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1 17:12:40| 人氣1,5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頭到尾的問題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一個朋友,他在一個知名公司上班
這間知名的公司是屬補教業


因為某些關係,請了一個沒有法律背景但懂法律的人
來做了公司法務主管

公司的產品,實際上沒有什麼問題
銷售的人,也沒有什麼問題

但在於,被銷售的人,是透由了分期付了費用
有時候繳不出錢的同時
就不想繳

於是就信用不良…


很多這樣的案例,幾乎天天在上演




這間公司,每天都在處理銷費爭議
沒有人可以惹的起這位法務主管

因為站在任何角度
都是百分之百合法銷售


如果有不對,絕對是"買的人"不對
買的人不負責任


而公司對於銷費爭議的處理態度
要來鬧大…沒在怕

意指,公司"認同",也就是"老闆"認同
即使不惜羽毛,就是要收錢?




因為這個主管,站立的角色實在太特別
所以只要關係到這個主管
大家能退則退,能躲就躲

被罵,算你倒霉
被他討厭,你永遠黑掉…
因為他對人不對事


朋友被調回了總公司
協助另一個新事業體
但卻被要求"降薪"


就因為剛起頭的事業體
讓他看起來好像沒有在做事


他告訴我
這個主管要他簽資料
同意降薪…

他不肯


要嘛就開除,付資遣費
絕對不簽名


但。我想他應該會受到很多苦頭
因為這位主管,真不是好惹的!



從頭到尾

我們可以看到一件事
如果老闆請了一個專業律師來上班
那麼公司就不會有人獨權


當然。如果你又要一個人可以多用
又捨不得多付薪水給人

很少人可以勝任某些職缺


如果老闆是愛惜羽毛之人
就應該要為著公司的名聲著想
有些東西,鬧大了…名聲髒了
不是跳到黃河可以洗的清的








台長: 超粉紅
人氣(1,500)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多了點孤單,少了點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面試。難啊!

MoonLiGhT
話說如此,可是有時候我還是一個人被當三個人用

有些企業其實並沒有如外傳(包括媒體)所說的那樣美好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某媒體介紹某知名公司
總是管理多麼人性、資源再利用多麼實在、企業多麼的如大家庭般
身處過的人都只想說:bull shit!
(啊!我在粉紅姐的地盤說髒話=.=)

也許公司會在意形象
但有時法律這種東西會很擺明欺負不懂法律的人!
除了檯面上的法律,檯面下的地下秩序也是會搞死人的!
2013-06-11 23:49:49
版主回應
我覺忙很好啊…

換另一個角度想,一個人被當三個人用
很忙很忙,時間過的很快

我喜歡幫公司賺錢
不過如果我有這樣的主管

我應該也覺得惹不起

說法律,真的不懂
不只是哪一條哪一項
是連"專業字眼"都完全不懂…

每個老闆都想賺錢
我也覺得這樣有理!
但賺錢也要顧及名聲

老闆在做任何決定前
也應該想到員工
會關係到自己公司的任何事
都應該要好好處理
2013-06-12 01:12:29
小珊
因為那個老闆頭壞掉、眼睛也識人不清了啊!!~~~~不然怎麼會花錢請了一個沒法律背景又自稱懂法律的人來上班呢!!這個法律顧問有了這麼好的"位置"怎麼可能捨得走咧!!於是就猛抱老闆大腿要讓客戶無法退錢,怎知要愛惜"羽毛"呢!!
名聲會越來越臭,一手建立的王國現在早就臭名遠播了!!再不挽救我看是沒救了!
2013-06-14 12:32:41
版主回應
嗯啊~

唉。好佳在
你沒往這邊跳
(千萬不要跟你姐說啊~)
我持續保持低調中!!
2013-06-14 17:0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