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20:39:58| 人氣8,77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堅強 出口就在不遠處1 - 紅綾姐妹的天台上月光

纖纖台長又來了,接下來會有一系列姐妹的文章,她們或許還在考驗當中,但是她們將寫出在外遇考驗中,慢慢的找到生命中的堅強,勇敢的走下去,而出口就在不遠的前方,希望帶給大家另一個不同階段的正面感受.

紅綾姐妹或許大家都不熟,是一位新來的姐妹,我剛認識她不久,她就很快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她的文筆溫柔中帶有堅強,我非常喜歡她的文章.希望大家看到她堅強的走出這一步,也能隨著她的腳步找到屬於自己的力量.

天台上的月光


很難想像,那滿天燦爛的煙花,是三個小時以前的事情。更難想像,2006年就這樣過去了。

2006年的跨年元旦,親愛的,你一夜未歸,那一夜,我在凜冽的低溫中,焦急的等候,深怕音訊全無的你出了意外。而你,在天光回家時,卻帶給我,我從未想過的殘酷事實。

一年後的倒數計時,我在河堤邊等著煙火,周圍是歡欣的人群。原本跟幾個朋友說好,不要人擠人,大家各自在家裡打開MSN,兩岸五地透過網路跨年。如同那知名的電信廣告,只有遠傳,沒有距離。

我連蛋糕都準備好,在線上與大家閒話家常。F傳了簡訊來,最後決定跟他一起到河堤邊。忘了哪一年,到水門邊現場,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如此靠近煙花。而那一夜的燦爛,到現在依然鮮明如昨日。

「新年快樂!」

河堤對岸的101綻放出第一朵煙花,耳邊新年快樂的歡呼也不絕於耳。那一刻,我笑了,很開懷的。無數的煙火,將整個河堤以及對岸的夜空映照得五彩繽紛,我的心裡,也彷彿印上了那樣的顏色。

比起2006年,2007年以這樣的方式開始,我的生活其實大有進步。


「妳累不累?」周圍人聲鼎沸,F 大聲問著。

「要不要去汐萬公路上看夜景?」

「好呀!」

到了公路的最高點,才發現上頭依然熱鬧得很,甚至有人自備了煙火在山頂施放。跟著F走到山崖邊,腳底下是內湖的萬家燈火。想起吳哥那片黑絲絨般的夜幕,星子就在上頭璀璨的閃耀。那縷光芒要穿越多遠的空間,要以光速旅行幾百萬年,才能換取地球上人們的驚鴻一瞥?

親愛的,我們在這塵世間的相逢,是不是也只是為了在擦身而過的瞬間,為彼此綻放一次光亮?

如同徐志摩的詩句,短暫的讓人惆悵。

回到家,打開電腦,我卻一個字都想不出來,拿了鑰匙,我又上了天台。其實,兩個月前,在這天台上,我就想寫這篇文章。

「妳以前有沒有做過傻事?」兩個月前,彩虹在MSN上問我。

彩虹是我在大老婆俱樂部裡認識的女生,俱樂部裡的姊妹們,不是正經歷外遇,就是已經接受過外遇的洗禮。那一陣子來了一位新姊妹,正處在最痛苦的時期,免不了有自殘的行為。

與彩虹討論著該如何安慰新來的姊妹,她卻丟了一個讓我沉思許久的問題。

「那陣子我手機裡的快速鍵是生命線,有一次,我站在窗台上往下看,一點都不覺得怕,那種心情,其實連自己都覺得很毛。」彩虹說,「不過,現在我覺得活著真好,每一天,光忙著快樂就讓我覺得時間不夠用。」

我也想起那段黑色時光,光陰彷彿瀝青般,膠著了似的停滯不動。

「有呀,我也有過許多瘋狂的行為,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回答她。

與彩虹結束對話,我上了天台,那一夜,我反覆的想著一個問題:生存,是生物與生俱來所積極爭取的本能,而傷痛究竟是大到一個什麼樣的程度,居然會讓人牴觸生存本能?

有一夜,我站在天台上,心底是一片透涼,僅存的唯一一絲理智讓我按下廷的手機號碼。當時她在高速公路上,往台中的方向,聽著我的哭聲,她找著拖吊車的迴轉道,急切的調轉方向,電話卻不敢掛上。

有一夜,值完夜班回家,在最後一班公車上,漆黑的窗上映著我淚流不止的臉龐,下了車,整條街都有我的淚光。

好一陣子,我厭惡家裡大門的防盜裝置,每次一開門的那一聲鈴響。因為那會讓我想起,你半夜離家只為趕赴約會的匆忙,那一聲聲的鈴響彷彿畫在我的心上。即使到現在,每回開門,鈴聲一響,總讓我不自覺的皺眉。

有太多話語、太多事情,讓人心傷。她,應該也承受過相同的痛苦吧?

在以往,提起介入我婚姻的她,我總憤恨難平。無法諒解,既然曾經遭遇過婚姻裡被背叛的痛,如何忍心將那樣的痛施加到別人身上?覺得那種明知故犯的行為罪無可赦。

那一夜,與彩虹結束對話,站在天台上,想起曾經經歷過的傷心,很奇妙的,對於她,卻產生一種心疼的情緒,對於她曾經受過的傷害,產生了真實的同情。

那是一種多大的傷害呀,在她先生外遇時,她一定如同俱樂部裡的姊妹們,有著煎熬無間的歷程,也如同我一般,有那麼多無法言諭的悲傷與憤恨。

一個人,該如何堅強,才能承受這一切?而她,不過是一個希望被疼惜、被關愛的平凡女子而已。

那一刻,一種真實的同情,在我心裡發了芽,雖然我依然無法原諒她(第三者)。但是我深刻的知道,有一天,我會完全的原諒與釋懷。

是的,親愛的,不論是對你,或是對她,你們共同所造成的這個傷害,總有一天,我會完全的原諒與釋懷。

在跨年夜的晚上,我再次站在天台上。與幾個小時前的絢爛煙火比較,不太圓滿的月亮,正發出溫婉的微光。

想起一件許久以前的往事,大學時期,有段時間,很喜歡燒仙草這種食物。

有一回,為了編印實習刊物,折騰了一整天,最後電腦卻當機,在螢幕一片空白的同時,我也湧起腦充血的暈眩。連生氣的力氣也沒有,我走到校外,買了燒仙草,在淒風苦雨的夜幕裡走回宿舍。

當時房間裡的電視,是宿舍裡的奢侈品,學妹們熱切的擠到寢室裡來看著當初紅極一時的日本偶像劇白色之戀。那似乎是最後一集吧,我沉默的坐在學妹們背後,打開燒仙草,看著前方的電視螢幕,男主角正在機場同女主角話別。他們的對話,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我的眼淚一顆顆的掉進燒仙草裡,而我再一匙匙的舀進嘴中嚥回肚子裡。

之後,我就再也不吃燒仙草了。

一直到,那真實的同情在我心裡發了芽。

前陣子,偶然路過甜品攤,燒仙草的招牌高高的掛著,我買了一杯回家,聽著最近迷上的老鷹合唱團,我愉快的吃完它。

它的味道,就跟我最初喜歡它時,一樣美好。

如同無悔的青春所唱的,回憶,真的只選擇最美的一頁。

只願,在我人生旅途裡,所經歷過的所有風雨,也都能如那杯燒仙草,在最後,都回到最初的印象,化成美好的味道。

我站在天台上,回憶起燒仙草事件,也回想起我們曾經共度的歲月,月光中,那些回憶,只有溫暖的感覺。

親愛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會等你,但是我不會留在原地哭泣,即使沒有你,我的人生還是會繼續前進。

在這月光下,我的心,只有喜悅、平靜。我想,我已經不在原點,而且,也有些走得太遠。

紅綾 2007 1 27
http://www.i-part.com.tw/diary/diary_viewpage.php?o=927724&d=14

台長: 纖纖

小玥
看見了紅綾的堅強
願平安、喜悅能伴妳旁
2007-01-29 07:17:53
不知所措的人
願我也和紅綾一樣不在原地哭泣,在同一個月光下,我的心只有喜悅和平靜
2007-01-29 10:00:10
藍色鯨魚
謝謝你 對真正的同情,有很大的共振, 我會努力下去,雖然己不在原點,心是平靜和喜悅的走下去
2007-01-29 12:51:01
水月
真的這裡很溫暖 曾經在這裡逗留的大老婆們因該都是勇往直前的在進步而不是在原地哭泣 痛的時間要多久多長 就看自己覺得夠了就不會再痛再苦了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分飛 感謝這裡的姐妹 我想我也不是在原點了我已經超前了他許多 等著他 看著他 看他如何對自己的下半生有何交代
2007-01-29 14:18:13
jenny
我不像紅綾有那麼寬容的心胸,還為他們設想.覺悟還是只為了自己及孩子.........
最近一次爭吵完,所有這5個月來的事件在腦中快速閃過,突然覺得......真的夠了,我不想再過這種提心吊膽,疑心疑鬼,傷心欲絕的日子,不是為那個讓我傷心的男人,而是為自己.哭泣悲傷是種抒發,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它產生不了力量,每次哭腫的雙眼只讓自己更不堪.終於懂得姊妹們講的那些道理及一直提醒我的話,現在可以一點一滴實踐在生活中了.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幾個月就能慢慢的脫離無間地獄,努力讓自己和孩子們開心的過日子,不管有沒有男人.姊妹們分享的經驗讓我們少了許多跌倒受傷的嘗試,更讓我們能更快找到站起來的力量,謝謝纖纖,Pan,及熱心的姊妹們!!
2007-01-29 15:54:33
nicocle
紅綾真的心胸很寬我現在不知何去何從只能先將女兒顧好我很少上網這一年我簡直就是不知所措卻相信一件事人真的很險惡我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每當看完文章後心境就平穩點
2010-09-19 22:53:17
Blackmoon2016
紅綾姐妹妳好

10年過去了,想必妳的人生如妳所願,過得更加的精彩了!

非常喜愛你這篇文章,總是令我ㄧ讀再讀!
我想,所有的難過與憤恨終究會過去。
所有的事非對錯也會被原諒!

願我對先生的記憶, 都只停留在最美好的地方!

套句章子怡在電影 「ㄧ代宗師」的台詞, 都說人生無悔, 但是真的無悔, 那該多麽的無趣呀!

我也已經走遠,再也回不去原點了!

無論妳在那裡, 祝福妳一切順利與平安😊
2017-07-02 00:2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