡宗翰
    相片:甘比亞當地一位沒錢拿畢業證書的朋友跟我說: I believe what I see. 手指指著自己雙眼,很有自信。

在甘比亞,反省很多事情,吃個麵包或看著蠟燭、水蒸氣都可以有些感動。

我不知道台灣怎麼了,不知道該怎麼說,FB總是呈現新聞式的消息,聳動的標題,多數人不知道該怎麼關心自己的國家。
這個島需要找回一些純粹的思想和行為模式。可以反省過去,走過,成長。

--甘比亞旅行家 蔡宗翰
    336收回讚 ·  · 
  24. 感謝台灣企業的設備支持,每一項最新科技都提供了甘比亞旅途中獨一無二的需求。知名的戶外用品企業【ATUNAS 歐都納】,本年度台灣精品獎【PQI 勁永】、【TennRich 天瑞】,以及【ChenghSi 丞希】的行動技術支持;【Frontier先行者單車】在我環島期間的贊助。

    感謝【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協助並支持我任務的夥伴,以及【中華航空】及旗下【華旅網際旅行社】的協助。感謝一同為氣候變遷努力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給予適時的發表機會與經驗傳承。感謝【ExtraUnit】技術支持與設計諮詢,以及【義大校友會】的贊助。

    感謝我國於外交途徑的協助,【我國駐甘比亞大使館】在此期間提供了必要的協助與安全諮詢,讓我初來乍到不致惶恐不安,也讓台灣關心我的家人、朋友放心。

    以下,特別感謝:

    【flyingV】 KelseyYenting

    【ChenghSi 丞希】Tzu-han Travor、伯璋、蟬吃茶 -鳳姐。

    【W.island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PeiEmi 、Esther
    Shawn、 Katherine、阮于恬

    【TWYCC-推客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Liang-YiPin-han、牧寰、芝融,以及Bella、Tony,TWYCC核心團隊。

    【SHS跨科際計畫-NTU 581 office】楊玲、靜瑩、玉枝、銘駿、功培哥、玉婷姐。

    家人的支持與包容,爸爸比我還會用LINE,其他更不用說了,遠距通訊不成問題。以及兄弟姊妹阿姨們,無盡的關心。

    朋友們!出發前一路上的關心美輪美奐,一言難盡的感謝,先謝天了,你們懂得 :)

    出發前兩週的生活簡直戰鬥,每天微旅行,我跟自己說:「上了飛機再好好睡覺吧!」飛了兩天,除了吃飯、睡覺,只看完一部電影,的確~我有好好睡覺。

    (網路速度很慢,TAG有困難,現這樣囉!) — 和 Liang-Yi Chang 及其他 13 個人在 Kololi, The Gambia
  25. 正在調整封面,等等,因為尺寸關係,希望在有限情況下能呈現最佳畫質。稍待,尚未定稿。
    111 ·  · 
  26. 終於可以上網啦~但除了文字之外的附件還是會有困難。

    當前位置:北緯13度28,西經16度40。西非甘比亞的Bakao。

    首先感謝台灣大使館一路上的在地協助!
    ⋯⋯更多
    「喂、喂,我在甘比亞的台灣大使館!昨天,我被美國大使館質問,被帶到館外牆後──都是拿槍的黑人,最終我安然離開,」

    出發後第五天,我們接到甘比亞旅行家蔡宗翰打來的越洋電話,訊號很不穩定,還好宗翰抵達了大使館建議的住宿地點,一切平安。

    「我現在位於北緯13度28,西經16度40,甘比亞的Bakao海港。每天都有給自己任務,從最基本的一切開始,什麼都很不一樣,介於旅客與當地人之間。
    ⋯⋯更多
     — 與蔡宗翰
    相片:「喂、喂,我在甘比亞的台灣大使館!昨天,我被美國大使館質問,被帶到館外牆後──都是拿槍的黑人,最終我安然離開,」

出發後第五天,我們接到甘比亞旅行家蔡宗翰打來的越洋電話,訊號很不穩定,還好宗翰抵達了大使館建議的住宿地點,一切平安。

「我現在位於北緯13度28,西經16度40,甘比亞的Bakao海港。每天都有給自己任務,從最基本的一切開始,什麼都很不一樣,介於旅客與當地人之間。

「我學會用慢速快門,漁港黃昏超級美.....紅,黃,遠景,停滯中的扁舟。雖然我沒習慣自拍,但在這裡,我會學著自我紀錄。大使館很照顧我,放心,但我進內陸後就要靠自己了,能在Bakao準備好的要盡量做到。」

甘比亞國家部落格:http://www.wisland.org/html/nb_index.php?nbid=65

世界公民島工作團隊/佩茹
    223 ·  · 
  27. 明天,除非有分身,正所謂分身乏術。

    來不及說得感謝太多了,我是真的來不及說。

    明天,祝我一切順利,一定要。

    感謝這一切,容我再娓娓道來~

    先謝天可以嗎!
    36 ·  · 
  28. 即將施打疫苗,旅遊醫學門診(Travel Medicine)! — 在臺大醫院舊大樓
    131 ·  · 
  29. 呼~~~~~~~~~~~~~~~好累喔!天呀.....................

    Crazy...(偶爾出現瀕臨崩潰邊緣,但我還是笑得出來,呵呵...該不會開始享受這種邊境吧?)

    既各種磨難之後,傳統市場的粉圓冰很舒服!

    目標: 7/26(五)回故鄉屏東!8/1(四)飛機上睡覺! 飛飛飛~~

    等不及踏上甘比亞的黃土地了!大雨+泥土地(有很舒服嗎?)

    真的很想找朋友聚聚,都說七月中要找大家,阿可是...,進度急迫!再看看ㄏㄡ!!
    81 ·  · 
  30. 最嚴重的錯誤,不是提出錯誤的答案,而是針對錯誤的問題作答。我們需要的不是正確的答案,而是正確的問題。 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無論是因為地層下陷或雨量攀升,在某些地區或是近幾年開始逢雨必淹,荷蘭的兩棲建築已受西歐他國效仿,台灣是否值得參考借鏡?
    相片:最嚴重的錯誤,不是提出錯誤的答案,而是針對錯誤的問題作答。我們需要的不是正確的答案,而是正確的問題。 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無論是因為地層下陷或雨量攀升,在某些地區或是近幾年開始逢雨必淹,荷蘭的兩棲建築已受西歐他國效仿,台灣是否值得參考借鏡?
    10 ·  · 
  31. 耶嘿~TWYCC真甘心! 
    【追尋氣候正義的一段旅程】

    「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船存在的意義。」

    氣候變遷兩大主軸-「極端氣候、氣候難民」,前者頻繁的上演著,多數先進城市皆因海港貿易興起,也將因海平面上升而殞落,較無經濟能力度過難關的島國與低度開發國家需要更多國際關注,特別是從調適的角度。
    ⋯⋯更多
    相片:【追尋氣候正義的一段旅程】

「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船存在的意義。」

氣候變遷兩大主軸-「極端氣候、氣候難民」,前者頻繁的上演著,多數先進城市皆因海港貿易興起,也將因海平面上升而殞落,較無經濟能力度過難關的島國與低度開發國家需要更多國際關注,特別是從調適的角度。

為此宗翰籌劃著史無前例的任務壯遊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包括位於西非的低度開發國家與西歐等先進國家,強烈的文化衝突將在此旅途中發生,相信經驗的累積能使他克服種種難關。

更多關於氣候正義之旅:http://twycc.tw/blog_and_news/5019/climate-justice01/

-------

宗翰,是一位環境實踐者!在屏東中學時期就已成立生態館,大學研究期間不僅有七篇環境相關的學術期刊發表,涵蓋核能科技、土木結構、學程推展,也創辦「微講堂」跨界分享活動、參與過「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

這次去非洲的甘比亞,是因為那裡是低海拔的沿海國家,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預測,如果地球暖化持續惡化,未來40年,最多可能有10億個氣候難民被迫遠離家園,而台灣的邦交國甘比亞將岌岌可危。

宗翰將利用個人的科學背景,環繞甘比亞全境,試圖找出適合甘比亞的可調適策略,這不僅對當地有益,也可提供台灣本身及其它邦交國參考。

讓我們在夢想的路上成為推宗翰一手的推客吧!
歐都納夢想ican圓夢計畫:
http://www.dreamican.com.tw/page_03_1.aspx?id=33
flyingV群眾集資計畫: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92
    1311 ·  · 
  32. 如果我有60分鐘解決世界末日的問題,我會先用59分鐘去了解這個問題,再用一分鐘去解決這個問題。 愛因斯坦

    If I were given one hour to save the planet, I would spend 59 minutes defining the problem and one minute resolving it. by Albert Einstein

    讓我們一起了解海平面上升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92
    相片:如果我有60分鐘解決世界末日的問題,我會先用59分鐘去了解這個問題,再用一分鐘去解決這個問題。 愛因斯坦

If I were given one hour to save the planet, I would spend 59 minutes defining the problem and one minute resolving it. by Albert Einstein

讓我們一起了解海平面上升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92
    15 ·  · 
  33. 耶嘿~刊登在flyingV專頁.
    【新案上架】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這世界需要更多年輕人,無畏懼的向前邁進,我們就是力量。」
    ⋯⋯更多
    相片:【新案上架】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這世界需要更多年輕人,無畏懼的向前邁進,我們就是力量。」

宗翰享受生命的精彩與生活的多樣性,將正向的力量帶往身邊的事物。熱愛這片土地的他也熱愛純樸的人們,現今氣候變遷已是常態,雖然每年聯合國都在各地召開氣候變遷大會(COP),即使大家知道氣候變遷不分國界,但在冗長的會議上,開發中與已開發國家難有共識,因此創造了這次的行動!

雖然我國因外交因素未能加入聯合國,但台灣青年願意以世界公民的視野為國際議題付出,不僅是代表台灣,也代表國際青年對氣候變遷的無疆界行動,從實地訪查、串聯NGO到永續發展,每一步的親自執行與體會都是為氣候變遷盡一份努力。「以科技援助須調適的地區」就是簡要的氣候正義說法。

想了解更多宗翰對於氣候正義的計畫目標與實踐方式嗎?快來 flyingV 觀看更完整的氣候正義計畫吧!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http://www.flyingv.cc/project/392
    111 ·  · 
  34. 謝謝大家,沒有你們,過程會更加艱辛;因為你們,我能把握更多機會為氣候正義努力。

    順帶一提,flyingV系統更新中。
    相片:謝謝大家,沒有你們,過程會更加艱辛;因為你們,我能把握更多機會為氣候正義努力。

順帶一提,flyingV系統更新中。
    171 ·  · 
  35. 積沙成塔,滴水穿石,任何事物都是從無到有,從小到大。

    有沒有耐性?有沒有決心?毅力、時間會證明一切!

    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們都是氣候正義行動使者! 耶嘿~

    2013/07/09 @屏東.
    16 ·  · 
  36. COYTW文藻時光~2013/07/06,12:06, 求真樓!

    求真求真求真求真,求一個真理!

    真理來自「宇宙的誕生始於混沌中的一個誤會?」___純粹是一句無須多加思考的詩句。
    【COYTW】

    「面對Climate Change,你我都是Change這一切不可或缺的因子」

    2013年度的COYTW高雄場在昨天順利落幕了!
    南部炙熱的陽光、熱情的朋友們、即時與大膽的快閃行動,都讓我們見識到青年無可限量的行動力!⋯⋯更多
     — 和 Liang-Yi Chang 跟其他 23 個人
    相片:【COYTW】

「面對Climate Change,你我都是Change這一切不可或缺的因子」

2013年度的COYTW高雄場在昨天順利落幕了!
南部炙熱的陽光、熱情的朋友們、即時與大膽的快閃行動,都讓我們見識到青年無可限量的行動力!
TWYCC感謝所有前來的青年朋友們!

而在COYTW結束的那一刻起
你就成為了推客(TWYCCer)
你將成為改變的契機
在氣候變遷這條路上,互相推你我一把

這周末即將輪到台北場登場了!
台北的朋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17 ·  · 
  37. 所以我應該要了解一下智慧型手機的世界;

    雖然我用智障手機用得很開心;

    前天在文藻相當順利,耶!
    16 ·  · 
  38. 前天呀~昨天呀~今天..(都快搞不清楚了,就像開錯資料夾)

    前天在信義區的公司完成交接,早就已過MRT時間,就繼續到昨天的清晨吃了便當才回到板橋。

    然後,搭最早的高鐵,現在就在高雄文藻外語學院,參與TWYCC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更多
    7 ·  · 
  39.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一場青年壯遊,實踐氣候正義的可能!
    時代需要青年,無畏懼的向社會提問,向世界邁進!

    來看看熱血青年蔡宗翰提出他的壯遊計畫,將他的想法、知識,向大眾提案,轉為行動和影響世界的力量! by SHS計畫.
    63收回讚 ·  · 
  40. 感謝佩茹的背書推薦!!!
    衝呀!!!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你花在你的玫瑰身上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小王子》

    「你正在栽培的玫瑰園,可能是偏鄉教育、人權運動、生態保育、體育精神...。甘比亞旅行家蔡宗翰,是我認識投入TWYCC的青年當中,行事性格最為浪漫真摯的一位!聽過宗翰演講的朋友都能感受到,他將氣候正義的議題當作玫瑰一般細心對待,澆灌以毫無疑問的熱情和累積的專業知識,支持宗翰的甘比亞計畫、支持這一位崛起中的青年領袖、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最受矚目的新星。」
    611 ·  · 
  41. 氣候正義行動於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的撰稿,歡迎大家閱覽,由於撰文比較不受限制,所以圖文的揮灑比較輕鬆直接。
    5 ·  · 
  42. 【真心感謝 X 漢克兄】

    Hank, 同樣關心環境的夥伴,在某天的午餐送我一樣「雨林系列」產品,塗抹在動脈處可以驅除蚊蟲,一方面也蠻微香的,一罐可以用很久,重量也很輕,相信在甘比亞的路上會百毒不侵,哈哈!

    「阿~這個反正就給你帶著,應該會很有用!」_Hank.
    「對呀~就擦在這幾個動脈的地方,而且香香的!」_Pei.

    Hank,謝謝啦!!
    101 ·  · 
  43. 【您覺得氣候改變了嗎?】

    近年世界各地屢創高溫,身在香港,也能感受到節節升高的溫度。本周熱浪更席捲北美,根據主要由科學家組成的氣候關注組織 Climate Central 預測,今年將有可能打破人類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度!

    拯救氣候變化,需要您的行動,請 LIKE 或 SHARE 出去給朋友,讓大家一起了解問題,進而解決這個迫在眉睫的危機...
    ⋯⋯更多
    相片:【您覺得氣候改變了嗎?】

近年世界各地屢創高溫,身在香港,也能感受到節節升高的溫度。本周熱浪更席捲北美,根據主要由科學家組成的氣候關注組織 Climate Central 預測,今年將有可能打破人類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度!

拯救氣候變化,需要您的行動,請 LIKE 或 SHARE 出去給朋友,讓大家一起了解問題,進而解決這個迫在眉睫的危機...

想了解更多關於氣候變化的資訊,歡迎瀏覽綠色和平官方網頁:
http://www.greenpeace.org/hk/campaigns/climate-energy/problems/

透過改革香港電力市場,我們也能為惜電節能、挽救氣候出一分力量:http://www.greenpeace.org/hk/campaigns/climate-energy/problems/electricity-tariff/
    8 ·  · 
  44. 2013/6/3 國際合作中的台灣角色—一個氣象的觀點 周仲島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 林子倫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
    相片
    5 ·  · 
  45. 6/28,29兩日,18小時內,親臨兩位歷史人物演講,分別是28日晚上「錢復先生」、29日早上「郝柏村先生」,今早(30)看了Discovery「林肯總統」。29日同時聽到當代政壇人物,兩位王院長(立法院金平先生、監察院建煊先生),以及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先生的對談。(看到這裡...你應該快睡著了吧...)

    來不及沉澱,該怎麼訴說。不要以為歷史人物只會講過去,聽見他們娓娓道來各種我們正在關心的事務,內心著實震撼與感動。

    錢復先生(78歲)對【氣候變遷】的關心,從過去講到最新消⋯⋯更多
    相片:6/28,29兩日,18小時內,親臨兩位歷史人物演講,分別是28日晚上「錢復先生」、29日早上「郝柏村先生」,今早(30)看了Discovery「林肯總統」。29日同時聽到當代政壇人物,兩位王院長(立法院金平先生、監察院建煊先生),以及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先生的對談。(看到這裡...你應該快睡著了吧...)

來不及沉澱,該怎麼訴說。不要以為歷史人物只會講過去,聽見他們娓娓道來各種我們正在關心的事務,內心著實震撼與感動。

錢復先生(78歲)對【氣候變遷】的關心,從過去講到最新消息,組織名稱、英文縮寫、年代都明確的表達,緣份吧~錢復先生的主題是國際觀,沒有人預知他會花蠻多時間講氣候變遷,而且錢復先生是真的很關心這件事。包括媒體問題。

郝柏村先生(95歲)的講話,在看過Discovery「林肯總統」後,能有更深感受,特別是「槍桿子出政權」,郝柏村先生很了解自己的歷史定位,並於開頭說「我在軍事責任、行政責任都有缺點,為此題目做出簡單報告。」各種歷史與現代話語在這場演講出現,包括「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不流血政策」、「實質停火」、「戒嚴」、「解嚴」、「槍桿子出政權」、「修憲、廢憲、毀憲」、「政黨分歧」、「國家認同」、「民主」、「兩岸」,包括媒體問題。(順帶一提,我今早已經看到負面文章)

台灣年輕人對於國際事務的關心與國家認同,我相信都正在向上提升,無論是模聯會議、青年代表、青年NGO皆紛紛於近幾年如雨後春筍,兩岸青年愈來愈多的交集與共事經驗,有助於未來我們面對兩岸政治議題,集結眾青年的智慧與勇氣,更要突破外交困境。

錢復先生(6/28,20:00):「台灣處境困難,古今中外最為困難。」郝柏村先生(6/29,11:00):「年輕世代的知識份子,要有智慧來面對這個問題。」

以及,經過兩場演講並看過林肯總統後,我想跟抨擊歷史價值的大學生說,我們從小至今只面對過考試壓力、升學壓力,最多是就業壓力,與過去人物所承擔的時空背景實在天差地別,假設解放黑奴是你想做的,那如何辦到?如何在渾沌不明的國家處境提出制度並實施?抨擊過去人物作為時,需要通盤思考,這確實不容易,但也不應該輕易的批判。在我聽過的幾場社會學演講中,強調我們要學習「批判」,我們要會批判,但我認為,應該弄清楚批判的本質,而不只是做出批判的行為。

無論如何,我相信過去人物的作為、精神、以及國家認同,是站在今天台灣土地上少有的價值。

獻上林肯總統最後一批照片中的其中一張,南北戰爭結束後,在劇院被刺殺之前(1865/4/14)。
    3 ·  · 
  46. 南太平洋島國居民,已受到直接的海平面上升衝擊。
    1 ·  · 
  47. 【真心感謝 X 環島後的祝福】

    Story前情提要: 環島前跟馨蕙借了馬鞍袋,環島後約了碰面吃飯。

    感謝馨蕙當時準備了一藍色紙袋,這紙袋蠻特別的,有一種質感。重點似乎不是紙袋啦~是裡頭支持我去甘比亞的不少戶外用品,還有一個超帥的頭巾耶-【Each Experience is Unique】,其中有一小瓶擦蚊蟲叮咬的,很有效喔!還有小巧的指甲剪。

    另有舒適蹦、透氣蹦、雙氧水。還是一句話~沒用上表示都沒受傷嘛,帶著有備無患。說不地看到當地小朋友受傷了,可以給他們擦一下,呵呵~

    但蚊蟲...叮咬~~肯定是在所難免。

    謝謝馨蕙囉!!  超酷的!
    6 ·  · 
  48. TWYCC at 2013 GPS.
    第二次,令人感動的演講,沒有想過能夠在這裡見到,聯合國UNFCCC的秘書長Christiana,我們都看到了2014年的重要,而不是2015,還有不是我們這個世代,還有未來七個世代人類的未來。 — 和 Stanley Lai 跟其他 2 個人
    相片:第二次,令人感動的演講,沒有想過能夠在這裡見到,聯合國UNFCCC的秘書長Christiana,我們都看到了2014年的重要,而不是2015,還有不是我們這個世代,還有未來七個世代人類的未來。
    5 ·  · 
  49. 【TWYCC and Me, for the project!】
    【力行氣候正義】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船存在的意義。」

    宗翰,是一位環境實踐者!在屏東中學時期就已成立生態館,大學研究期間不僅有七篇環境相關的學術期刊發表,涵蓋核能科技、土木結構、學程推展,也創辦「微講堂」跨界分享活動、參與過「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
    ⋯⋯更多
    相片:【力行氣候正義】 2013氣候正義計畫 X 甘比亞內陸探險家

「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船存在的意義。」

宗翰,是一位環境實踐者!在屏東中學時期就已成立生態館,大學研究期間不僅有七篇環境相關的學術期刊發表,涵蓋核能科技、土木結構、學程推展,也創辦「微講堂」跨界分享活動、參與過「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

這次去非洲的甘比亞,是因為那裡是低海拔的沿海國家,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預測,如果地球暖化持續惡化,未來40年,最多可能有10億個氣候難民被迫遠離家園,而台灣的邦交國甘比亞將岌岌可危。

宗翰將利用個人的科學背景,環繞甘比亞全境,試圖找出適合甘比亞的可調適策略,這不僅對當地有益,也可提供台灣本身及其它邦交國參考。

讓我們在夢想的路上成為推宗翰一手的推客吧!
歐都納夢想ican圓夢計畫:http://www.dreamican.com.tw/page_03_1.aspx?id=33
Facebook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60411803997962/
    71收回讚 ·  · 
  50. 蔡宗翰的相片。
    2013年7月7日
    【氣候正義行動】flyingV 群眾募資連結
    88 人出席
    83收回讚 ·  · 
  51. 一起來呀,我有一場90分鐘的「氣候正義工作坊」

    開玩笑~你以為我們說說而已喔...一直都是來真的呀!
    【What's So Special About COYTW?】
    高雄場特殊活動-氣候談判(Climate Negotiation) 

    大家都知道要節能減碳,但是當氣候變遷這樣顯而易見的全球危機搬到聯合國的談判桌上時,為什麼會造成國家間這麼大的意見分歧?

    什麼是雙軌式氣候談判?為什麼美國國會未能批准京都議定書?⋯⋯更多
    相片:【What's So Special About COYTW?】
高雄場特殊活動-氣候談判(Climate Negotiation) 

大家都知道要節能減碳,但是當氣候變遷這樣顯而易見的全球危機搬到聯合國的談判桌上時,為什麼會造成國家間這麼大的意見分歧?

什麼是雙軌式氣候談判?為什麼美國國會未能批准京都議定書?
京都議定書到期,我們期待未來談判桌上有更多的成果嗎?
每次的氣候談判徹夜開會,到底是在吵什麼可以吵這麼久?

這次的氣候談判活動將著重討論京都議定書到期後,氣候談判的後續發展,包括延長承諾期、新議定書等方案。

透過氣候談判的實作練習,我們希望帶給參與者不同的視角,去看待氣候變遷。儘管氣候變遷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其中卻有更多的利益、權力角力埋伏在氣候談判的一字一句中。我們希望讓更多青年瞭解,但非接受。讓青年們用決策者的角度思考,從而改變。

氣候談判只有高雄場限定唷!
報名請至:http://twycc.tw/take_actions/2013coytw/

Facebook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8327846040752/

----------------------

台灣青年氣候變遷工作坊Conference of Youth -Taiwan(COYTW),源自於聯合國青年氣候變遷大會COY,自開始以來,提供對氣候變遷有興趣的青年交流平台與討論空間,並維持COY不收費原則,讓更多青年能一同共襄盛舉。今年COYTW邁入第三屆,首度拉長活動時間為兩天。
    10 ·  · 
  52. 我們是很堅強的,沒什麼好怕的呀!
    33 ·  · 
  53. 【能源革命論壇@高雄、台北】
    20世紀工業革命,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
    21世紀能源革命,挑戰環境與經濟兼顧,台灣準備好了嗎?

    聯合國再生能源專家Sven Teske與您暢談全球趨勢與國家競爭力,歡迎您一起來為台灣把脈。
    線上報名:http://bit.ly/1201cki
    相片:【能源革命論壇@高雄、台北】
20世紀工業革命,台灣創造了經濟奇蹟;
21世紀能源革命,挑戰環境與經濟兼顧,台灣準備好了嗎?

聯合國再生能源專家Sven Teske與您暢談全球趨勢與國家競爭力,歡迎您一起來為台灣把脈。
線上報名:http://bit.ly/1201cki
    1 ·  · 
  54. 若地球均溫上升幅度超過工業革命之前2℃,地球氣候系統的穩定性將受到破壞,溫度上升的速度將更快。隨著溫度上升,各種天災將愈來愈嚴重,到了6℃,人類文明將正式結束……詳見
    http://shs.ntu.edu.tw/shs/?p=20375
    相片:若地球均溫上升幅度超過工業革命之前2℃,地球氣候系統的穩定性將受到破壞,溫度上升的速度將更快。隨著溫度上升,各種天災將愈來愈嚴重,到了6℃,人類文明將正式結束……詳見
http://shs.ntu.edu.tw/shs/?p=20375
    3 ·  · 

  55. 7 ·  · 

台長: CHRISTINA CHEN
人氣(1,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