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18:06:59| 人氣3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貝殼與人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那一年,我被海水沖上岸,
看見了,一個孤單坐在沙上望海的人.
於是,我用了唯一僅有的願望,在有限的時間裡,幻化為一個人.
然後,用一個人身份,走入另一個人的的生命.
很快的,我和人成為了好朋友,體驗著,當人的樂趣.
那個時候,人對我說,這種情形,是因為緣份.
我不懂緣份是什麼?人也解釋得不清不楚.
因為人說,緣份看不見,所以他不能向我形容它的樣子.
但緣份卻像我們喝著的一杯水,喝著喝著,總有喝完的時候..

有一次,人問我從哪裡來?我指著海的方向,
人笑著對我說,原來是隔岸的那一邊.
人不懂,其實我的故鄉,是比隔岸的住屋之後更遙遠的海中央.
於是,我相約與人在海邊見面.
清晨也好,下午也好,夜晚也好,只要人一來到,我就會在.
和人相處愈久,我就愈深刻的感覺到,緣份的存在.
終於,我了解人對我解釋緣份的時候的那種有心無力.
卻也因此,我開始擔憂,緣份真的會像一杯水一樣,終有喝完的時候.

於是,我只有在隔著彼此所僅剩的一點空間,裹上一道又一道厚厚的牆.
每當我們並肩的坐在提上聽海,看海的時候,
他就告訴我一些有關他對生活的啟示,和生命的種種提示.
他說,人的心情由兩個最大的感覺所主宰,那就是快樂和悲傷.
快樂和悲傷其實也沒有樣子的,但它們不像緣份一樣,會有用完的時候.
它們只是每天比賽著誰多誰少,勝出的一方就可以決定,人在那一刻的心情.
我還記得他苦笑的說,面對人生最重要的道理,就是”沒有道理”.
每當他無話可說,我就告訴他一些有關深海底的事情.
像貝殼在愈深的海裡,外殼就會發出愈亮的光芒,
我也告訴他一些例如海豚睡覺時也會磨牙的趣事等等.

但是,我想,我所建造的那道牆, 一定在某個我不知道的地方破了洞.
當我們如斯的靠近,我們身體的溫度,
就從這個我看不見的洞口偷渡出來,有意無意的纏綿著.
於是,我就問他,如果緣份盡了,會發生什麼事情.
他回答我說,如果緣份盡了,就是要分離的時候了.
他又說,那個時候,對他而言,憂傷就會每天都戰勝快樂,來決定他的心情.

我不敢誠實的告訴他,我很快就會變回貝殼,
所以,我只好,辛苦的抑壓著那逐漸膨漲著的身不由己.
連被祝福,都不敢渴求. 因為,我已經沒有再祈願的權力.
當那一天來臨,我會像,終於被喝完的一杯水,剩下的,只是曾經的回憶.
就好像我們重重踩印在沙灘上的足跡, 在退潮之後變得滑而平坦,
快速乾掉的沙讓我忽略了時間的流逝,
只有潮水重覆的把我的每一個想望,每一個印記,
徹底的消滅成一把一把細幼的流沙.
就像夜幕靜靜的龐蓋黃昏最後一抹的微弱光芒,
我感覺到冥冥中,被告知的不被允許…

終於,來不及和人告別.
在一個清晨來臨之前,我又變回了一隻貝殼.
我在浪潮漲不到的地方,等待他的出現.
午後,他出現了,沒有看到不曾爽約的我.
然後,他慢慢的走到我們常常一起坐著的地方坐了下來,
仿佛心裡已經知道,以後再也不能和我相見了.
我不動聲色的,緩緩的向他靠近,陪伴在他身邊一段默靜的時光.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人在流淚,於是,我知道,悲傷在那一刻,嬴了我們的快樂.

天色漸漸的暗了,他站起來,喃喃自語的不知道對海說了一些什麼..然後走了.
夜了,浪潮愈漲愈高,悲傷的我,又被帶回海里.
這一次,我知道我和人的緣份已盡,所以,要分離了.
我隨著海浪漂漂蕩蕩,終於明白,自己是一隻,與岸無緣的貝殼,
然後,悲傷的,認命的,永遠,永遠,潛在深深的海底.

台長: 老虎
人氣(3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t
真不明白,当初怎会写得出这些?
看看现在的我,真是汗颜!!
2009-01-11 18:18:36
cc
喂你的文法真得很好。浪费没当作家咽!!(^.^)
缘份是否一定会尽没人知道,但如果会尽至少彼此相聚过,分享过啊。 那才是最重要的。
当时你写这文章的时候,我想是心情低落时吧,好悲咽。其实缘份是很奇妙的,有它的纯在你才不会孤独,才会有快乐。水喝完了可以再加呀,对吗? :)
2009-01-12 23:1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