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03:52:5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章-選舉,政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這幾天,看到學生會版上面的文章
還有台灣SARS的疫情
我漸漸不相信所謂的民主法治社會的善
甚至覺得我們國家的政治和所謂的民主法治將會成為這個國家進步的阻礙

在海外,台灣人最津津樂道的是我們的民主,對岸是不容許言論自由的共產
於是台灣人從小就了解什麼我們的民主法治,但我們看到的識真正的民主法治嗎?

先拋開黨派跟政治的偏好
有多少人支持一個政黨因為他真的了解一個政黨
有多少人支持一個候選人因為他真的相信他會作的好

如果不是如此,又為什麼要支持或是加入黨派,為什麼要去投票?

如果我懷疑的是事實
這樣的人民所選出的人/團隊真的能讓國家進步,未來更好嗎?
當候選人具有遠見,有愛國的情操..那固然很好
可是這樣並不代表他選的上,也不代表他選上能作這些事情
因為一場選舉需要太多的"幫助"選完之後難道不須要分戰利品?

拜票,抹黑攻擊已經跟選舉脫離不了關係
如果沒有這些手段,選舉的結果會比較好嗎?
如果候選人只貼政見海報,然後在公正主持政見發表會,辯論會中比較優劣
我們能夠選出一個對國家最有利的領導者嗎?

有很多事情我沒法改變,但我決定
從此以後,我將不會因為要投票而投票,因為拉票而投票
除非我了解,我相信一個候選人能做個比較好,我一定投廢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