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9 20:45:52| 人氣1,6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把你的專業拿出來!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什麼要像什麼」


我想有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這句話我下的很重,如果你做什麼,不像什麼
那麼你根本就不配做這份工作


尤其是"資深"保險業務人員


我最近接觸了很多保險業務人員
因為工作的關係
其實我要的很簡單
只需要旅行平安險,一定要制式的
這樣子我們前線的人在協助推銷時
就會很方便!


就是有一堆人,聽不懂我的意思
「我們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旅行平安保險…你要哪一種」
每一個都對我說這句話


要不要換我來做你的工作啊?

"我比你還清楚你的工作"




因是保險相關科系畢業的
出社會又做了三年的壽險業務人員
所以我懂,我了解


我要的很簡單

1. 到國外旅行掛掉了,最少一千萬
2. 假使意外受傷住院,也不用擔心門診與檢查費

之前同事因公司國外旅行…
出國前腰酸背痛,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太過勞累)
上了飛機之後,人就暈過去了
在國外馬上送醫急救,住院
但每項檢察都不敢做,每一項都"非常貴"

去過國外的人應該都知道
在國外,不像台灣醫療發達會馬上治療
總是會先查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才治療
於是住了幾天院,發現真的"花不起"
(而且還沒有治療,只是住院觀察)
沒住幾天,聽說花了十幾萬台幣
飛回台灣了


延誤治療時間
回來台灣時發現是"胰臟"發炎
因沒有馬上治療,現在終身要定期打胰島素

3. 住院一日最少要五千元台幣以上
4. 無論是傷害或是疾病發生,都不需要擔心



接洽了很多間壽險公司
有的是自己人,前面講的很好聽
在後面要配合時才突然爆出
「啊!我以為是你們公司員工自己要出國,原來是客人要出國」
「那不能使用這個保險喔!」

我三字經差點沒飆出來


當我跟你提這個計劃案時(四~五個月前)
請問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我跟你熟,你就以為這件事可以隨便應付?


而且你講的不清不楚
我一直打電話到這間壽險公司的0800問清楚

這年頭靠山山倒,靠人人倒囉!




朋友聽到馬上再轉介紹
「我這個阿姨保險做很久了,還不錯,你可以問問」

是一位阿姨等級的
來之前有先做功課,但還是沒做足


另外這間保險公司,光是旅行平安險的種類
就多到嚇人…
第二次來帶了一個"旅行平安險的服務人員"


好似怕搶這阿姨的生意
一直在避嫌,連名片都不願意給
(老娘還不削拿)

但還是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第三間保險公司
小田田介紹的,我打了電話做詢問
他一副自以為很厲害的樣子
「我告訴你,現在的保險跟以前不一樣了」

喔?不一樣囉?
「我再整理一下再告訴你」

沒下落了。



保險業務人員,我了解
說好的,有很好,說不好的,爛的一大堆

您身旁有好的業務服務人員,請好好的幫他轉介紹吧!
讓他們繼續活在保險業!
不要都留一些爛貨



小田田說他介紹的業務人員很奇怪
他們全家的保險都跟他買
重覆買了一大堆產品,連業務員都不知道!

加上,小田田前一陣子身體不好看了醫生
詢問業務人員「這樣子可以理賠嗎?」

業務人員回答他「最好是不要啦!因為以後就不能買防癌險」


我告訴小田田
今天業務人員不幫忙辦理陪,你自己辦也可以
把全部的看診收據收齊,外加上醫生的診斷證明
最起碼可以實支實付

以後請不要再看你的保險人員的臉色

來推保險的時候是一個嘴臉
要理賠時,居然告訴客戶,最好不要理賠?



你認為,他以後還會是你的客人嗎?
在他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理他
連朋友都不如了,還做保險業務人員?

最起碼也該分析給客戶知道
"為何建議不理賠"
讓客戶自己去選擇吧?



最後,還是自己以前的保險同事"最認真"
今天來找我時,已經把旅平險了解過一次
並且把我還沒想到的,都提醒出來

(總算有人把自己工作當一回事)




前陣子去看房子
是一位阿姨帶看

每次問她成交價有多少
她只會說「我知道這間房子可以再殺價」
靠北喔!我要你幹嘛!

我問你基本題,你給我答什麼啊你

你到底知不知道,近期的成交價落在哪裡?
這麼簡單的問題有這麼困難回答嗎?



也不知道是老了耳背還怎樣
"每次"去餐廳吃飯
服務人員好像在跟自己講話一樣
我完全聽不懂,你到底在講什麼


講完話就飄走?





如果你們連自己的工作,最基本的都做不好了
你們可以做什麼?






不求別人先說 ,如果你是客人希望怎樣被對待?



就拿在澳洲打工渡假時在餐廳上班的經驗來說吧!
老闆娘沒有要求我做的事

下午時段沒有客人的休息時間
閒著也是閒著
桌腳髒了,我主動擦乾淨

大家都在休息的同時
老闆娘無意間看到我的動作
她有點吃驚…
「Hayley你真的好認真」

(我只是看到桌腳髒,剛好又沒事做而已)


同樣是台灣人,時薪制
老闆娘願意給我的時間,比別人長
永遠都是我先排好班,剩下的時間再給別人



客人一抬頭,我就馬上到他身旁
「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日本料理最常碰到的是"味噌湯"碗翻倒
大家都知道放味噌湯的碗小小的
熱湯倒到裡面蓋上蓋子,碗蓋吸的緊
一隻手拿碗蓋會把碗給吸起
蓋子的吸力不足
碗一離開桌子…


湯就這樣子倒了(很常發生)


以後我只要看到客人要喝湯
使用單手拿湯碗,我會一個箭步跑到他旁邊
協助他打開


雖然是小小的動作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感受


當然,我上班的時候,小費箱總會有特別多的小費





我不是在說,我哪裡做的多好
這篇文章是希望大家,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吧!
不要隨便的做做,領薪水了事


凡事都幫別人先想到
有這麼困難嗎?
請摸摸自己的良心











台長: 超粉紅
人氣(1,639) | 回應(4)|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想念大家
此分類上一篇:要開始了!

小珊
感謝以前坐我現在公司的位置的"會計黃小姐"~她跑去"三商美邦"做保險已經快第4年了吧!

至從認識她後我才明白我被新光欺騙了一年多(兒子)的保單全部從頭再規劃過,因為新光的醫療沒有終身醫療;它是一年一約。

再者我老公也繳了近19年的醫療險以後還是要繼續繳~~~所以查清楚後第19年就把新光停掉,重買了三商的醫療險~除了住院實支實付外,只要住院一天是賠5000+出院後500。
因為老公沒有勞保,再加上我們全家都不信任勞工退休金制度~所以我會把錢拿去買保險儲蓄、很多人說~妳怎麼不買xxx公司的股票;一定賺的啦!!..........個人對於投資股票或基金不熟悉;所以不會去做沒把握的事。

很感謝這個"黃小姐"因為她的細心查詢了我買的保單內容和保險條款以及三商的產品來做比較,細心的用了半天的時間跟我說明及詢問她一堆問題~~~~。
2013-09-10 09:18:42
版主回應
小珊要把黃小姐給介紹出去囉!真的是一位很難得的保險業務人員

你之前購買的,應該是「定期壽險」保費較便宜,但要一直繳…一直繳,終身型醫療或壽險,只要有"終身"二字,一般來說都只要繳二十年,以後"主契約"就不需要再繳費用,只繳"附約"的費用

打個比方,主契約是最貴的,無論是怎麼掛掉都一定賠(疾病、意外),附約是要依在主約下面的,通常都會有意外險(這每年都要買,沒有所謂終身),住院一日3000至5000較為剛好,再加上防癌險(也有終身的喔!繳二十年不過費用有點高),實支實付醫療等等

所謂的意外掛掉之後,保險怎麼賠
1. 主約的保額,例如200萬
2. 附約的意外險,例如1000萬
總共家人可以拿1200萬

不過,若是疾病掛掉,就是拿主契約的保額囉!
1. 終身型防癌險,例如買了20萬
2. 終身型醫療險,例如買100萬
3. 定期壽險(一直繳的那種主約),買了100萬
如果以上都買的話,家人可以拿到220萬

附約不能夠單獨買,只能夠附在主約下買
附約一般來說都是買住院醫療的開銷
(有點類似健保囉!有住院或受傷才能理賠,沒有的話就沒得賠)

總之,有保險的問題
也歡迎拿出來討論

我也可以有一點建議給你

儲蓄險也很好,就保本囉!
其實我們的保險,主契約是終身型的都能拿來做"保單貸款"
終身型醫療、防癌、重大疾症等等的名詞
全都保本喔!

我也是買三商的,買很久了
以前保險比較便宜,越年輕保費越低
持續不斷的繳到年滿,很划算!
2013-09-10 12:37:39
(悄悄話)
2013-09-10 10:41:0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3-09-10 14:44:53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3-09-10 20:28:29
超愛演
套句電影台詞:「閃開!讓專業得來!」
2013-09-11 19:24:1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盡力做好一份工作
帶給你的成就感,遠比不知道在忙什麼
每月領薪水來的優太多了

錢是身外物
知識、專業,都是自己的
再來有這知識與專業,未來的薪水才會更高
2013-09-12 13:1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