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21:14:20| 人氣6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訴說今天心中的感覺~有震撼到自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在這一篇文章前,動手花了四個小時寫了一篇 how to do a crawler with Java 的文章,想說把在 Pchome 努力了二年多的成果做一個紀錄,沒想到按下儲存後居然是全部沒儲到!!! =  =...命運使然,沒辦法公開相關的技術點和分享!!!

那就來說說今天的事好了,今天去某家公司面試,說說為什麼會激動!! 話說 Chris 在上週離開露天後......(好啦、我知道 11/17 才算完全離職 ),居然有二間 Head Hunter 就找上來了 <--- 誰走漏風聲的,小弟想休息一二週嘛,今年的大匣蟹沒有很熟,於是也就沒打算飛到大陸江南再去吃它個一番,但是出去走走也是必要的,散心、散心 ~~~!!!

好吧,來說說今天的事,在上週離開露天的時候,就好像有點患得患失的感覺,突然之間就離開了工作二年又二個月將近的地方,說真的有點給它不捨,不捨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有自己革命情感的伙伴和在這一段時間建立的友誼!!!  但 Keep Walking 、路還是要走下去,本來想說要不要趁機出國走走,或者是就故意耍心機去 Y 報到!!! 反正就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了就去 104 上逛了一下!!! 其實自己認識的 HR 公司提供來的 staff position 和上面可以查詢到的來比,HR 的要求和工作好像和自己的經歷所學還蠻 suitable 的,但就鬼打牆看到有一家公司也在玩 cloud ,就發送了一封自介過去;於是就開始了今天心情悸動一下的感覺!!

Why ?

1. Java solution

2. Large scale

3. Media process

除此之外,是什麼??? 是 Cloud 啦~~~ 記得在 10/30 的晚上,世紀的 Lisa 還打電話跟我說,Chris 你說的 Cloud 在電視上在講耶,那天跟奎哥在慶祝他生日和跟 Portal 的同事在離別,其實很想衝回家去看,Cloud 是我身旁的技術好友群時常聽我在碎碎念的,也是我一直跟 P 家的技術長建議的解決方案,但受限於人員及發展上的應用,就一直只有在 Search 和 Crawler 系統上應用到,後來在露天有 testing 一個解決方案,是用 Hadoop + ffmpeg 去處理 video/mp3 to flv/fla 及在 red5 上面的應用上的 testing ! 這是自己在工作之餘想要去 implement 的東西之外、也跟上層的反應過,I want to do it 。除了在 media convert 之外,還有對 client User device 的 capacity 做出 realtime 的 media 瞬間的處理 (經過 Map/Reduce 和 HBASE ) 等技術的應用,將 media 送上 Internet 和 mobile device 來做網路上的應用!

I want to do it. 可惜,我等了1 年多,我還是失望了!

Mobile Device 上,除了 android 之外、還有 JavaME 的 solution ,這兩塊可以 handle 許多的市場了,再加上 PC user 和 devices 推廣 (如 HTPC-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 等 device 上都有許多可以加值的空間,並且建立讓後面的追隨者不能超越的技術瓶頸、媒體存量和處理運算能力,這些不都是先搶先贏的嗎? But 沒有人可以給我資源、也沒有聽到回應的聲音,只有被 reject 和摸不清自己定位的迷惘,我真的錯了嗎?

但在 PCHOME 前,我一心嚮往的 Internet 的動力,就是創新和大量運算的元素,欣賞在面對大量資料時,一個一個處理程序的運作,如同程式的魔術一般,但我卻失望了,帶著失望的心情走,但小梅子說的對:公司沒有少給過薪水,該給的錢沒有少給過;其實對公司這方面、我們都是心服口服的。

下面的圖型,是我在 2007 年的 11 月,在跟某 G 牌公司洽談後,本來要留給 PCHOME 的臨別禮物,但這也是今天震憾的原因:( 原為30多頁的 PowerPoint 、但因涉及相關兩公司的機密就只有提示到這 )


相關的流程說明也拿掉了,這一個圖其實就是用 Cloud 去 handle 在 PCHOME 為 media 處理的 cloud system 功能上,提供 streaming 、data font size transfer 、 html processing 等功能!! 將 Internet 的處理以 cloud system  為服務單位,做 User Deivces 的最佳化處理,如 300K 的圖檔因為用手機來看的,應該要壓成 2K 就好了.....這樣的基礎,如果有一天能實現........但這一個夢想在離開露天前就被埋起來了。

看到 IT 處理問題的方法,其實沒有 Cloud System 也沒關係了! 花錢其實用 mainFrame 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然而在夢中,我在找下一份工作,無論是 Y 、是 G 、是 M 或者是其他公司,我都能有一個理想,我可以帶著 Cloud 、或 follow 一個 Cloud system 一齊走嗎?

Keep Walking!!! 就是朝著 IT 的堅持走去!!!

台長: 克理斯 在 Internet!
人氣(6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行銷和業務技巧小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Y公司 Peter 前輩給的想法

艾姬
我忙了很久
不然也會來獵你這顆頭...
2008-11-13 13:14: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