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04:09:39|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航向Epidarus(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時分的雅典八月天,陽光烈的活要把人給蒸發。經過一整晚的長途飛行,以及早上那一連串尋找旅館和購買音節門票的過程,我和Louisa的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增長的關係,我實在無法想像以前參加旅行團來到歐洲,是如何在清晨下了飛機後,立刻開始展開一連串馬不停蹄的行程。尤其在南歐這些生活步調慢得不能再慢的國家,我相信在此時這樣的大熱天下還拖著疲累的身體出外遊走,絕對是會被當地人視為異類。因此,在我刻意“忽略”了告知Louisa憲法廣場附近有條血拼大道的情況下,草草在速食店解決完抵達希臘的第一餐,我們倆個唯一想到的行程,就是趕快回去旅館,投向可愛的冷氣懷抱中,好好睡個午覺。

其實,我的刻意隱瞞,是為了晚上能夠精神飽滿,得以認真的欣賞希臘歌劇。否則一但讓Louisa發現Ermou街上的諸多商家,那我們今天的行程可能就全部耗在那了。所以說,我的一切作為,只能用“用心良苦”來形容。

下午四點45分,我們準時到達接駁車停留的飯店前,準備出發前往港口,搭船前往Eipdarus歌劇院。

這是我們此行第一次搭船出海,雖然航程只有短短的2個多小時,不過我的心中卻充滿了期待。一則是我大學念的是造船,對於港口、海洋和船舶一直有著莫名的情感,再者是Louisa雖然在天空飛了好幾年,不過卻沒有搭船航行在汪洋大海中的經驗。現在我們倆個將要共同在愛琴海上迎著夕陽航行,然後坐在建立了千年之久的古希臘劇場中,觀賞一齣露天希臘劇,人生有此經驗,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好求的了。

一切的浪漫,從登船的時候開始。

船的本身不能說很大,但搭載著兩三百人應該綽綽有餘。登上弦梯,迎接我們的是穿著雪白制服的工作人員,為我們核對姓名之後,馬上為我倆送上杯清涼的Welcome Drink。登船的乘客幾乎都是希臘人,雖然不能說是冠蓋雲集,但他們的服裝打扮,絕對是男的帥女的美,彷彿置身在地中海豪華遊艇上的宴會之中。

就在我們在大廳找個沙發坐下之際,一位上衣的鈕扣快要撐破,臀部曲線又精實地恰到好處的女工作人員很熱情的用日文向我們打招呼。我們微笑的搖搖頭,表達我們不是日本人之後,她馬上很精準的改口用中文問了句「你好嗎」。面對這樣突來的問候,我和Louisa感到非常的溫馨。她似乎感受到我們喜悅,為了表達希臘人的熱情,接著再用中文對我說了句「我愛妳」。此話一出口,我當然是樂的心花朵朵開,不過身旁的Louisa就頗感到吃味。這是繼早上旅館的小女孩之後,第二個對我示愛的異國女性,而且都是毫不把Louisa放在眼裡的直接對我釋放出愛意。

但是,這位女性工作人員,已經不能單用「徐娘半老」這幾個字來形容,精確的描述,應該把上句成語中的「半」改成「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她的臉部輪廓,讓我直接想起了台灣電視界的大製作人──周遊女士。

雖然我是如此的老少咸宜,但是我絕不會因此充滿了傲氣,活在自己的成就感小世界中。我繼續觀察船上的乘客,看看能不能獲得更多女性的青睞。

在我們之後,來了三個東方面孔,這立即引起了我和Louisa的高度興趣。經過一番仔細觀察,我確定了他們來自日本,而且該是一家人。奇怪的是,從他們臉上看不到航向愛琴海的喜悅,更感受不出期待欣賞歌劇的心情,與整艘船上的熱情氣氛相較之下,顯得非常格格不入。他們三個人之間的氣氛簡直低到了冰點,每一個人都板著臉,默默無語。於是我大膽的假設他們這旅行是一趟破冰之旅,主要起因是老爸縱慾過度,性功能失調,導致老媽慾求不滿,因此家庭失和,女兒的心靈受到影響,叛逆的外出進行援助交際,結果卻遇到想藉由年輕少女恢復男性雄風的老爸。最後在婚姻家庭經營專家的指點之下,選擇炎熱的希臘作為他們之間的化冰劑。不過照眼前的情況看起來,若要將他們之間的冰山溶解掉,可能需要十個希臘太陽合力發功才有可能達到目的。

就在我很認真的把以上分析研判結果向Louisa報告時,船也駛出了港口,航行在蔚藍的愛琴海之上。面對著無垠大海,我頓悟到男性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雖然我這樣的受到女性歡迎,但是在茫茫人海中,若恣意逐波隨著人來潮往,只怕我也可能會落得對面和那個日本老父相同的下場,為了我未來的家庭和樂,看來乖乖的安分守己,這樣才是明智之舉。

於是我深情地拖著Louisa離開船艙中舒服的沙發和冷氣,坐在甲板上,吹著海風,欣賞著逐漸下落的夕陽灑在湛藍愛琴海上的餘暉,享受著眼前俊男美女的深情擁抱表演,以及在腦海中畫下我們倆在夏日愛琴海上的浪漫。

在悠遠的船鳴中,我們緩緩駛進了一座小港口,搭上接駁遊覽車前往Ancient Epidarus遺跡群。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1,0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