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20:00:51|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原色<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色<下>

「哈哈,妳沒餌啦。」張光宏在一旁大笑。
「閉嘴。」我拉下臉。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還笑我幼稚,妳連釣魚都不會才叫幼稚……哇,有魚上鉤了!」
他囂張沒多久,馬上又手忙腳亂地衝向自己的釣竿。我玩性大發地跟了過去,站在他身後看他努力捲釣線。沒想到他站著的地方正好有灘水,他一個用力,居然重心不穩地往後栽倒。然後,壓在我身上。
「……張光宏!」
我忍無可忍地咆哮,一面死命地頂著攤在我身上的巨大人形。「豬頭!你重死了,快給我起來啦!」
「喔,對不起、對不起!」他手忙腳亂地掙扎,一不小心又踢翻了一旁的水桶。雪上加霜,我們兩個身上全都濺滿了水。
「……」我瞪著張光宏一臉無辜的死樣子,氣得連話都忘了說。
「我不是故意的——」他可憐巴拉地癟著嘴,「不要生氣嘛,妳最好了……」
看著他委屈的樣子,我的怒氣沒能持續多久。就忍不住笑了:
「你真是個笨蛋,笨蛋……」
他沒說話,俯下頭,吻我。
他的唇軟軟的,帶著暖意。我情不自禁地擁抱他,回吻。
良久,他突然笑了:「我們這樣,是在談戀愛了嗎?」
「呵呵。」我但笑不語,只是將他抱得更緊
好久沒談戀愛了,這種像小男生、小女生間怦然心動的感覺,還真陌生。
媽媽對我和光宏間穩定的正面發展樂得合不攏嘴,直說我撿到了一個好對象,下半輩子不必發愁了。
我對媽媽的想法不置可否,既然我能找到託付終身的人對他而言如此重要,就算只是暫時讓她放心又如何?起碼,她不會繼續對我叨念了。
每個星期,我都會抽出一些時間陪光宏。自從跟他交往以後,才驚覺他的確非常忙碌,在醫院當小兒科主治醫生的他,總是為了患者的狀況,急急忙忙被召回醫院處理。
即使是約會到一半,連主菜都來不及上,他就得匆忙向我告罪,撇開沒吃的菜,趕回醫院。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雖然我偶而會動氣,埋怨他不重視我們相處的時間,但轉念一想,這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我瞭解他對工作的熱愛,也深知他雖然想要陪伴我,卻仍以患者生命為優先的考量。沒有猜疑的絕對信任,是我們最穩固的感情基礎。
讓彼此的感情都變得透明,是愛情最美麗的原色。
有機會時,我也會騰出時間參加醫院辦的活動。有時是住院小朋友的慶生會,或是康復的院童返院舉辦的慶祝party。看著光宏稚氣的笑容與孩子的歡顏,即使我只是坐在一旁靜靜看著,心裡也會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平靜與幸福感。
乍寒還暖的二月初,風輕輕柔柔地吹來,清澈的天藍得很乾淨。
「周小姐今天也來參加餐會啊?」
坐在嫩綠的草皮上,一旁相熟的太太熱絡地打著招呼。這些人多是光宏的患者家長,幾次接觸之下,我也算認識了她們。
「星期日正好沒事,來看看也好。」我掀開身邊野餐籃的蓋子。「要不要嘗點三明治?」
「唉呀,不必了。」那些太太們咯咯笑著:
「還是留給張醫師吃吧。話說回來,張醫師真是好運呀,有這麼賢淑又漂亮的未婚妻。」
我臉一紅,沒答腔,只是將眼光放到庭園的另一端,正與一群小孩玩老鷹捉小雞的光宏身上。
那是我的,未婚夫。
今年六月,我們就要舉行婚禮,成為正式的夫妻。
「雅如!我要吃蛋糕!」
正在悠悠然發呆的同時,光宏突然衝過來,對著我大喊。我還沒回過神,圍在光宏身邊的小孩馬上奪走我的餐籃,得意洋洋地叫囂著離開。
「可惡!蛋糕還我!」光宏咬牙切齒地追了上去。
看到這一幕,所有的人都哈哈大笑。我也跟著笑開了,眼光追逐著光宏的身影,看他放肆大笑的快樂表情。
單純的情緒和真誠的笑容,或許就是他吸引我的特質吧!
這一刻,我彷彿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擁有了一切。
感謝上帝,賜予我這樣一份平凡卻真摯的愛戀。
婚禮的日子漸漸近了。
周遭洋溢著一片喜氣,親朋好友紛紛上門道賀,家人也忙著張羅瑣碎的雜事。
相較之下,當事人的我悠哉得相當不道德,每天賴在家裡將第四台從頭到尾轉一遍,窮極無聊還會到處串朋友家門子,公司體貼地放我婚假似乎是浪費了。
「媽,要不要我幫忙?」我好意湊上前去,詢問忙亂中的媽媽。
媽連頭都沒抬,從皮包裡抓出一把鈔票丟給我:
「不必不必,妳如果沒事做,乾脆去逛街吧。衣櫥裡沒幾件像樣的衣服,嫁過去之後人家又要以為我對妳多刻薄!」
握住一疊錢,我就這樣被踢出門外,被迫上街購物。
逛了兩三條街,總覺得提不起購物的興致,那些花花綠綠的顏色激不起我花錢的慾望。躊躇半天。我索性方向一轉,往光宏的醫院走去。
「雅如!」光宏顯然很驚訝。「妳怎麼突然跑來了?」
「沒事做,來看你嘛。」我半撒嬌地。只有在光宏面前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展現任性的一面,不必拘謹地裝淑女應對。
「那妳在旁邊等一下喔,我這邊還要忙一陣子,對不起。」他從電腦螢幕後方鑽出頭,慌亂地將桌上正煮著的紅茶倒一杯給我,又繼續向眼前一臉愁苦的小朋友問診:「你哪裡不舒服啊?告訴哥哥好不好?」
我笑得差點打翻茶杯。「是叔叔吧?你怎麼這麼不服老啊!」
「我怎麼會老?我只比他們大……大一點點而已啊!」
他氣短地反駁,選擇忽略我的狂笑,掉頭繼續做正事。「喉嚨痛啊,幾天了?咳嗽時喉嚨是乾乾的,還是有痰?來,嘴巴張開,我看看喔,啊——」
好有耐性的男人。當小兒科醫生,真是恰如其分了。
我儘量乖巧無聲地待在一旁看他工作,即使常有小孩尖銳的哭聲蔓延整個診療室,我依然忍不住瞌睡蟲的侵襲,點了片刻頭後,便趴在桌上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在恍惚中聽見光宏喚我的聲音。
「起床了,小懶豬,我們去吃中飯。」
「……幾點了啊。」我精神渙散地站起身,直到洗過臉後才恢復神智。
「兩點多。妳很累嗎?居然可以在那麼吵的環境下睡著。」他一臉擔憂。
「累?我已經閒得要把我家的貓抓起來數牠身上有幾根毛了。都是你啦,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我除了拍婚紗照去當當花瓶之外,一點忙都幫不上。」我批哩啪啦地抱怨。
他搔搔頭。「這樣啊。其實還是有件事情非得要妳決定不可的……」
「什麼事?」我很期待地張大眼。
「呃,就是,結婚典禮用的蛋糕,水果夾層要用水蜜桃還是草莓?」
「張、光、宏!」
我氣得動手捶他,他卻笑著躲過了。
「妳閒一點又沒有關係,多休息嘛。」他哄小孩似地。
我固執地搖頭。「不要,那好像廢人,我會悶死。」
他好像很傷腦筋地沈思了半天,才恍然大悟地一擊掌。「要不然,蜜月的計畫就交給妳吧!看妳想去哪就去哪,所有事情都由你安排,我負責去就好。怎樣?」
「這才差不多。」我撇嘴。
「那就這麼說定囉。」他高興地攬著我,走向停車場。「吃過飯我就送妳回去吧,今天晚上我還有班,為了結婚請的假,只好現在加倍還給醫院囉。」
「你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了。」我皺著眉頭叮囑。
「不會啦,晚上回家再打電話給妳,嗯?」
他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我們去吃西班牙菜吧,聽同事說有家店的海鮮燴飯是夢幻極品料理,我們就去那間。」
我的身軀被他抱得暖暖地,像是幸福停留在肩上,向我許諾著永恆的誓言。
關於永遠廝守的,愛情的誓言。
很平淡,卻很真實,這是屬於我和他的愛戀記事。
這一輩子,我從沒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或許是姿色平庸,或是不夠特別,從來沒有異性注意到我看似乖順的外表下,其實有著鮮明的個性。
溫吞的脾氣,其實是我在現實環境中,最安全的保護色。只是也因為如此,我總是眾人中被忽略的部分。
直到遇見命中注定的他,我的美麗,才有了真正能瞭解的人。
「雅如!」
化好妝,對著鏡子發呆的當兒,光宏突然莽撞地衝進休息室,然後對著我傻笑:
「妳真漂亮。」
「誰讓你進來的啊?快出去!」又一陣喧鬧,休息室裡的女眷一同將他轟了出去。廳裡,光宏一群出席喜宴的哥兒們哄堂大笑:
「笨蛋,你以後有一輩子的時間看你老婆,現在急啥?」
整個廳裡鬧烘烘地,宴會還沒開始,來跨刀幫忙的朋友就將氣氛炒熱起來。
「準備好要出嫁了嗎?」朋友笑嘻嘻地附在我耳旁嘀咕。
我回報以很幸福的笑靨。「那當然,我等了一輩子呢!」
挽著光宏的手,周旋在賓客之間,這是屬於我倆的大喜之日,我們笑得比誰都燦爛。
「為什麼是我?」趁著敬酒的間隙,我偷偷問他。記得他曾經相了無數次的親,卻從未有對象讓他傾心。
「因為我喜歡,不行嘛?」他咧著嘴,伸手想掐我臉頰,卻被我一掌擋了回去。「妝花了很麻煩欸,別碰!」
他嘟著嘴縮回手,半晌又笑開了:「我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妳了。」
「說來聽聽。」我也頗好奇。
「因為,只有我看見妳的原色。別人看見的周雅如都是謙恭有禮、溫順乖巧的小女人,只有我發現她是個兇巴巴的霸道婆娘……」
「你找死!」我惡狠狠地用鞋跟踩他一腳,幸好白紗夠長,大家看不見我的舉動,只對光宏臉上驟現的扭曲表情大惑不解。
「……不過這讓我有種挖到寶的感覺,所以只好犧牲一輩子的幸福,把妳娶回家藏起來。」忍著痛,光宏把話說完後,他又涎著臉湊上來:
「這算我慧眼視英雌吧?我可是唯一看透妳真面目的男人呢。」
「少臭美。」我雖然口裡啐著,卻也忍不住笑了。
婚禮的這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日子。
我相信,未來的生活必然也將如這天一般,美好順遂。
~TheEnd~

台長: 黑眼圈〃小粉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