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7 16:29:41|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塞維亞旅館憂慮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受不了房間裡那股奇怪的刺鼻味,清晨六點睜開眼後,我就沒辦法再躺下去了,趁著其他房客還在熟睡,趕緊起身去洗個澡。昨晚等了好久,浴室一直都有人在使用,索性就先睡覺,反正身上的氣味再重,也抵不過房裡的怪味道。

前一晚7點多才到塞維亞,走進聖十字區,看到幾個Backpacker晃來晃去找旅館,心中就覺得不妙。果然,當我拿出旅遊指南,開始尋訪裡面介紹的經濟小旅館後,我也成為一個毫無目標的Backpacker。

一個人找房間是很麻煩的,自己必須扛著所有家當,挨家挨戶的探尋。如果有兩個人以上,可以有效率的分頭進行,也能夠分成照顧行李組和搜索旅館組,輕鬆的尋找過夜地方。

聖十字區的迷宮巷弄,對初來乍到的觀光客真是一種嚴苛的挑戰,尤其是我還要揹著背包,在天色將暗的時刻,找尋歇腳的地方。假如走進暗巷裡,剛好遇到劫匪,那自己怎麼死的大概都不知道,我幻想著。臉上強作鎮定,用力睜大眼睛,注意每一個可能是旅館的建築,但得到的只是一次次的挫敗。轉來繞去,手上的地圖已經不具有任何指引的功能,我只顧著找旅館,卻忘了走過那些路,心情開始有些沉重,在西班牙乾燥氣候中,難得的流出一身冷熱混雜的汗水。

走著走著,大教堂的高塔忽然矗立在我眼前,心裡卻沒有一絲的感動或震撼,除非這裡可以讓我借住一晚。但如果真可以,我想也不見得敢睡,教堂裡據說擺著一堆靈柩,其中還有哥倫布。坐在噴水池旁,我拿出地圖,再一次確認自己的位置,試著了解巷弄的縱橫,同時思索接下來該怎麼走。

剛踏進聖十字區時,還不知道旅館難找,跳過了幾條巷子沒走進去。現在,那附近是我唯一的希望,同時,走回那兒之後,可以當個原點,因為旁邊是往車站的大路,小廣場上還有很多露天酒吧,比起在巷子裡鑽踏實得多。

喝口水,再度回到巷弄中。這次學乖了,一邊走一邊在腦海記下每一個轉彎的路口,若真的又不知道走到哪了,至少還有一點線索退回大教堂。

信心,在旅途中是很重要的,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沿路上,我跟自己說一定會走出去的,這只不過是個小小的街區罷了,難不倒的。經過冷靜後的腦筋,運作起來果然順暢多了,在我還沒摸清狀況,也沒重複到之前的腳步時,就晃到熟悉的廣場。

沒有時間歇息,找旅館是當務之急。我走進先前忽略過的小巷,連著兩家旅館門口都掛著客滿的牌子,只剩一間看起來不是很稱頭的旅館,似乎還有點希望。還沒走進中庭,臉上帶著奸笑的老闆馬上出來詢問是幾個人要住宿,我心中暗自一喜,終於有地方睡了。他帶我去看間單人房,3000西幣一晚。進門後,一股刺鼻味撲面而來,天花板上吊著昏黃燈泡,凹凸不平的牆壁,若沒經過粉刷,我可能會以為這是個洞穴。牆上的鏡子帶著一種失焦般的朦朧,洗手台的龍頭生了些銅銹,不知道流出來的水質如何,門邊的小窗戶,不但不具通風功能,反而會讓人擔心宵小伸手進來開門。

和老闆抱怨了一下,他說要好房間可以,反正就是多付錢。再跟著去看其他房間後,我終於明白這裡為什麼還有空房的原因,整體來說是又貴又爛。在櫃檯猶豫一陣後,除了這,似乎已經沒地方睡了,與其多花錢,我還不如就在“山洞”裡忍耐一晚,明天一早就換旅館。

把背包搬進房,一股的倒坐在床上,天哪,床墊比下面床架還大,不小心沒坐好可是會跌個四腳朝天。

洗完澡,我趕緊逃離這個洞穴。惺忪的聖十字區,貨運車取代了酒館前的桌椅,少了昨天的沉重,我再度穿梭在巷弄裡。浮在藍天上的大教堂,吸吮了朝陽的柔光,散發出飽滿的色調,少了馬車伕拉客的廣場,鴿群無忌的四處覓食,這寧靜的畫面,讓我駐足好久。果然,美景由心而生。

繞回小巷,離大教堂3分鐘腳程,有家旅館叫作“好夢”。中庭裡養著好幾籠寵物鳥,大概是阿蘇兒、玄鳳、牡丹之類,在初秋微涼的空氣中嘰嘰喳喳地展現生命力。打量一下房間後,我決定在這裡住下。在好夢的幾天,不管出門要去哪裡,我總會先繞去大教堂,看看那幅美景。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