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0 11:30:18| 人氣9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齣舞台劇--折翼天使(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折翼天使的時候,不禁在想,此刻在迷失世界的夜裡,是否樹影輕晃?是否陰影瞳瞳?你走過一段路,就迷失了方向.然後發現,天使的存在,原來只是恍然一夢,淡若遠星.

我看折翼天使,沒有其它,只是很純粹的想用心去感受在舞台上發生的點點滴滴和那些快樂悲傷..寫的折翼天使觀後感,純粹個人感受,所以我也許不能真正講述整部戲劇真正要帶出的訊息,當然這要歸咎我記憶力太薄弱,不能每個情節都記得清清楚楚...

我想,折翼天使之所以讓人回味無窮,那是因為整部戲劇裡,都深刻的描繪著我們生命中存在的最根本感情,那就是親情,友情,和愛情.

在親情方面,有713與他父親之間的矛盾與衝突,有小竹與他母親之間的鴻溝與尷尬,也許就是身為一位同志與家人無法避免要面對的拉鋸戰吧.

在愛情方面,713和尊樂之間,尊樂和雙雙之間,Amos和阿lone之間,Llyod和阿武之間,兩個小時半的演出裡,可以看見已經成為過去卻無法從心裡割除的愛情,也有當下如火花綻放正盛的愛情,有人單方面一廂情願的付出,有人失去了之後才了解什麼是愛.這些愛情,每天都在我們周圍發生,與我們和如斯的靠近.

然而,在我的座右銘裡,一直都是抱著人生可以沒有愛情,卻不能不沒有友情.白色恐怖之間的友情,讓人覺得珍貴,快樂的時候分享,傷心的時候一起分擔,眾人齊心,同心相守.友情,不是比愛情更值得讓人去追求與珍惜嗎?

導演說過,最初尋找演員的時候,基於主要演員的角色是介於年輕人,所以除了帥氣,健康與陽光的外型也是絕對必要的.於是,在尋尋覓覓中,終於在踏破鐵鞋之後,當局逐步的找到適合的人選.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很多演員在演繹舞台劇方面都是新人,可是,在演繹方面他們卻交出了十分專業的成績,演員們擁有出色的外型,還有精緻的演技,前些日子看到報紙上有人寫劉若英棒的連皮膚都會演戲,覺得那個人真誇張.但是今天我卻想用這句話來稱讚折翼的演員們.畢竟舞台劇就像我們的人生,無論做得好做得不好,都要繼續下去,沒有人有機會一聲NG後再重來一次.這一點,絕對是讓我敬佩得五體投地的.

如果有人覺得我一面倒的認為折翼天使是非常完美的演出是不正確的話,那其實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我不是專業評審,也是越過容易滿足的人,我不會去在乎為什麼公園只會出現帥哥美女而沒有恐龍?也不覺得演員偶而說錯了的台詞或忘詞而影響我觀賞的心情.我隨著自己內心的感受給分數,所以,100分我是給得慷慨,並認為他們是值得拿到這個分數的.

另外發現的趣事是一些演員們似乎是身兼多職,比如在開場之前,我還看見本來是其一的製作人在訂票處幫忙,後來在舞台上居然還發現原來他也飾演阿Lone的初戀情人,還有本來是宣傳的美麗小姐,戲前忙著在顧明信片的攤子,後來還以護士長的身份出現在台上.比較好笑的是在開場之前我還在獨立草場前看見飾演阿Lone的Brain匆匆的越過馬路.一切都是那麼的悠然自得,似乎還是剛剛放工趕來演出的.

折翼的結尾,是歡喜,是遺憾,都靠觀眾的一念之間.尊樂和713無緣遇上,也許是命運的捉弄.最後雙雙陪著大尊樂一起望向前方的那一刻,每個人心中都不知道他們究竟看到了什麼,有人跟著轉頭望,有人以為是看見713走來,我卻認為,他們看到的是希望.未來會怎樣,我們都不知道.但願以後.每個人都能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最後,很慶幸可以在最後一分鐘看到這精彩的舞台劇,而且完全100巴仙本地製作.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一起加油.其它的,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台長: 老虎
人氣(9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請問,我有什麼辦法請購<折翼天使>舞台劇的VCD或DVD嗎?因為功課上,想要研究這齣舞台劇....謝謝...
2007-01-06 23:1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