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8 00:46:35|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靜與熱情之間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新光三越44樓,在等待國組司和辦公室的人時,我坐在高級日本料理店門口,兀自看著冷靜與理性之間。

我每每能馬上沈浸入書中的世界,尤其是我只待過幾天、卻深深喜歡的米蘭。下雨的濕濕味道、嫩綠的青綠樹葉下的石版步道,又或許,大腦被提醒的不只是米蘭,而更多是羅馬附近的小鎮。

我愛書中一切的氣氛,更愛那個常胡思亂想、慵懶不多話的葵。如果有一天,我也是別人的洋娃娃,我會不會也想她一樣呢?尤其在我現在幾乎就已經可以時時因為沈入不知所以,而被認為害羞或可愛時?恍神...我常如此。

我總是隨時能輕易、乖順地讓別人疼我,尤其是年長幾歲的人。沒有「疼我」的人,我甚至不見得能和他們作朋友。我就是要那種撒嬌的味道!

elsa、佳禾、Daisy、瑤瑤、姊姊、甚至雅琪,無一不是。因為他們會在我「姊姊我不會怎麼辦」、「去XX要怎麼坐公車」和各式生病、失戀、示弱等等情況下,馬上幫我做好事情。

我生病,Daisy打電話來追問有沒有看醫生;我講話沙啞,瑤瑤隔天馬上買琵琶膏給我;我一通電話,雅琪幫我找期刊論文,我抱怨沒人陪吃飯,人在師大的她回來不忘替正在講電話的我送上田中之家的泡芙;我哭泣,多倫多的elsa跟我一起罵老闆,陪我抱怨那個我放不下卻又常無可奈何的mofa,她總能精確地猜准mofa的下一個舉動與心理,並精確地在我需要別人一同罵的時候罵、在我氣消後又回頭肯定他對我的在乎、並在該笑的時候開我玩笑,我永遠不會忘記在Otawa的那一幕:為了躲那一場突然傾盆而下的大雨,我們衝進博物館的紀念品部,我正煩惱著不知要不要買禮物給mofa、要買什麼,不停地拿著一件又一件的東西問elsa,甚至連惦念著還沒買的冰酒都說出口,elsa以她特有的皺眉頭如可愛卡通人物的表情說:「ㄟ...好像是我在交男朋友耶」...我笑得好放,一方面elsa那看似抱怨的抱怨說中我甜蜜的心事,而且把它搞得很好笑,另一方面那就是elsa讓我懷念、喜歡的她的表情。至今,Otawa的雨街仍歷歷如繪。

這就是為何我的生活,最美好的記憶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原因。我蒐集著...在看到米蘭的葵時,一切瞬間被喚醒。

即使在中午的公事餐敘,司長說著政治現實、他的文官立場、並時常用眼神探詢我意見時,我從和式房間的窗戶向外看到碧藍的天,思緒仍回到書裡的世界。那情緒讓我在可愛、小小表演地稍稍講了在WHA會場的事,就馬上引起司長、科長和在座的人的笑聲...

我想念那一切,包括日內瓦的、多倫多的、溫哥華的、渥太華的....




台長: Angela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