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2 23:54:31| 人氣7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蘭嶼超Hea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10月22至10月26日

其實真的沒有想過今年會有機會去蘭嶼

八月初收到GRACE的E-MAIL,收到中奬的消息

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真是一份BIG BIG PRESENT!

但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請到假

因為當時的情況是整個部門得我自己一個

沒有人可以COVER到我的工作

直到八月底關醫生回來開會

叫我們能請假的盡量請,因為明年大概就很難請假了

所以我就盡量請啦~~~XD

一次過請了上海世博和去蘭嶼的假,請到要請NO PAY LEAVE:P

而且還怕星期日由蘭嶼回來的飛機不好訂,故意把整個TRIP平移延後一天

 

最感恩的是,這次去蘭嶼的天氣

大家都知道,我是夾在颱風中間去台灣的

又是個超級大颱風

前一晚和古姐姐分享,有五十位傳道人在禱告這個颱風吹向台灣

因為周六日要舉辦培靈會

這真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禱告了

於是古姐姐說那禱告颱風消失好了~哈

小白也說要幫我們禱告天氣天天天晴

我說那你的信心要比鮎魚還要大.......

起初媽媽不想我去,中午帶粥到公司還勸我不要去

得不到家人的支持令我很沮喪

雖然飛魚媽媽一直說蘭嶼有下雨,但也有出太陽

但沒心情收行李>.<

到機場還有去櫃枱問問能不能取消機票

當然是不能:P

但就在候機時,收到媽媽的電話,叫我放心去,因為颱風往北走了

讓我很平安的上機

在到達台灣的時候,從飛機上看台灣的夜景

像一塊大的電路板,真的感覺到城市的生命力,有種感動的感覺,很難形容

下機遇到友善的過關員阿姨,超溫暖的

由於宜蘭暴雨成災,連火車都停駛

所以我可以在台北車站MEET立珊姐和GRACE,

在打電話去蘭嶼詢問狀況後,一起決定旅程延後一天

可惜的是阿雅不能跟我們一起去了,因為家人也很擔心

晚上住CARMEN家,雨雨對我的行李箱很感興趣~!

 

多了一天在台灣,是下雨天

上午把擱在台灣許久的銀行事務處理掉,放下一個擔子

中午就去醫學院找朋友們啦~~~~還去了助教那邊看寄生蟲

遇到蘇老師,蘇老師還跟我開玩笑的說,小心被關在蘭嶼XD

晚上約了郁婷,姵伶和菀仁在台北車站的咖啡弄吃飯~>////<

好久不見

吃了好吃的鬆餅,聽了一些分享,要記得為你們禱告!

 

終於我,立珊姐,阿HEY,GRACE坐上了晚上十一點零五分的火車

向台東出發,逐步邁進蘭嶼!

一如所想,火車上不好睡XD

醒醒睡睡的,不知不覺,火車到達台東

步出火車,吸一口新鮮空氣~是天晴哦~O~YEAH!

第四次來台東了!

對上一次是去東基見習

這是又是不一樣的旅程

搭上的士前往台東機場

的士叔叔建議我們到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

這家早餐店的老闆娘很用心的做早餐,技巧純熟又俐落

真想把她的動作拍下來><

但覺得不好意思:P

綜合蛋餅超厚一塊,皮是軟又厚的那種,有棉被的感覺>////<

這個早餐令人很滿足

去到機場空無一人,七點也不到,看著小小的機場逐漸開張

我們終於要去搭飛機了,在進候機室的路上還看到一首完整的拼板舟!

在候機室中我看著天空厚厚的烏雲,心想該不會要下雨吧>.<

結果戲劇性的在最前頭的人撕了票尾要進停機坪的一刻,下起大雨來

撕票小姐緊急的停了電梯,說機場要暫時關閉XD

所以我們又退回去等

GRACE打電話給雯雯的老闆娘,老闆娘聽後大笑

因為蘭嶼出大太陽,我們這次去蘭嶼真係一波三折

結果雨下不到五分鐘又停了

我們就登上了小飛機,真的很小呢!!

但是飛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低啦~~~哈哈~

 

老闆娘早在閘口等我們了

終於來到蘭嶼了!

也見到飛魚媽媽,~好高哦~~怎麼跟海賊王的魚人的印象有MATCH到:P

而就在這個時候,立珊姐的一大挑戰來了XD

那就是....我們這次的車子,九人大車

長長的大車,立珊姐從未開過九人車,飛魚媽媽也說沒開過那麼大的車子

立珊姐~~~~一開始小心奕奕的開車

但很快的,她就熟習了這台車子,而且還愛上了開九人車,很快就可以飛車了XD

由於九人車的底盤高,我們可以開過一些路面狀況不好的地方,因為之前下雨有些土石流

但也由於底盤高,我們很容易MISS一些地標

所以島環了一週,看著那些奇形怪狀的岩石,也說不出來像不像XD

見到燈塔也看不到路上去XD

五孔洞只開放了兩個洞

 

可能是之前下雨的關係,洞來像有些地方在滴水

剛好可以用來洗洗腳XD

民宿可以看到無敵大海景,但在蘭嶼其實你很難找到一個地方看不到海囉~!

到無餓不坐訂餐,結果發現他們這天晚上是今年最後一天營業

這家餐廳是季節性的,從三月開到十月

我們有幸吃到今年的最後一餐啦~!!

這餐十分豐富

蘭嶼風味餐,有章魚,海木耳,羊肉,秋海葵的梗,地瓜,百香果汁佐木瓜絲,

吃飽飽還和餐廳的大伙們合照~~~

知道這兒有一班人以工作換取食宿,換取在蘭嶼的生活

給自己生命一個轉折的空間

 

我們到青青草原與羊咩咩一齊睇日落

 

夜晚跟賴大哥夜觀探險

去廢棄的監獄找角鶚,去海邊找海龜,

雖然都沒有找到,

但還是看了一堆植物,麵包樹,棋盤腳,林投樹,全身白色的蝸牛,不知名但很難見到的鳥~

還看到被車壓死的青竹蛇,飛上樹的雞,睡覺中的小豬,

可惜雲太多看不見星星,所以決定晚上睡一覺好的,後天才看日出.

第一天就吃到了大滷麵和牛肉麵,還有好吃的芋頭冰

雯雯機車行的老闆娘人很好的幫我們加油~因為颱風的關係,台東省停上班,加油站在毫無預警下關了囉~

 

第二天是主日,蘭嶼的教會要除鞋進去的,我喜歡木做的地板

我發現蘭嶼到處都是聖誕節的裝飾,真有趣~~

蘭嶼本地的方言真的聽不懂~@@

在蘭恩文教基金會逛了很久~看了很多有關蘭嶼的東西

之後我們到達野銀村,用爬的爬上了氣象台靈修去

沒錯,是用爬的!因為我們怕九人車上去彎路很難爬~

結果爬上去後,立珊姐覺得還好~她應該可以應付XD
不過也很感恩的~這樣慢慢爬,可以感受那緩慢上升的高度

還有在登上的那一刻,看到小白犬搖尾來歡迎我們的一刻真的很開心

說到這隻小白狗,很愛捉蝴蝶和小鳥,跑來跑去好像有用不完的活力

 然後還抱著我的腳不放,用口含住我腳跟

我嚇得不小心把肩磅上裝著我們靈糧的重包包擲在牠頭上,把牠嚇飛

這一幕被GRACE形容為這個旅程最搞笑的一幕

不過這隻狗不止抱我啦,另一位上來的大叔也被抱著腳拖著牠走也不放@@"

然後牠還一直"護送"我們下山,直到野銀村

沿途幫我們把山羊和豬給吠走^^"

到處豎敵~

我們下到山已經很餓了

但還是去了一趟東清灣的海灘

在那兒的國小向基督徒的老師們借了洗手間一用

在沙灘上看到一班小朋友在玩,我們也加入戰團

小朋友有這個天海大浴池,還有天然大沙池,隨手檢起東西就能東湊西湊的湊成一個城堡

玩到天都黑了還不肯回家~XD

小孩子三兩下就消失在沙灘上

剩下我們想辦法走回去堤岸XD

我們把車開回紅頭村吃了一頓海鮮炒麵,很滿足~因為中午都沒吃東西~~:P

還寫了很多張明信片~

晚上早早睡覺預備迎接第二天的日出

 第二天的日出我們也選在東清灣和一班羊咩咩看

但還是沒有看到,雲太厚了~

我好像我過唯一一次成功的日出是在阿里山

看完去了一間超好吃的早餐點吃早餐~我忘了早餐點的名字了~

但它的黑糖饅頭是真的有黑糖包在裏面的~!讚~!

後來我們打算去大天池,結果爬完那一千多級梯級後,發現之後那段路都要用爬的

而因為下過雨路況不佳,GRACE和立珊姐都穿拖鞋,所以我們就折返了

真可惜~!

不過我們回紅頭村找賴大哥幫忙聯絡看可不可以坐拼板舟

順便去郵局寄明信片

但郵局和賴大哥的鋪頭還未開

我們便去了一間舊的小學的涼台上休息~~到蘭嶼見到陽台都有衝上去休息的衝動~XD

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便去寄信,去到郵局,周邊像一個小型市場

很熱鬧,老人家擠在郵局內,用存摺排隊~沒錯~蘭嶼習慣以物件代替人排隊,我也有衝動拿明信片排隊XD

寄完明信片再去找賴大哥,結果找到的是賴太太

她幫我們找了一位伯伯可以載我們出海的,而這天海浪不大也正好適合出海

我們坐的是二人坐的拼板舟,伯伯純熟的划著舟,他說還是坐著船出海捕魚最自由自在了:)

感受到藍天白雲,大海,飛魚,就是蘭嶼的一大特徵

就這樣,蘭嶼之旅到了尾聲

我們回民宿收好行李,和飛魚媽媽聊了一下天~難得有天她在家:P

在機場又和老闆娘聊了很久

更加知道蘭嶼的一些狀況

跟我們同天來同天走的原來還有一對日本夫婦

他們想踩直排輪環島~超帥的~當天在雯雯機車行也有遇到他們~

老闆娘邀請我們下年再去蘭嶼,她說明年二月就預計有一艘大船下水了,還有百合花可以看~

嗯~就再看看神要不要讓我去囉~

老闆娘一直說我們很幸運,能夠在兩次風雨間來到蘭嶼,因為氣象台說接下來的兩天可能會有峰面到~

只能說真的很感恩

我在蘭嶼天天天晴,沒有下過一滴雨

又上了一堂信心的課:)

最後帶著滿滿的行李和滿滿的心回來

在回程的飛機上,再度感受到神與我同在:)

 

台長: chipsahoyg
人氣(72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麗江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之行

Selena
雖然波折重重, 但這趟旅程真的很精彩呀!
可以出書了~ 哈~
2010-11-05 23:11:23
版主回應
但我不會畫插畫也不會影相XD
2010-11-09 21:04:26
小白
天天天晴
yeah~~
2010-11-07 12:02:05
版主回應
YEAH~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
2010-11-09 21:04:48
小白
明年二月預計有一艘大船下水
= =+
2010-11-07 12:0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