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4 23:13:02|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在時尚雜誌偶然看到我們老師發表的文章,開始搜尋才發現原來老師出了很多書,而且還在中時有部落格發表好多文章,寫的好好,令我也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我的老師是柯裕棻,以前同學總稱她是美女老師,很年輕就拿到傳播的博士。我對傳播理論的東西有很深的興趣,但卻不專精…但我很喜歡她。

年輕的時候我也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去了解自己並觀察這個社會,漸漸的我找到自己的價值觀,我也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一路就這樣走下去,也很少去質疑自己的決定,就像我知道人生的快樂永遠比成就更重要,健康也永遠比金錢重要。這時期的我沒那麼怨天尤人、憤世忌俗,反而一再的害怕自己會沒有成就,雖然我認定人生的快樂並不全來自成就,生活品質比賺錢重要。

以前有個老師說的很對,人生雖然要賺錢,但是只有藝術跟文學能滋養你的心靈,這麼久以來,我一直記得他這些話,每當我處於低潮時,我就會去看電影看書,企圖讓自己逃開現在的環境與想法,總能從那裡重新出發,但因為工作的緣故,有時很長期間就掉落在行銷的電子報堆中,只關心企業的管理成效,行銷活動的成敗與否,競爭者的一動一靜,明明知道自己應該多看些什麼書的,但總還是每天一回到家就累的剩下看電視跟睡覺。

但只要我一下班能把工作全部忘掉,能忘記所有白天的爾虞我詐,我的下班生活又從新開始,可以做回我自己。但這心情的轉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人生中總是有很多不快樂的事,寫起這些好像總比較容易,因為現在人就生活在這樣的困境中。希望我能多寫些快樂的事與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看柯裕棻老師的文章。可用google搜尋

台長: Michelle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忙著搬家
此分類上一篇:在台北的台南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