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16:04:13| 人氣1,83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的認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漸漸我能了解老闆的想法

既要馬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觀念

 

我明白在雜誌社工作中,被抓到一些把柄

例如:出缺勤不正常,和客戶去唱歌喝酒,沒按照老闆交待行事

 

當然員工有自己的理由,老闆是聽不下去的

要責任制,又要你準時上班

我承認這部份我真的沒辦法做到

尤其是做"業務"這工作,要被如此規定

 

在這間公司上班,我喜歡這份工作且喜歡同事之間相處

也喜歡與客戶上的應對進退

可我好討厭這份工作,八卦傳的好快

傳到後來把自己原本是「宅女」的形象變成了「私生活不檢點」

 

老闆把業務當業務助理在用,給我業務的底薪

沒有加班費(這很正常,我理解)

可是卻扣了我請假,我的價碼居然連業務助理都不如

被朋友批成跟工讀生沒二樣,去外面做工讀生比這間公司賺的還多

還不需要這麼晚下班,不用這麼累

 

我打電話給老闆理論

「我對於您業務當業務助理來用,我很不舒服!而且薪水是給業務的底薪」

老闆回我「那你可知道,我看到你的出缺勤,又是多麼不舒服嗎?」

老闆說「你把你自己定位在業務還是業助?業務?你真的有想要做嗎?」

我說「業務,我想要做,但你沒教我東西,沒有告知我的權限」

老闆說「有些客戶叫你多久前就去跑,你去了嗎?」

老闆說「你這樣子,在怪我沒有教你東西囉?要我教你東西,我這是學校,還要收你學費耶!」

 


 

老闆在電話裡要我明日開會再慢談

我心裡有數,這老闆抓到我的把柄,我也沒有什麼話好說

談到後來也是這價碼,外加還要繼續在這間公司上班(我天生就耳根子軟啊!)

所以我決定,我不去上班,不給這老闆任何解釋機會,再讓他畫大餅給我吃?

我不想做這種事了!

好像一隻狗身上綁了一根骨頭,一直往前跑怎麼也吃不到

 

暫不說這公司制度如何,晚回家

我媽說你這份工作不要做了,都這麼晚回家,是賺多少錢啊?

 

同事說,我認為你上班很認真

謝謝他們,可是我的認真老闆沒看到,都不算

 


 

跟大家解釋一下,面試時老闆說是廣告AE的工作

進去因為一直趕稿,趕完了一本又換另一本更大本的

就這麼趕了二個月後,再者又換小本的在趕

沒日沒夜,我很少去跑業務,通常拿產品拍照、送還產品居多

錢的部份,客戶都會說「叫你們老闆來談…我會再跟他談…之類的」

與客戶熟了之後,他們才會跟你談廣告要怎麼配合

但完全不清楚權限在哪裡,我可以送什麼,這廣告我該怎麼做才有效益

怎樣對公司、對客戶來說,是雙贏的狀態

最重要的"價錢",可以放到多少,完全不清楚

 

我在做的工作,只有與客戶對稿,跟設計部溝通客戶要的感覺

再E-MAIL給客戶,問他們可以嗎?如此之類的事(這是小事…)

但設計部做完稿有時候已經很晚,又趕著印刷時,就得陪在那裡等

真的沒事時,也只能一直呆在公司,等設計部把稿子弄好

 

而我當初面試的認知,我是業務

所以我跟客戶保持良好關係,但這行業又不能與某家客戶太好

會被掛上標籤

在對稿的同時,在等設計稿出來,客戶也在公司等

客戶約我去唱歌,反正設計稿未出來,唱完歌回來再對稿

回來對完稿後,客戶送我回家

被全業界傳成,我跟某某客戶去唱歌,傳回老闆耳朵裡

於是老闆認為「我哪知道你私底下生活如何糜爛,才會上班不準時」

 

我的OS是

超時上班不說,我又愛賴床的人,有沒有睡飽是件重要的事

晚上十一、二點回家,算早了

零晨回家二點、三點…要我隔天九點上班

MC來、重感冒,除非嚴重到無法起床,我都會去上班(有時已經下午啦@@)

止痛藥是必需品,三不五時覺得自己人不舒服,就吃止痛藥

這間公司破我紀錄,一天吃到四顆以上止痛藥

 

沒有給我任何武器,名片進來至今還未到我手上

也沒有教我怎麼與客戶談CASE

(當然,我也是自己慢慢摸…不懂狂問同事)

公司車被開走時,我打電話跟同事借車

沒攝影師,自己背著照相機去拍照

裝的好像自己很專業,根本就在亂拍

拍完一百多張照片後,手抖的厲害…專業照相機真不是普通的重呀!

 

不過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我依然很開心的做這份工作

慢慢去解決無法解決的事情

 

直到前天晚上刷了存款簿後,變身為超級賽亞人

 

什麼都好談,除了薪水之外…(個人要求)

看到那數字在上面,我一直重新再看一次,是眼花嗎?

直到確認這件事後,對我人格上污辱重大

老闆要發薪前,一定會簽名,這價錢你簽的下手

那麼粉肚藍就可以馬上收拾東西走人

 

因這份工作是友人介紹,也對朋友很不好意思

每個人的情況多少都有不同,即然不合,也不該勉強自己接受這價碼

 


 

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當了老闆後

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別人又怎麼看我?

我會變成一個,從白說成黑的老闆嗎?

 

昨天才開104,今日就有公司打電話請我去面試了

有朋友長期在待業狀態,即使打開104沒有電話算正常

我還蠻幸運的,明日去新竹面試…情況不明

再與各位報告囉!!

 

 

台長: 超粉紅
人氣(1,83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About job and man
此分類上一篇:新秘Model

木基
祝福
一切順利!
一切保重囉!

找工作...美女真的有優勢耶!!!呵呵~~
2009-03-12 16:53:57
版主回應
是工作經驗吧!總是在做業務的工作,似乎這個職位,永遠都缺人
2009-03-13 01:06:38
粉紅帽
粉紅懂那種感覺...

就像是辛苦了一整年...

紅利還要被倒扣的感受一樣惡劣!!
2009-03-12 22:38:53
版主回應
這老闆沒有給我業績,底薪二萬還要扣我請假…扯吧!出社會到現在沒有領過這樣的薪水
2009-03-13 01:07:36
要不要我借你打火機和一桶汽油= =”

息怒阿= =”
2009-03-13 13:11:39
版主回應
你不知道出版業很愛告來告企嗎?而且外面裝了幾百隻的”全彩”攝影機…最好是幹的了
2009-03-14 02:11:23
A罩杯
我也曾被老闆剝削過,一個月可以請五天假,每天上班七小時,然後領到薪水單時,只有四位數字,而且是離九很遠的數字. 後來公司還惡意倒閉,我就索性跑到勞工局去告老闆.

結果老闆說罹癌不得不收還說我沒有良心,罹癌還要告他,不過,我覺得這是兩碼子事.我只是捍衛自己的權益而已.


後來我就決心要當公務員,所以........
請妳保重囉.


對了啦,我昨天才看見你在我新聞台留的言,那裡我很久沒有去了,現在我在這裡.http://g8sister.pixnet.net/blog (我記得我有寄一妹給你啊,沒收到啊 這個爛雅虎)
2009-03-15 14:20:39
版主回應
呵呵呵…老闆總有理由的對吧!我沒有收到E-MAIL。我加入最愛了…很想念你的文章^^
2009-03-19 23:18:01
死黑豬
產銷分開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會印刷又會AE,以老闆立場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http://mypaper.pchome.com.tw/cod0127bgy5278/post/1322646060

不過得失間必有禍福,怪不得你現在拍的照片都這麼有水準,以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好事,不是嗎?
2012-09-06 14:59:23
版主回應
沒有。其實一直都在亂拍

拍了一百張,總有一張可以用的吧!
勤能補拙
2012-09-06 15:5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