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2 10:37:09|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在陽間的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泰國電影,名為"Nang Nak",在馬來西亞的中文譯名為"鬼妻".台灣應該叫”鬼魂娜娜”.在這里和大家分享一年多前前我看這部電影後的一些感觸.

--------------------------------------------------

"從此,再也沒有傳說,Nak在人間惡作劇.佛廟住持把她的頭骸骨制成別針,帶至死那天.據傳說,繼住持之後,別針歸太子所屬.後來,流傳了許久.今天,Nak的靈魂所伏在的物件已不知所蹤,但這神話(鬼話?)仍然繼續的流傳著.一個忠誠的妻子,那永垂不朽的愛情,願這個故事,能喚醒每一顆為維持生命而跳動的心."(重整)

丈夫被徵召入伍當兵,懷孕的妻子Nak在岸邊苦苦的喚著老公Mak的名字,哭泣聲慘兮兮的在空洞的河水上飄蕩,飄蕩----------唉!Mak……唉!Mak……

當妻子的在老公當兵時候難產死了,化成鬼,至死不渝也要等老公回來團聚.一人為鬼,全村人不得安寧.

老公也在鬼門關轉了一圈之後,奇蹟的回到了家鄉,划著舢舨,兩岸無人,河畔藤類植物蔓延而下,幽幽的像無數的雙手迎著Mak回家,回來與鬼同居.

妻子聽見丈夫的叫聲,抱著孩子跑了出來,禁不住歡喜的兩淚縱橫,在岸邊歡喜的叫著-----嗨!Mak……嗨!Mak…
丈夫眼中不變的愛妻,是他人眼中的鬼怪,丈夫眼中不變的家園,是他人眼中的廢墟.

有一幕是丈夫憶起初戀那時從妻子口中吐出來的檳榔,放在嘴裡細細的回味,愛,讓他們好快樂.也讓我看得好感動.

鬼妻眷戀陽間,不怕白日晒,不怕夜晚寒,只不過貪婪那一段柔情,殺人無赦,力築藩籬,也只為了捍衛愛情的巢穴.

在這里,我給大家記上一段這兩夫妻最後的對話…

妻子從被挖開的墳墓裡坐上來,鬼妻抱著鬼嬰不停的唏泣.兩夫妻相對許久,默默無言.想起了當時一起河中嬉水,稻苗長得正好.丈夫把耳朵貼在妻子隆起的肚子傾聽,樹長得正高.黃昏兩人坐在樹枝上,相依相偎.

Nak : 看,我們的孩子在睡呢!
Mak : Nak……我親愛的Nak………
Nak : Mak,我的命很薄…我必需跟隨住持直到我償還因果,我以後不能再伺候你了..
Mak : 看來今生我們的緣份已盡,Nak……但願來世,我們還能做夫妻…

兩夫妻泣不成聲,只會叫彼此的名字…………
(最後緊緊握住的手慢慢的分開,從此夫妻陰陽兩隔.)
電影尾聲播著的音樂,聽得讓人好難過.

這部電影,丈夫是Mak,妻子是Nak.因為我看了也感動,所以希望和你們分享我的感動..

台長: 老虎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