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4 01:00:06|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香港、西貢小姐以及其他(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跳下了雙層巴士,一陣炙熱的空氣毫不留情對我襲擊。揹著大背包,頂著艷陽,我穿梭在磨肩擦踵的尖沙咀彌敦道。幾個巴基斯坦人看到我這付打扮,輪番跟在後面推銷樓上的小旅館,雖然之前就計劃在重慶大廈裡,找間便宜的房間窩一晚,不過剛踏上這東方明珠的土地上,想先走走晃晃,再考慮歇腳的地方。反正一個人,隨遇而安,很容易打發。

跟著人群,晃到了大名鼎鼎的半島酒店前,卻不小心瞄到自個在玻璃反光中的窮酸樣,仔細端詳一陣後,我想,就別再夢想那傳說中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和窗外的香港島絢麗夜景吧。轉過身,斗大的西貢小姐海報高掛在文化中心的牆上,這飛在鮮紅的底色上的直昇機,曾毫不留情的離我而去,看著看著,我忍不住提高了嘴角上揚幅度,西貢小姐,今晚,我不會再讓妳溜走了。

扛著大背包逛街,似乎不太理智。我不斷地掀動著衣角,以多讓一些汗珠蒸散,帶走身上過多的熱量。晃回彌敦道上,一個內地來的婦人跑來跟我攀談,見她頗有誠意,於是決定跟她走進大樓,看看他們的旅館設備。一踏出電梯,映入眼簾的是狹窄雜亂的樓間走道,旅遊指南說這一帶很危險,公共安全不佳,看來似乎沒錯。可是已經汗流雨下的我,顧不得眼前的凌亂,和老闆講了個價錢,挑了間自認還算可以的房間後,我趕快放下背包,剝下上衣,對著冷氣口舒緩皮膚上的高溫。

沖了個涼,光著上身在房間裡邊看著電視,邊翻著旅遊書,盤算等一下出去暴走的路線。牆壁上刻著幾個之前房客的姓名,有高麗國、英格蘭、巴西…,沒想到這不起眼的小房間還見過不少世面,回去之後,可以跟家人形容我也是住專門接待各國觀光客的旅館咧。玩弄著遙控器,轉到電視的賽馬頻道,我忽然想起了“大和撫子”裡的馬主別針,其實,我身上也有別針一枚,不過是用來預防褲襠破掉之類的意外,我這窮酸小子,還是只適合這小賓館。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