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12:29:2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束--從X檔案到慾望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檔案要下檔了!想想迷上X檔案是升高三暑假,至今好幾年了。X檔案現在結束,很好。對我(相同年紀的人)而言,好像也宣告了生命中的某個時段,要劃下句點了。

高中,對愛情與工作都還懵懵懂懂的年紀,一心嚮往FBI探員的生活,尤其羨慕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Scully,有刺激的工作可作,身邊還有個帥帥又有個性的Mulder。兩者缺一不可,否則生活都會無聊!

每次在學校,總會同學討論前一天的劇情,還或注意報紙沒一篇相關的新聞。金球獎到了,更是盯著等得獎名單。那時以為自己真的對未知世界有所好奇,整天嘴上掛著rosewell或深喉嚨,只是,當影集不在,才知道,好奇也需要情境營造的。

當時,Mulder和Scully的關係,那時大家最愛討論的「柏拉圖式的戀愛」,才是最吸引我的吧。摻有革命情感、很ㄍ一ㄥ卻相互依賴、只有彼此可以信任的精神愛戀,多麼偉大浪漫!感覺上,「愛情當如是也」。

而今,我的愛情也很ㄍ一ㄥ,喜歡的人恰巧...有那麼點Mulder的樣子:高、不難看、悶、做的工作有那麼點機密性、穿西裝好看!而我自己呢,自忖能力美貌比不上Scully,但那種ㄍ一ㄥ,有點像:)做的工作,也要穿套裝,也有點機密...吧!這麼想來,X檔案真影響我匪淺 ....

高中的歲月過去了,連大學頭幾年的歲月也走囉!

當X檔案還默默無聞時,我總為自己的「慧眼獨具」而沾沾自喜,只和同學分享這個影集,有種「不從眾、有品味」的驕傲。不過,當X檔案席捲全球與台灣,成為影集主流時。我又有點悵然若失,好像只有自己了解的東西要開放給普羅大眾了....年輕的我有點無法忍受心目中高檔的東西被低俗的人門消費!:)直到「台灣靈異事件」出現,我更是痛恨他掛著「仿」X檔案的名字招搖撞騙!

之後,當ER、艾莉的異想世界崛起,佔領金球獎名單,我就知道某些年代已經要慢慢過去了。直到Mulder退出,心中突然有種希望影集快點結束的想望...不想歹系拖棚的難堪出現!

待「慾望城市」出現並大紅,我受到的震撼已經不單是影集的汰換,而是驚覺自己的轉變。曾幾何時,清純的高中生...已經變成具有都會調調的大人了!

現在,X檔案結束,我生命中的某個年代也正式要走遠了。可以想見,X檔案將被打入好萊塢的「懷舊」waitint list上,而我,也成為有資格「懷舊」的人了!

用Scully的話作結吧:a soul unbound--touched by others but never held. alone, as ever....就是這種味道...有點懂又不大懂,聽起來很炫的英文,很炫的人生!


台長: Angela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