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0 11:16:17| 人氣1,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齣舞台劇--折翼天使(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到心中出現一條河,於是,才明白,我的人生,為何孤寂.
也許每一個折翼的天使,都只能在夢裡,追求飛翔的希望.

“快點!要回家吃飯了..”在公園跑步的一個男生對著女生這樣說,為折翼天使掀開了初幕.當跑步的人群逐漸散去,天使的夜,就這樣的開始了.三十歲的尊樂緩緩的走向公園的長椅子,一身的落寞.未幾,出現了一個國外歸來,到公園尋找快樂的少年.被搭訕的尊樂,手持一本日記本,和年少輕浮的少年,說起了一個,久遠了的故事.

這就是折翼天使,一開始,就讓我情不自禁的被牽動.

那一個晚上,在公園裡,Lloyd和阿武帶著蛋糕,準備為Lone慶祝生日.Amos尾隨著路人甲從草叢裡跑出來,似乎是剛剛結束鬼混的樣子.然後,Lone帶來了713.那也是尊樂,與713的第一次相遇.尊樂的主動,敢愛敢追求.讓人動容.

而那突如其來的第一吻,讓我深深的,被感動.

美麗的雙雙,也有一顆美麗的心.她和阿武,何其相似.堅持與執著,讓我動容.哪怕漫長的等待,都相信只要付出.就能得到一點點的幸福.

難忘雙雙拉著小提琴和尊樂偎在她肩上哭泣的那一幕,不知道她是否曾經埋怨命運?到底她是犯了什麼錯誤?為什麼她愛的男人,居然可以選擇對著她哭,卻寧願將愛情給了另外一個男人.後來,我發現713無法對愛情完全的自信.感覺太過敏銳,於是不能全意放開心中的憂慮,所以只好開始偷偷的寫起日記?決定在現實之外,找尋一個私密的角落,全心全意的更愛更愛尊樂呢?

於是,免不了想起了活在等待中的男子.阿Lone,你仿佛就是,我所見過的精采男子.你對過去的眷戀我怎麼不知?漫長年月的路程,若對方沒有牽著我們的手,我們就絕無可能跟上對方的腳步,然後終究在迷失裡把自己站成一株無名的小花.凋落的瞬間,彷彿只是一個雲淡風輕的錯誤.所以Amos說的是對的,過去就是過去,活在回憶裡,只會讓你忽略,在你身邊停留過的東西.

但是Amos,你呢?生命的無常,是你對愛情失去信仰的原因嗎?於是任憑激情來來去去,把眼睛閉上了,就放任自己在幻想中飛翔嗎?

喜歡醫院的那一扇窗,別人經過的時候,怎麼也計算不到,裡面的悲喜離合.小心眼三八兼八卦的清潔男工,(真的很想踹他的屁股兩下,可是無可否認,他真的很搶鏡.)還有嚴肅的護士長.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在另一方面,Amos的深情,一個母親的親情,和一群朋友的友誼,卻無力將一顆對生命放棄的心重新點燃.坦然的面對死亡,比起堅持的拒絕死亡,是不是,需要更大的勇氣?於是,心碎的母親背著垂危的孩子回到他最渴望的公園,等死.原來,他們都是那麼的勇敢,去接受.燃放的,熄滅了.擁有的,消失了.剩下的記憶,讓我看見,一個悲慟母親的失去和遺憾.若此刻你心頭竄上了一股無可壓抑的哀傷,是否你的眼淚就不聽話地流了下來了呢?

我不哭,那是因為我的淚,流在心裡.

在713心中,有一棵大樹,是他的父親,是一直以來,他生命的支柱.尊樂的出現,是另一棵樹的成長.只是,這樣的愛,不被允許.父親溺愛兒子,怎能允許,眾多的選擇裡,兒子居然選擇當一堆垃圾.於是,失去了健壯的大樹,只剩下一棵小樹在支撐.713在親情與愛情中掙扎,愈逃愈慌張,終於陷入無助的恐慌裡.幸好最終父親與兒子,終於懂得體諒,了解心中的愛.失而復得的親情,是多麼珍貴,美好.

只是到最後,我們再也看不到,那個瀟灑,熱情並快樂的尊樂.那是一個可惜的失去.但願在不久的未來,我們還有機會再見,一個已經重尋快樂的尊樂.

這是一齣扣人心弦的舞台劇,像一個完整的人生,充滿著悲歡離合,喜怒哀樂.只是,似乎依然也是一個,憂傷的故事.因此,我終於知道天使為何折翼,那是因為愛,因為成長.

所以我心裡的河,是一滴一滴的淚,流成.

台長: 老虎
人氣(1,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